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依然在我心深處
2010/05/20 00:11:52瀏覽2941|回應14|推薦170

常常在Poppy的網誌裡看到她對流浪犬的愛心和付出,真是令人動容。想想我自己,除了對來福和妹妹呵護有加之外,對於家裡的其他小狗,我的愛心就顯得很冷漠。

左:愛犬來福、右:愛犬妹妹,還沒被養成「柯基犬」體型之前的清純模樣

曾和Poppy提過,我家最高紀錄曾經同時眷養11隻小狗。

11隻狗!!」沒錯!算了一下,真的有11隻。

我弟曾經從外面撿了2隻一公一母的流浪犬回家,一隻叫啾比、一隻叫瑪莉,中型土狗,很兇、會咬人。所以除了我弟之外,家人都不敢接近牠們。於是,牠們被眷養在後陽台上,只有傍晚才會放出去兜兜風、玩一玩再回家。

因為沒幫牠們結紮,所以不久之後,瑪莉就生了小白。換言之,在我家後陽台上養了3隻流浪土狗。供吃供住,除了沒有太大的運動空間之外,能有個地方遮風避雨、不用再被捕犬車追逐,也算是有個安身立命之處了。

算一算到目前為止,來福、妹妹和啾比、瑪莉、小白,我家就養了5隻狗狗。某一天,我媽去菜市場買個菜,莫名其妙又收養了一隻主人出國唸書、無法再繼續照料的博美犬旺旺。

哇!算了一算,養了6隻了耶!6隻狗同時在家裡吃喝拉撒,難怪我媽每天在家擦地板擦到抓狂。狗飼料、狗玩具、打預防針、吃心絲蟲藥、買除蚤藥…,養狗的經濟負擔大增。但因為實在太愛狗了,捨不得讓牠們去流浪,只好咬緊牙根,繼續撫養下去。呼!好一個愛狗的〝代價〞啊!

沒多久,一直以為還是幼犬的妹妹,突然腹部突出,有點懷孕的跡象,連忙帶去給老獸醫檢查。 

蝦米!!妹妹懷孕了!!!這真是晴天霹靂呀! 

啊~!不是還小嗎?怎麼這麼快就有了,來福,你會不會太早發情了?? 

             哎呀呀!非禮勿視啦!

 

於是,可憐的我就在獸醫院裡接受老獸醫教授叨叨絮絮地訓斥,以及講了一個多小時的「狗狗生理構造及小型犬懷孕須知」課程。老獸醫不虧是教授,每次帶寵物去看診,沒講個1小時絕對不會放我離開。有一次還為我上了一堂心絲蟲症的預防及治療課程,他拿著穿滿心絲蟲的心臟標本在我眼前晃了一個小時,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吃豬心…。

而沒想到妹妹不懷孕則已、一懷孕,肚子裡居然有5隻小寶寶,齁!來福你真強。

為了幫妹妹補身,產前產後的補品不間斷,偏偏妹妹的嘴可挑得很。牛肉、蛋黃、鈣片、西莎,正眼也不瞧一下,所有的補品就這樣全都落入了來福的胃。呼!「科基犬」不是一日養成的,「小吉娃娃」能養成「肥吉娃娃」,果然是其來有自啊! 

妹妹生產之後,大寶、二寶、三寶、四寶、五妹一字排開,算一算,哇!我家最高紀錄同時眷養11隻小狗耶!11張嘴等著吃吃喝喝,真是可怕的陣容。也不記得是怎樣撐過那段日子的,總之,有2個月的時間,每天有不同的小狗可以「侍寢」,妹妹還把牠的幼犬一隻隻叼到我的床上睡覺【*】,這真是一段奇特的經驗。 

幸好2個月後,大寶、二寶、三寶、四寶、五妹已經可以斷奶,而且早就被親友給認養一空。於是11隻狗的紀錄成為傳奇,我家又恢復只有6隻狗的狀態。

歲月匆匆,人犬之間的緣分已盡的時候,再心愛的寵物也有分離的一天。我們的啾比、瑪莉、小白、旺旺一一死去,成為天堂裡的小天使。而我心愛的來福、妹妹也陸續在2006及2007年往生,讓我哭斷肝腸,也喚不回牠們。

縱使如此,有這11隻狗陪伴的歲月依舊是深刻難忘的。我要用文字遙寄對牠們的思念~親愛的狗狗們,我永遠想念你們,願你們能在天堂裡重聚,你們要好好地和睦共處喔!我會在人間,用我的文字,一字一句描述對你們的愛與思念。無論時光如何流轉,你們永遠活在我心深處。

    
 

©2010.05.20  Ruru~親親寶貝,你依然在我心深處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40488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e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6 10:47

說到狗狗,我這一生也離不開狗,從我大學畢業出來工作,受到媽的感召,依然投入救助流浪狗的行列,從在外餵食,到幼犬送養,到成犬找人寄養,花了我很大的功夫,當然包括金錢的付出,後來我竟去苗栗弄一個狗園,花錢請狗友照顧,前前後後十三年,花了數百萬,我網路的照片就是狗園的一角,那些狗狗,都是流浪犬,大部份都還在,在狗園安逸的生活.....

這幾年流浪犬已很少看了,只剩流浪貓,又去年我媽病重,數年餵食流浪貓的工作被迫中斷,但媽還是會叮嚀我準備一些雞肝,骨頭,去餵堤防上的流浪犬,現在她老人家已不在了,但在我的記憶中,還是可以想到她每天傍晚拖著菜藍,裏面放食物,沿路看到貓狗都會丟給他們吃的身影..........當時感到欣慰的功德,現在再也看不到了.....想到這裏,我又不免淚光閃閃........

我媽後半生為了流浪貓狗,付出太多了,進而影響到我,我的狗園最多養到140隻狗,現在我每次到狗園,看到他們超興奮的迎接,我看到這些搖尾巴小朋友的快樂,就是對我辛勞付出的最大回報吧!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5-03-02 12:54 回覆:

我很愛狗,但是我沒有餘力可以照顧流浪犬,所以當我的狗狗一一死去之後,就不曾再養過狗。

我其實很佩服那些願意付出時間、金錢、物力、人力投入照顧流浪貓犬工作的人,我覺得這種大愛精神非常偉大,我自己都做不到,很感佩您及令堂為流浪貓犬所付出的努力與用心。

我覺得這是厚植福田的方式之一,相信您跟令堂一定累積了很多的福報。以我的信仰來說,令堂生前做了這麼多的善事,累積極大的福報,相信她已經修完此生的功課,離苦得樂,不用在人世間受苦,可以回歸佛菩薩的左右。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令堂雖然不在了,但她會在天上持續庇佑著您,而我們可以在心裡永遠懷念著她。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高貴的友誼
2010/09/07 19:42
最高貴的友誼
是真誠無悔、永誌不渝的信賴
最感人的故事
是相知、相惜,之後的別離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0-09-08 21:43 回覆:

有養過寵物的人應該都可以體會那種人犬情深的感覺,在那樣的狀態下,狗不只是狗,而是家人,所以對牠們的愛和思念其實已經跟一般人無異了。

我常常會因為看到在街頭閒晃的小狗而想到我自己的狗狗,這樣的情感可以延續好久好久。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24 02:04

我弟最近把朋友養的「妹妹」狗狗,帶回家養。

因為他朋友討厭狗叫聲,竟然用膠帶把狗嘴黏起來,黏到忘記,狗狗不能吃、喝,整個嘴都爛了。

弟心疼得要命,把狗帶回家,送醫治療,天天擦藥,總算好了許多,會亂叫了…~^^"~

真搞不懂,疼都來不及,怎麼會這麼做,這些人真過份。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0-06-12 20:42 回覆:

每次在電視媒體上看到虐狗的新聞,我都會轉台不看,因為看了會讓我覺得很難過、很捨不得,我也很難理解怎會有人這樣殘暴地對待動物。

尤其最近還報導流浪犬要被安樂死,以及從海中被救起的梅花鹿要被處死的新聞,我也覺得很難過與無力。唉!都是活生生的生命啊!怎可如此輕易地剝奪牠的生存權,嘆!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1?
2010/05/22 14:57
佩服!

好有愛心跟耐心。怎麼帶那麼多狗出去散步?

Victor..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0-06-12 20:50 回覆:

有一次我家的大門沒關好,結果來福溜了出去,因為長得太可愛,因此一下子就被人抱走。後來是我們挨家挨戶找尋,才在鄰居家找到牠。從此以後,我家的狗狗除非是就醫或是上美容院洗澡,要不然,是不讓牠們踏出我家家門一步的(我弟養的流浪犬例外)。

所以我家的吉娃娃和博美犬幾乎不散步的,他們每天在客廳裡玩耍嬉戲的運動量應該就夠了吧!哈!我也很難想像怎麼帶這麼多狗狗散步這件事,呵呵!沒發生過,無從想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10/05/22 12:01

從妳對狗付出的一切

就可以看出妳是個充滿愛心的善良女孩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0-06-12 20:59 回覆:

呵呵!其實我從狗狗身上也得到很多的撫慰,尤其是牠們用盡一生對我的陪伴,我好好照顧牠們也是應該的。

延伸閱讀:用盡一生的陪伴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通緝...
2010/05/21 00:00
講到POPPY也是該通緝他的時候了,咱們倆是發月刊,他已經快變年史了...

有能力發揮大愛照顧其他生物是好事,像我只能養養蚊子、螞蟻、蟑螂的,可愛又免費的寵物都只能養在部落格上......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0-06-12 20:58 回覆:

噗浪和非死不可太迷人,所以忽略了部落格的經營,這是可以理解的,她偶爾還是會來看看城邦的網誌。

我現在除了辦公室裡的一缸孔雀魚之外,也沒其他寵物了,前陣子還有一隻小小強的,可惜牠英年早逝,嗚嗚!好捨不得喔!我每次喝咖啡的時候都會想到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05/20 23:58

一家人對待動物都富有慈愛的心。感動。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0-06-12 21:03 回覆:

呵呵!因為我們都好喜歡動物啊!除了狗狗之外,從小到大我們養過的動物還包括:蠶寶寶、小白兔、天竺鼠、流浪小黑貓、金魚、巴西烏龜、白文鳥、巴哥、收養過一隻被鐵夾夾斷左腿的猴子(那時候獼猴不算保育類動物),還曾經為了飼養火雞,而在院子中釘製了一個特大的籠子,讓火雞有個遮風避雨的「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嘴張很大)
2010/05/20 22:27

「拾…」耶,真的大開耳界…真的…哇喔…

為什麼大頭照的狗狗照片比文章中的還漂亮?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0-06-12 21:08 回覆:

呵呵!文章中的狗狗分別是2歲來福和1歲妹妹童稚清純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喔!因為太寵愛牠們了,所以總是餵食牠們吃一堆東西,漸漸地將清瘦的「吉娃娃」養成「科基犬」的體型…。

大頭貼那張是來福6歲的模樣,深情凝望的眼神,令我念念不忘。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皮皮剉
2010/05/20 17:55
老實說,我很怕狗,所以沒法想像有十一隻狗在身邊的樣子!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0-06-12 21:27 回覆:

蝦米!寬心妳怕狗?!!

這樣妳就無法體會每次回家的時候,有狗狗搖著尾巴歡迎妳回家的溫馨模樣,還有狗狗三不五時就跳上妳的身上跟妳撒嬌、依偎的感覺,睡覺的時候一定要賴在妳身邊保護妳、跟妳一起取暖…。哇!再寫下去,我越來越想念我的來福、妹妹了,嗚!

家有一狗,如有一寶,狗狗真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一點也沒有錯喔!希望有一天妳也能夠勇敢地體驗這種被狗狗親近、依戀的感覺,真的很窩心啊!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犬
2010/05/20 14:19

我連一隻寵物都沒有耶

十分敬佩你們為愛犬所有的付出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0-06-12 21:29 回覆:

養寵物最怕的就是出遠門的時候,沒有人可以照顧牠們,所以我都無法遠遊,因為會很想念牠們。

像您這樣總是周遊列國的人來說,養寵物確實不太方便,不過,養動物有養動物的好處,有機會可以體驗看看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