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瘋狂拉拉手~人生第一次「撞鬼」(感恩電小二的推薦)
2014/01/23 00:31:19瀏覽1711|回應9|推薦42

引用文章udn瘋狂拉拉手~人生第一次
http://blog.udn.com/sf00999/10655512
感謝冠慧的分享,並告訴我該如何參與拉拉手。

另外,還要感謝小牙的牽成,讓我有機會參與。
http://blog.udn.com/sytw39/10656039

首先,我要強調的是,我從未參與過拉拉手的活動,格式或方法可能不對,還請各位能多多包含。

而我接下來要說的這則故事,是我人生第一次的「撞鬼」經驗。

不是我鐵齒,其實我很少碰到這樣的事。

也倒不是因為我八字重,而是我天生是惡人無膽。

所以我第一次「撞鬼」,是我在金門當兵的時候。

我還記得,那是在民國八十五年八月左右,當時正值鬼月。

而我的連隊,則是位於古寧頭附近的一個營區,由於我們是屬於海防單位(當時還沒有海防署),因此連部只有為數約三十人左右的兵力,其他全都部署在各海防據點或反空降堡。

金門的營區可不似在台灣都是水泥建築,我們的營區大多是半土坑式的房舍,且房舍與房舍間都不相連。

因此,從大門、中山室(餐廳)、大寢室、小寢室、連長室、浴室、廚房,這樣繞成一個環形分布,中間除了連集合場(部隊集合的廣場)之外,就是安全士官哨及軍械室,其它都是一片空地,到處種滿了木麻黃。

當時的我,已是位下士班長(就是電影『報告班長』中那種最顧人怨的班長),原本是駐守在外據點的反空降堡,因為連隊有位學長返台休假,所以就調派我回來支援。

那晚,我剛好輪值站2300~0100(半夜11點到隔日1點)的安全士官哨。

這個時間的安官哨,要算是最忙的哨了。

因為營部(連的上一級單位)會在這時下電話記錄(就是交辦事項),通知一些事情,而安官就必須一邊聽著話筒,一邊將內容記錄在連絡簿上。

而這時整個連部除了安全士官之外,就只剩下另一個大門衛哨(就是看門的),其他人則全都已進入了夢鄉會周公去了。

而大門衛哨的時間,又剛好跟安全士官哨的時間錯開。

所以分別為2200~2400及2400~0200的雙數大門哨,會跟我的2300~0100單數安官哨交錯。

這件事情,就從2400的交接哨(就是換班)開始說起……

「清完槍,可以上哨了。」我提醒前來換哨的菜鳥二兵說。

「是,班長。」菜鳥二兵怯生生地答道。

「第一次站夜哨啊?」我問道。

「是,班長。」菜鳥二兵顯得有點緊張地應道。

「剛到連上來的新兵都會這樣,別緊張,久了就會習慣。」我拍拍他的肩勸慰道:「走吧,上哨交接了。」

「是,班長。」

我記得那晚密雲遮住了星月,整個連部只有安官哨有燈光外,其餘的地方都陷入一片黑暗中。

我手拿著手電筒,帶著菜鳥二兵走在通往大門的走道上,滿地都是被風吹落的木麻黃的針狀枝葉。

走過那段還不算太長的甬道,來到了大門,與正在值勤的大門衛哨辦理了交接。

接著我又帶著下哨的老鳥一兵回到了安官哨,清完了槍(檢查槍管內是否有彈藥,避免走火),當我正準備將槍收進軍械室的時候……

「班仔(台語的『班長』暱稱),剛剛接我的哨是新來的那個菜鳥唷?」老鳥一兵突然問道。

「對呀!有啥問題嗎?」我回答後隨口反問道。

「沒…沒啦!」老鳥一兵眼神飄忽、表情倉皇地答道:「我先下哨了,班仔,晚安。」

「晚安。」我也沒多想就隨口應了一聲。

忽然,安官哨的電話響了起來!

半夜這種突如其來的電話鈴聲,有時還真的會把人嚇個半死。

我連忙接了起來,「喂,這裡是XX連,我是安全士官…」
果然是營部的電話,接下來,就開始下電話記錄了。

我聽著電話,手中的筆不停在連絡簿上飛快地書寫著。

可就在這個時候,我眼角餘光忽見到原本應該站在大門的菜鳥二兵,突然衝了回來……

「報…報告班長,我…我看到了那個…有…有…」菜鳥二兵臉色慘白氣喘吁吁地說道。

「是不是有人來查哨?」我不等他說完,就急忙地問道。

「不是…,是那個…」菜鳥二兵神色有異地說得含含糊糊:「我…我不敢去站…」

電話記錄才抄到一半就被他莫名其妙地打斷,還不是有人來查哨,令我不禁火氣上來地罵道:「你他X的,什麼叫不敢去站,你最好快給我回去大門,不然小心我操死你,快去!」

「報…告班長,我…不敢去!」菜鳥二兵急了,連忙慌張地應道。

「他X的,你不敢去,難道要我幫你站啊!」我不禁怒道:「少在這邊囉嗦,快去!」

「我…我…」菜鳥二兵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急得快哭了,仍是佇在原地,不願回去崗哨。

「X的,真是敗給你了…」我見他好像在害怕什麼,於是火氣稍降地說道:「好啦好啦,我跟你過去看看,但你最好是有充分理由,不然你皮就給我繃緊點。」

就這樣,我跟營部說有事要處理,請對方待會兒再下電話記錄,放下聽筒後,我硬把他帶到了大門……

「X的,這裡啥都沒有,你到底是看到了什麼啊?」我一見大門前什麼也沒發生,不禁火氣又上來。

「班長…,是…是在那邊啦!」菜鳥二兵不敢用手去指,只敢以眼神示意。

我循著他的視線朝大門前的方向望去,只見大門廣場過去的不遠處那片荒草間,似乎有個白色的東西在晃動。

我心中一凜,不禁定睛地看著那東西!

由於連部大門也只有一盞大燈照在廣場上,一離開光亮的地方,全都沉寂在夜裡的黑暗中,所以那個白點就顯得極為明顯……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呀?該不會是…

這時我打了一個冷顫,渾身雞皮疙瘩都站了起來。

我不敢繼續想下去,更不想繼續看下去,於是我突然回過頭對那菜鳥二兵罵道:「你白癡啊,那只不過是個塑膠袋被勾在那裡飄而已,搞不清楚狀況,站哨啦!」

「塑膠袋?」菜鳥二兵似乎仍不相信我所說的話,不禁怯生生地問道:「班…班長,那真的只是…」

「懷疑呀!真是大驚小怪,還不給我端槍站好,啐!」我白了他一眼後,便快步地走回了安官哨所。

那時,我心裡也是七上八下的。

因為,那根本不是什麼白色的塑膠袋,那其實是張五官陰暗但卻慘白的一張臉!

真的就是我所想的「那個東西」!

畢竟這裡曾是古戰場,我剛來連上時就聽學長說過,連部前面的那片荒草密林間常有黑影晃動,據傳,那就是當年國共交戰所戰死的冤魂在那裡遊蕩!

可是這就算是真的,我也不能在那菜鳥二兵面前承認那是真的。

因為我若承認那菜鳥二兵所說的是真的話,那大門衛哨誰還敢站呀!

難怪老鳥一兵下哨時會對我說上哨的是不是菜鳥,看來那張臉並非是第一次出現了,因為老鳥一兵應該早就見過了,而且早就見怪不怪了。

之後,在這事情過沒多久,我也已經回到反空降堡,大門衛哨就從單哨改成了雙哨,但這是否跟夜裡的那張臉有關,那就不得而知了。

 

Dear 獠次郎(ryo12062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udn瘋狂拉拉手~人生第一次「撞鬼」」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09:43

我是么兩拐,外號狗肉師

聽說以前是廣東部隊整編的

我退伍沒多久,么兩拐就移防到小金門了

三三三接么兩拐的防

這回還特地把摩托車配到小金門

到島上兜了一圈

彌補當年沒去小金門的遺憾

我也寫了幾篇金門遊記

放在「旅行枕頭」分類裡面

歡迎次郎兄指教喔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4-03-19 19:26 回覆:

學長,我也是么兩拐,所以咱們是同師的學長學弟,

只是我不知道么兩拐外號叫狗肉師,我只知道叫"搬操"師,

看來咱們的師,真的常常搬來搬去,操死人了...

另外,學長的部落格,學弟必定到訪,等我唷...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怪不怪
2014/03/16 16:12

我67年在金門當排長

駐守的據點就在頂堡,距離古寧頭不遠

我們據點中的一個碉堡被封起來

剛移防過去時,老士官長就警告大家不要在上面爬來爬去

聽說以前曾經有整個班被水鬼仔摸掉

剛開始阿兵哥們也很害怕

常說有看到那個有的沒有的

時間一久就見怪不怪啦大笑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4-03-19 00:00 回覆:

哇,相差快二十年...

學長您可算是我學長中的學長了,

說真的,那時候學長在頂堡服役,算是金西的師部,

只不知學長是333還是127?Fox想

如果是333...ㄟˊ咦

學長,那您真的是太強了...Fox oh ya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20:20

第一次?

..........那.......還有第二次嗎?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4-01-28 21:06 回覆:
目前還沒碰到第二次…哇哩咧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21:50

軍營的地方有許多是墳場建成的,

因此當兵見到那個是時常有的事。

我曾在北部山區受訓半夜站衛兵,看到蝴蝶一、二尺大。

但很奇怪我卻不怕呢?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4-01-24 23:19 回覆:

我在金門的營區不是墳場改建的,

而是....

我們的寢室(半土坑房舍)上頭,就有埋著別人家的金甕...無言....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21:36

次郎兄跟小風哥不約而同都寫了撞鬼

在這冷颼颼的夜裡

格外讓人感到透心涼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4-01-24 23:14 回覆:

平日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寒而慄
2014/01/24 14:38

在部隊聽過許多鬼故事

但我最相信外島的傳言

總會讓人不寒而慄

還好我沒撞鬼過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4-01-24 15:05 回覆: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

但最令人不寒而慄的卻不是鬼,

而是部隊中的長官,

正巧,我就是其中之一…哇哩咧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15:54

你還真好心 自已 都怕死

哈哈 人本性 沒話說

幸好 我不是那個菜鳥ㄛ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4-01-23 23:17 回覆:
老鳥有交代,菜鳥要忍耐...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13:46

報告班長:掰掰(881、咕掰)
我只知道國防是國家的機密ㄟ?哩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4-01-23 23:13 回覆:
所以我就是國家的最高機密...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13:18

頑皮鬼來了

挖~哇 ~大大 你太那個 ~菜鳥 都怕成那樣

你自已也是 ~真的見鬼 我大哥說 真的有ㄟ 她在那裡當過兵ㄛ

哈哈 大大自已放火 不給菜鳥 點燈

閃ㄛ 不然 會被你打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4-01-23 13:42 回覆:

這就是所謂的:

死道友,別死貧道…哇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