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首席小情人
2009/07/05 21:47:14瀏覽2001|回應16|推薦117

自從在紹小丌的部落格裡看到他的吉娃娃HOYA狗之後,我就好喜歡這隻機靈可愛的小吉娃娃。好動、活潑、冰雪聰明,簡直跟我家來福沒兩樣。尤其天下的吉娃娃都長得同一個模樣,睹「HOYA」思「來福」,每次看到關於HOYA的文章,我就會想起我那隻已經過世3年的愛犬「來福」,嗚嗚!牠是我最鍾愛的吉娃娃犬。

               

                       ▲    3個月大就會爬鐵網越獄的HOYA

   

             ▲    我的愛犬「來福」,兩隻狗相似度高達九成

我家來福超玩孽的,而且很黏人、愛撒嬌,最愛跟「妹妹」一起爭寵,連睡覺都要搶著跟我同床共寢,儼然是我的首席小情人。雖然我睡覺時有很多的規矩和習慣,但只要遇上了我的「來福」,我完全拿牠沒轍,簡直寵狗寵上了天,orz。

我家狗狗都有專屬的狗窩可以睡覺,但除了白天之外,每到夜晚入寢時分,牠們就會千方百計、想盡辦法要睡在我的床上。我的床是很舒適溫暖的、我的心也是很仁慈柔軟的,每每熬不住狗狗們哀求盼望的眼神,都會忍不住大開房門,讓狗狗跳上床睡覺。

                             ▲    難以抗拒的哀求眼神

這樣的行為常常被我娘碎碎念,有時也會付出慘痛的代價(例如:狗狗尿床),但每到冬天氣候酷寒的時候,我都會捨不得牠們在房外受寒而暗自將牠們偷渡上床。

人家說:同性相斥、異性相吸,這道理用在人犬之間也適用。通常只有「來福」會賴在我的床上,至於另一隻吉娃娃「妹妹」則是會被我弟抱去一起睡。

「來福」睡姿百百種,每天都變化不同的姿態,大搖大擺地躺在我的床上睡覺。最常用的一種睡姿就是,躺在我的身邊、跟我共用同一個枕頭。哇!好溫馨、好閃光啊!我就知道「來福」最愛我了,儼然把我當成枕邊人耶!

不過,每到半夜,「來福」就會被我給踢下床,因為…,因為「來福」居然會打呼啦!鼾聲這麼大聲,不知情的鄰居還以為單身的我身邊躺著一個男人咧!吼!吵得我不能睡覺,只好忍痛把你踢下床。

沒多久,「來福」又會悄悄跳上床,再變換一種睡姿,鑽到我的跨下、躺在我的兩腿之間。呃!有點曖昧的感覺,但至少我聽不到鼾聲,管他的,就讓你這樣睡吧!

睡到半夜,我突然從睡夢中驚醒,不對啊!怎麼一點聲音也沒有,該不會是窒息了吧!哇哩咧!我的「來福」呀!!!!!

幸好沒事,但這種睡姿太不安全,只好又把「來福」趕下床,希望牠回到狗窩裡睡大覺。沒想到這「來福」吃了秤砣、鐵了心,非得追隨我不可,我只好讓牠睡在腳邊。哇!冬天女生很容易手腳冰冷,「來福」這個天然暖爐真的不錯耶!好溫暖啊!

睡了沒多久,發現腳邊的「來福」渾身發抖、一副睡不安穩的模樣,原來是我睡覺時翻來覆去,被子掀來掀去,總是讓「來福」暴露在冷風中,「來福」冷得發顫啦!吼!房事真難搞,人犬共眠真不容易耶!

沒多久,我突然有股窒息的感覺,一口氣吸不上來、差點葛屁。張眼一看,原來「來福」正像一條圍巾一樣,將牠的可愛小頭放在我的脖子上啦!齁!你還真可愛耶!這樣相互取暖比較不冷嗎?但我沒辦法睡覺耶!真不忍心將你再度趕下床,只好再想想可以人犬共眠的好方法。

就這樣,「來福」又被我拉入被窩之中,這次牠睡在我的肚子上,可愛的小狗頭就這樣依偎在我的雙峰之間,呵!好害羞喔!不過這位置剛剛好,既不會傳出打呼聲、又可以吸得到空氣,跟我相互取暖、一覺睡到天亮呢!只是,我整夜必須這樣直挺挺地躺著,不能翻身,噢!好辛苦啊!但卻也好幸福甜蜜呀!

我的寵物小情人,我最愛你了。     

                

        後記:本文部分內容為舊文重貼。



©2009.07.05  Ruru~親親小吉,我的愛

  

延伸閱讀:紹小丌all~吉娃娃hoya的兩三事(上)

延伸閱讀:紹小丌all~吉娃娃hoya的兩三事(中)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31057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10/14 16:36

太好了

原來有這麼多人與狗睡,我還以為...

朋友罵我說:不要與狗睡,會有什麼菌什麼菌的

唉 ! 愛她  那管什麼菌啊

本來吃東西時  左手餵她  右手餵我自己

現在啊  有時根本不分了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10-19 21:04 回覆:

呵呵!我跟狗狗同床共寢好多年,都沒發生什麼病啊!菌啊!的問題,只是會偶爾發生狗狗尿床的慘案而已。不過,洗洗被子、曬曬床單,晚上還是又繼續跟狗狗共寢。哈哈!人家說:「愛狗成癡」,我想大概就是這樣吧!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狗成癡
2009/07/19 17:03

若禹也是狗癡,可以為狗掉眼淚。以前沒養狗,覺得若禹真是不可思議,自己養了狗以後,ruru說的狗經,我完全懂。狗打呼,我家荷仔和妳的來福一樣也是會呼呼出聲。妳的來福會尿床,我家荷仔是不讓他上床,或者不讓它跟路出門,他會報復,到我們的棉被和枕頭上尿給我聞。(現在長大一點,稍稍改進!)

狗兒,是兒子,也是情人,真有點給它亂亂的。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19 21:05 回覆:

呵呵!愛狗的人一談起狗經真的就沒完沒了。我跟若禹的認識也是從她失去小V那個時候開始,因為看到她的文字而產生感同身受的感覺,忍不住想用過來人的心情安慰一下她失去小V的痛苦。

養狗是很開心的一件事,無論當成兒子、女兒或是小情人捧在手中細細呵護都是一件很幸福滿足的事情。但是最難熬的就是失去牠們的時候,那跟失去親人的痛苦簡直沒兩樣,想起牠們用盡一生對我的陪伴,不由地又想要悲從中來了,嗚!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貝跟我睡還會很盡責地看家
2009/07/12 09:27
對啊!我家的寶貝也是跟我睡。我最不喜歡的就是他的屁股對著我,不過這又有什麼法子,誰叫他一邊睡覺還一邊很盡責地在看家--他的臉一定要朝向門邊,這樣他才能聽到什麼風吹草動,就可以馬上跳下床去吠叫。
福福樂樂的媽媽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13 20:16 回覆:

我家的來福也是會看家,有時候以為牠睡得很熟,但一有何風吹草動,牠立刻就會警醒起來。連半夜小強出現,牠都會幫我打小強,牠真是太強了,哈哈!所以跟來服一起睡,我超有安全感的,彷彿一切都有來福在保護我的感覺。雖然他的鼾聲讓我很困擾,但抱著牠一起睡,不但溫暖,還備感安全呢!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一樣
2009/07/12 08:21
我家小Miffy也是一樣, 五年前過世的小V也是如此, 都和我同床共枕, 但牠們都很安分,睡我枕邊, 不會跑來跑去, 偶而會睡我女兒頭上, 共用一枕.是一個大暖爐.
我們永遠無法拒絕牠無辜深情的眼神!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13 20:23 回覆:

哈哈!同為愛狗人,最懂得這樣的心情了。不過愛狗成癡的我們,最大的困擾大概就是要出遠門去旅行時,會放不下愛犬吧!

古人說:「父母在,不遠遊。」我卻變成「愛犬在,不遠遊。」因為我家狗狗每天都會倚門等候我回家。有幾次出國不在家,我娘說:我家狗狗總是守在門口等著我回家,因為等不到我,就乾脆趴在門口睡。嗚嗚!聽到這,覺得好窩心啊!牠們真的是我出國旅行時,心中所放不下的牽絆啊!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瘋了
2009/07/11 19:52

偶們一定都有點「不正常」,寵狗寵貓寵成那樣,「來福」可躺在最溫暖滴山谷中睡覺,而偶滴喵喵把偶滴沙發弄成嘖樣,偶們還素寵牠們到底,真素有點轟了。

參考:柔性第三者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11 21:41 回覆:

哈哈!妳的「柔性第三者」這篇文章我有看過,我也在想,如果我哪天結婚的話,我家的狗狗可能會成為夫妻之間的「第三者」,因為我愛狗狗可能會比愛另一半還要多,呵呵!所以我需要一個愛狗,且能包容我寵狗的男人。

看到妳家喵喵的「傑作」,天呀!牠會不會太調皮了一點??我家狗狗頂多啃啃木質桌腳、啃啃拖鞋、不小心尿尿床而已,還不敢如此放肆地大肆破壞。有可能是我娘管得嚴,也有可能因為愛養狗,所以家中所有家具都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不怕狗狗玩孽破壞。

如果我家的沙發被狗狗抓成這樣的話,我猜我娘絕對把牠們逐出家門去了,看來,還是小吉娃娃比較乖巧一點。

不是「發轟」,是我們太善良了,也有可能上輩子欠了「寵物債」,這輩子做牛做馬都還覺得很開心耶!這是怎樣的心態,嗯!我得好好剖析一下了。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7/11 13:18

是呀 ! 家有寵物如有一寶

狗狗貓貓的事擺第一 

因為牠是我的最愛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11 21:12 回覆:

呵呵!可以看得出妳也是喜歡動物之人,光看妳的大頭貼相片就可以知道。可惜,我沒養過貓,很難臆測貓兒的習性。但我身邊的同事個個都養貓,三句不離貓經,電腦桌布、手機螢幕、小貓的擺設與飾品…,讓我儼然身在小貓國裡,有時候也會一時心動想養隻貓來作伴。

不過,我的來福在凝視著我,提醒我吉娃娃才是Ruru的最愛,因此以後有機會再飼養寵物時,我應該還是會養吉娃娃。真的,小吉好可愛,讓人不得不愛牠。


竹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情人
2009/07/11 11:23

我的小情人   也在窩裡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11 11:39 回覆:

呵呵!這真是令人難以抗拒的寶貝情人呀!看著牠甜甜地安睡著,這也是一種幸福與滿足。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情人
2009/07/11 10:39

同事這幾天 全家出國 把寶貝狗兒子託我12天

隔了15年沒養狗

覺得好累耶

六點多要帶他散步 每二小時把尿  把屎的 還得弄二餐

要顧個想情人

比顧老公還累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11 11:45 回覆:

哈哈!這好像就是養狗必須付出的代價,把屎把尿的,跟照顧一個小孩沒兩樣。

但幸福的是,牠們會一直膩在妳的身邊,把妳當成最重要的人看待,用盡牠們的一生來陪伴妳,不離不棄、忠實相伴,這比任何一個真正的情人都還要忠貞、值得信賴,也不會劈腿或是背叛,所以說是「小情人」一點也不為過呢!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08 16:16

和我溺愛安安(黃金鼠),讓牠變肥阿鼠,是同樣的道理~@@

來福真是「艷福不淺」冽~ 居然可以這樣貼這RURU睡,.....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08 17:05 回覆:

            所以才說牠是我的「小情人」呀!能夠這樣近距離地親密接觸,來福果然很幸福,呵呵呵!希望我下輩子還有機會再遇見牠,再續前緣。


ok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久沒跟Ruru聊天
2009/07/07 15:49
近來好嗎?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07 19:05 回覆:

嗯!嚴格來說應該不太好,但我正積極採用正向態度去轉化自己的低潮狀態,雖然一時之間還不算很容易,但我會繼續加油的。畢竟這也是生命的一部分,是一段必經的歷程。

生活中有苦有樂,不過,很難一一寫在部落格裡,只能讓最知己的好友幫我分攤。

怡然姐姐,好久沒看到妳了,妳的出現回應,是我今天最開心的一件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