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首席小情人
2009/07/05 21:47:14瀏覽2006|回應16|推薦117

自從在紹小丌的部落格裡看到他的吉娃娃HOYA狗之後,我就好喜歡這隻機靈可愛的小吉娃娃。好動、活潑、冰雪聰明,簡直跟我家來福沒兩樣。尤其天下的吉娃娃都長得同一個模樣,睹「HOYA」思「來福」,每次看到關於HOYA的文章,我就會想起我那隻已經過世3年的愛犬「來福」,嗚嗚!牠是我最鍾愛的吉娃娃犬。

               

                       ▲    3個月大就會爬鐵網越獄的HOYA

   

             ▲    我的愛犬「來福」,兩隻狗相似度高達九成

我家來福超玩孽的,而且很黏人、愛撒嬌,最愛跟「妹妹」一起爭寵,連睡覺都要搶著跟我同床共寢,儼然是我的首席小情人。雖然我睡覺時有很多的規矩和習慣,但只要遇上了我的「來福」,我完全拿牠沒轍,簡直寵狗寵上了天,orz。

我家狗狗都有專屬的狗窩可以睡覺,但除了白天之外,每到夜晚入寢時分,牠們就會千方百計、想盡辦法要睡在我的床上。我的床是很舒適溫暖的、我的心也是很仁慈柔軟的,每每熬不住狗狗們哀求盼望的眼神,都會忍不住大開房門,讓狗狗跳上床睡覺。

                             ▲    難以抗拒的哀求眼神

這樣的行為常常被我娘碎碎念,有時也會付出慘痛的代價(例如:狗狗尿床),但每到冬天氣候酷寒的時候,我都會捨不得牠們在房外受寒而暗自將牠們偷渡上床。

人家說:同性相斥、異性相吸,這道理用在人犬之間也適用。通常只有「來福」會賴在我的床上,至於另一隻吉娃娃「妹妹」則是會被我弟抱去一起睡。

「來福」睡姿百百種,每天都變化不同的姿態,大搖大擺地躺在我的床上睡覺。最常用的一種睡姿就是,躺在我的身邊、跟我共用同一個枕頭。哇!好溫馨、好閃光啊!我就知道「來福」最愛我了,儼然把我當成枕邊人耶!

不過,每到半夜,「來福」就會被我給踢下床,因為…,因為「來福」居然會打呼啦!鼾聲這麼大聲,不知情的鄰居還以為單身的我身邊躺著一個男人咧!吼!吵得我不能睡覺,只好忍痛把你踢下床。

沒多久,「來福」又會悄悄跳上床,再變換一種睡姿,鑽到我的跨下、躺在我的兩腿之間。呃!有點曖昧的感覺,但至少我聽不到鼾聲,管他的,就讓你這樣睡吧!

睡到半夜,我突然從睡夢中驚醒,不對啊!怎麼一點聲音也沒有,該不會是窒息了吧!哇哩咧!我的「來福」呀!!!!!

幸好沒事,但這種睡姿太不安全,只好又把「來福」趕下床,希望牠回到狗窩裡睡大覺。沒想到這「來福」吃了秤砣、鐵了心,非得追隨我不可,我只好讓牠睡在腳邊。哇!冬天女生很容易手腳冰冷,「來福」這個天然暖爐真的不錯耶!好溫暖啊!

睡了沒多久,發現腳邊的「來福」渾身發抖、一副睡不安穩的模樣,原來是我睡覺時翻來覆去,被子掀來掀去,總是讓「來福」暴露在冷風中,「來福」冷得發顫啦!吼!房事真難搞,人犬共眠真不容易耶!

沒多久,我突然有股窒息的感覺,一口氣吸不上來、差點葛屁。張眼一看,原來「來福」正像一條圍巾一樣,將牠的可愛小頭放在我的脖子上啦!齁!你還真可愛耶!這樣相互取暖比較不冷嗎?但我沒辦法睡覺耶!真不忍心將你再度趕下床,只好再想想可以人犬共眠的好方法。

就這樣,「來福」又被我拉入被窩之中,這次牠睡在我的肚子上,可愛的小狗頭就這樣依偎在我的雙峰之間,呵!好害羞喔!不過這位置剛剛好,既不會傳出打呼聲、又可以吸得到空氣,跟我相互取暖、一覺睡到天亮呢!只是,我整夜必須這樣直挺挺地躺著,不能翻身,噢!好辛苦啊!但卻也好幸福甜蜜呀!

我的寵物小情人,我最愛你了。     

                

        後記:本文部分內容為舊文重貼。



©2009.07.05  Ruru~親親小吉,我的愛

  

延伸閱讀:紹小丌all~吉娃娃hoya的兩三事(上)

延伸閱讀:紹小丌all~吉娃娃hoya的兩三事(中)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31057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07 02:04
吉娃娃真的長的都好像喔,來福與HOYA的差別大概就在「體型」吧,來福已經快要變化成柯基犬了。

我家胖胖也很熱情的說,但是我不知道他是療癒系還是讓人發瘋系,他也是很愛跟人家玩,如果不怕大狗的人肯定也對他愛不釋手,可是我可快被胖胖玩瘋了,搞不清楚到底他是我的玩具還是我是他的玩去>"<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07 18:55 回覆:

呵!柯基犬,好汗顏啊!把狗狗溺愛成肥犬了,實在很難抗拒牠們乞討要求吃東西的眼神,只好拼命餵了,胖狗果然不是一天養成的,唉!

胖胖應該是「整人系」的,明顯有過動傾向,熱情到不行,可封為「闖禍天王」,沒有一天不闖禍的。哈!我恐怕也很難招架。不過,不管牠變成怎樣,牠永遠都是妳的心頭肉和寶貝,永遠都會很愛很愛牠,就像我深愛來福一樣。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豔福不淺
2009/07/06 21:02

你們家來福天天與您同床共眠

真是豔福不淺

天底下最幸福的狗狗了

而且還榮登於格主照之位呢

太令人羨慕了

不得不誇牠一句 "好狗命"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07 18:47 回覆:

我實在太愛牠了,我還為牠設立了懷念部落格,書寫牠活在人間6年的點點滴滴故事。我比較遺憾的是,以前替牠拍的相片太少,算來算去才那麼幾張而已,真的很可惜。

所以大頭貼也要用牠的相片,我有很多的格友都是因為被牠的大頭貼所吸引,而點進來看我的文章的。呵呵!看來牠雖然不在了,但依然很努力地在為我介紹朋友喔!很多格友都是因為有共同飼養寵物的經驗而變成好友的。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妳po文
2009/07/06 20:58

想說今天怎多了些點閱數.原來是妳的文章的連結.感恩喔

早知道妳會放妳家的狗.我該給妳正面的"好野"圖.下周買新相機時再拍些短片.讓妳瞧瞧天母超癒療系牝犬---HOYA.讓人愛不釋手的模樣.看到人就傻笑.還猛搖尾.一抱牠就親人

PS.牝是動物中雌性的泛稱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07 18:40 回覆:

「超癒療系牝犬」(或「療癒系」?),這名詞用得真好啊!那你應該早一點給我HOYA的相片,讓我好好療癒一下。我現在低落到用盡畢生功力都無法自我療傷的狀態,可能得讓「超癒療系牝犬」~HOYA出現來撫慰我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吉
2009/07/06 17:55

吉娃娃就是兇悍了些,尤其在面對陌生人吠叫時的傻勁兒,邊吠邊跑,兩眼圓睜,讓人哭笑不得.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07 18:30 回覆:

沒錯!沒錯!明明很膽小,但仗著人勢,遇到陌生人還會兇狠地吠個幾聲,然後又立刻躲回主人的懷抱裡,哈哈!想起來覺得又可愛、又好笑啊!難怪我如此愛牠們。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床共眠
2009/07/06 17:15
來福真的好可愛喔!難怪妳會抗拒不了牠的眼神,狗狗能跟主人同床共眠是很難得的緣份,不是每位飼主都能做得到,可見你們的緣份很深,俗話說「百年修得共枕眠」,與來福共同擁有的點滴回憶,相信是一種修來的緣份吧!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07 18:27 回覆:

真的耶!我跟來福的緣分特別深,可能是牠最黏我吧!而且超會撒嬌的,我完全被牠的眼神和態度給融化,真的捨不得打、捨不得罵耶!八成是我上輩子欠牠的吧!完全把牠當成我的小孩一樣地細細呵護。可惜情深緣淺,牠只陪伴了我6年,但卻留下深刻永恆的記憶。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狗
2009/07/06 09:19

是很麻煩的,不過既然妳以前有經驗,那為何不乾脆收養他呢?

說到一起睡覺,真的要小心。我岳父以前真的就把貓悶死過。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07 20:09 回覆:

呵!你說收養HOYA狗嗎?哈!我想牠的主人紹小丌是不可能割愛的,HOYA是天母地區炙手可熱、非常有名氣的癒療系牝犬呢!不過,紹小丌已經承諾要送我一隻小HOYA幼犬了,如果以後我可以養狗的話,我又會有小情人可以陪睡了,嘻嘻!

我家歷年養的狗都是跟主人一起睡耶!只要身體洗乾淨、做好如廁訓練的話,一起睡都沒問題,也沒發生過這樣的「慘劇」,可能是我比較幸運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