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小吉‧我的愛
2008/10/28 22:50:20瀏覽1694|回應12|推薦70

小時候家裡住的是平房,因此有一個小院子可以種植花木、飼養動物。記憶中,小時候家裡養過好多的動物,包括:蠶寶寶、小白兔、天竺鼠、流浪小黑貓、金魚、巴西烏龜、白文鳥、巴哥、收養過一隻被鐵夾夾斷左腿的猴子(那時候獼猴不算保育類動物),還曾經為了飼養火雞,而在院子中釘製了一個特大的籠子,讓火雞有個遮風避雨的「家」。

長大之後,這些動物死的死、飛的飛,當我們搬到了公寓住宅,某些動物無法跟隨我們一起入住,只好陸續送人,或是安置到坪林外婆家,讓牠們依舊能被人妥善照顧。而養慣了動物的我們,一搬入新家之後,家中又增添了新成員- -一隻可愛的迷你品犬--「多多」。

心愛的「多多」一養13年,每晚抱著「多多」入睡,這已經是學生時代的例行公事。牠陪伴著我長大,雖然最後因為年老體衰而離開人世,但這段用盡一生的陪伴過程,卻是很難忘的深刻記憶。

之後養了米格魯犬,卻不到7天就死了,讓我和妹妹哭得肝腸寸斷,不得已,爸爸只好再買一隻吉娃娃送給我們,於是我心愛的愛犬「來福」就這樣與我們相遇。

↑來福和妹妹的童年照片,是否顯得羞澀可愛呢?

因為擔心「來福」養沒多久就死了,所以我們還刻意幫牠取了一個俗到爆的名字--「來福」,就像「罔腰」、「罔市」的寓意一樣,取一個很俗的名字,讓牠更具有韌性,能像野草一樣,無論遇到怎樣的環境都可以存活,而且可以為我們「帶來幸福」。

    

↑愛擺憂鬱狀態的來福,真的惹人憐愛耶!  ↑瞧!又是一副令人心軟的無辜眼神!

「來福」真是我的「掌上名犬」,我對牠呵護備至,睡專用的狗床、每月定期上寵物美容院、吃最好的狗食、有玩不完的狗玩具…。甚至擔心牠一隻狗「形單影隻」會很寂寞,隔年又幫牠娶了媳婦--「妹妹」。從此,兩隻愛犬過著鶼鰈情深、形影不離、「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甜蜜生活,幸福得讓我這個主人也感到吃味忌妒,呵呵!。

          
       
   ↑正宗舔耳案,你看,來福多享受啊!     ↑彼此相親相愛,對看千遍也不厭倦!
       

  「來福」和「妹妹」這兩隻吉娃娃有多麼貼心你知道嗎?

  每當我回家的時候,一打開門,即刻有2隻小吉興奮地迎面而來,不斷地擺動著牠們的尾巴,向我撒嬌示好。

看書時,「來福」和「妹妹」總是靜靜地蜷曲在我的腳邊,陪伴我一起苦讀。

寒冷的冬季裡,牠們是被窩裡最溫暖的暖爐,讓我可以抱著牠們甜甜入睡。

我在吃飯的時候,「來福」總是一躍而上長椅,默默地將雙腳搭在我的大腿上,再將那顆流露著無辜眼神的腦袋瓜簇靠在牠的前腳上,企圖用「哀兵政策」來搏得我的同情,以便將手上的食物送到牠的口中。

如果「哀兵政策」沒有奏效,聰明的「來福」即刻轉換「攻勢」,將整個身軀跨坐在我的大腿上,然後望著我碗中的食物,猛力地吞口水

噢!面對這種「我見猶憐」的哀兵柔情攻勢,我怎忍心不餵牠,於是,我那2隻原本應該身型苗條的小吉娃娃,就這樣被我們溺愛眷養到肥滋滋的模樣。別懷疑,牠們真的是小吉,只不過身型大一號而已,呵呵!

    

↑來福的牛奶骨,沒人敢跟牠搶喔!      ↑在冷氣房中呼呼大睡是妹妹的最愛!


當緣分已盡的時候,2隻我心愛的小吉娃娃陸續離我而去,遭逢愛犬的往生,我哀痛不已,想念一次,就哭一次。人家說:「人犬情深」,我怎麼也無法割捨對牠們的思念與疼愛。

每次在馬路上看到有人在遛小吉娃娃的時候,我總忍不住貪婪地望個幾眼;如果遇到長得跟「來福」和「妹妹」相似的小吉時,我總會忍不住請求牠的主人讓我抱一抱牠;在部落格文章裡如果發現小吉的相片,我不是按右鍵偷偷地另存圖片,就是留言請版主將相片寄送給我……。我知道這是種「補償」的心態,觸景傷情、睹「犬」思「犬」,親愛的小吉娃娃是我永遠無法割捨的最愛啊!

最近又有人送我幾張小吉的相片,讓我一解相思之苦,濃情厚誼,真的就感心耶!謝謝糸召小丌的HOYA和麥兜恩的小吉照。


  

↑跟來福長得一模一樣的HOYA,多可愛啊!          瞧!無辜的眼神也是百分百相似! 




  吼!你看,這跟「來福」幾乎百分百相似度的小吉,又讓我想哭了,嗚嗚嗚!我的小吉們啊!



Ruru971028親親小吉,我的愛,姐姐永遠愛你們!



         推薦連結:
Ruru的寵物窩~小吉天使的人間紀事

延伸閱讀:麥兜恩~TUBS-N~哈哈!什麼都不必說

延伸閱讀:糸召小丌all~糸召小丌的大本營~吉娃娃HOYA的春夢

延伸閱讀:Ruru@海豚灣~陽光‧希望‧愛飛揚~用盡一生的陪伴

延伸閱讀:Ruru@海豚灣~陽光‧希望‧愛飛揚~對你懷念特別多

延伸閱讀:Ruru@海豚灣~陽光‧希望‧愛飛揚~現在,突然好想你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23306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9/07/18 07:48

你所說的點點滴滴完全是我心情的寫照, 害我又掉眼淚,哭著想我的小V.

牠的驟逝讓我緣雖盡,情難了

你的小吉真是好可愛好幸福!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18 20:47 回覆:

我的小吉也都去天堂當天使了,也許牠們會在那裡遇見小V,也成為小V的好朋友喔!

每次想念牠們的時候,我就書寫文章,透過文字表達對牠們永無止盡的愛與思念,唉!寫著寫著,又想哭了……。


皮卡丘的好朋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養寵物
2008/11/09 01:49

米粒也有養寵物  是一隻米格魯

以前也有養很多  但是他們也都走到生命盡頭了ˊˇˋ

很懷念他們...

這對吉娃娃好可愛喔>ˇ<

要過得快樂哦~


純潔的心靈阿~ 需要來點"震撼教育"!!

放送皮卡丘的"十萬伏特" 皮卡丘會說:丘~(被毆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1-09 14:57 回覆:

        謝謝你的造訪跟回應喔!

  我的兩隻吉娃娃已經到天堂當小天使了,我相信他們在天堂裡一定過得很快樂,而我持續對他們的愛與思念,也會努力讓自己活得開心。


萊行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超愛養寵物
2008/10/31 08:51
跟Ruru ,小樹 一樣,我從小養烏龜、天竺鼠、鱉、文鳥、熱帶魚,然後養貓養狗。
家裏現在是3隻貓,1隻狗,還有一個空魚缸。

狗真的是人們的好朋友,不知不覺就會變成像家人一樣,祝Ruru 早點迎接新的小吉,給Ruru養到的小吉一定會很幸福的。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1-01 07:28 回覆:

呵呵!小時候家裡也養過鱉耶!但某一次我爸在清洗魚缸時,不小心被鱉咬傷之後,鱉就再也沒在我家出現過了,呵!還是養烏龜比較溫順,而且壽命超長的,我家養過一隻壽命達二十餘年的烏龜。


企管武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從小養狗
2008/10/30 20:21
哈哈 和狗之間的情誼比較像[兄弟]
文則明 武則強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30 22:03 回覆:

呵呵!人家都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牠們不離不棄的等待與陪伴,對我來說,亦是親如手足啊!


傅 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30 13:42
這也讓我想起以前陪我長大的家犬.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30 19:02 回覆:

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那段寵物陪伴的日子,想起來既窩心又傷感。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寵物的歷程
2008/10/29 23:15
忽然發現妳養寵物的歷程與我有點相似,我也是從小就在寵物堆中長大的,舉凡小狗、小白兔、天竺鼠、白文鳥、鸚哥、九官鳥、烏龜、觀賞魚等,我家統統養過,很能體會妳對心愛寵物往生的感受,因為小樹的愛兔、愛鼠與愛犬往生時,小樹也是難過到不行,特別是我家的狗像中了魔咒一樣,總是活不過三年,為此,我們也決定將寵物的名字取得俗擱有力,像白色的狗就叫「小白」、黑色的狗就叫「小黑」,這一招果然奏效,我家的小白衝破三年魔咒的考驗,現在好命的像個太上皇呢!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30 19:05 回覆:

呵呵!我的「俗名」理論果然有很多實證經驗,哪天我再養狗時,為了讓牠能夠長命百歲,也得取個爆俗的名字才行。

「阿貓」、「阿狗」夠俗了吧!哈哈!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偶被曝光了
2008/10/29 22:43

感謝妳幫HOYA打知名度勒.感恩

妳看有沒正點的帥哥.我就可以幫HOYA交配.妳就可以圓夢了.HOYA不僅聰明.可愛.還沒有小吉的神經質勒

另外.想買小型純種犬的朋友.除要三思是否是一時興起外.還得上網看各犬種的特點.才不會被當凱子薛.我以前去逛狗店.嫌了一陣後.再報我剛出社會所做的寵物雜誌名號.價格一切都好談(找半職業的業餘業者價格才較合理.但沒"狗牌"算是"非法"營業吧)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9 23:02 回覆:

唉!我現在暫時還無法養小吉,我媽不讓我養在家裡,房東也不讓我養在宿舍裡,老闆更不可能同意讓我養在辦公室裡吧!呵呵!所以暫時只能望小吉興嘆了。

不急啦!慢慢來,等因緣聚合時,我再來擁有小HOYA也不急。倒是你的吉娃娃文章要持續寫啊!好看的文章不繼續發表,真的太可惜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痛
2008/10/29 21:58
我懂.....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9 22:03 回覆:

對啊!當觸景傷情的時刻出現時,只有眼淚才能宣洩失落的難過情緒,嗚嗚嗚!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矮肥短的小吉...
2008/10/29 21:25

你把照片拉太長,用正常比例的螢幕看都變胖了...不過,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小吉叫"來福",只有土狗才叫來福吧?為了你對小吉的思念,我已經變成小吉殺手了...上次你的留言,我還特地補了兩張照片呢!http://blog.udn.com/ideaintw/2304608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9 22:11 回覆:

有有有~,我有看到妳新PO的相片,就是為了感謝妳的濃情厚誼,我才寫了這篇網誌,細說從頭我和小吉的因緣,也解釋一下「來福」這個名字的寓意。

呵呵!我不是相片達人,放這些相片花了我好多的時間,現在把相片縮小一點,看起來應該是正常的比例了吧!

我超愛妳這張相片,因為相片裡的小吉與來福的相似度是100%。剛看到時,我還嚇了一跳,想說來福何時被妳拍到了,呵呵!莫非天下的小吉都是一樣的?

現在這張小吉照,已經是我的MSN顯示相片了,相信短時間之內,大概都不會被取代。


我呼吸所以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惜惜.
2008/10/29 14:23

不哭.不哭.惜惜....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9 18:17 回覆:

呵呵!謝謝妳讓我依靠,好窩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