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遊蜀南竹海-中國四川
2010/12/02 23:42:08瀏覽1052|回應0|推薦25

今年七月再到此一遊,不似上次來去匆匆,這次可多住了一晚.請參照蜀南竹海全竹大餐-中國四川說實在的這裡的住宿條件並不優,但是喜歡這裡的氣息跟感覺,因為此處竹子彷彿都有生命,每每微風輕吹,竹林婆娑搖曳,一大片綠真讓人心曠神怡.

這次我們一夥人眾多,堂哥一家人加上我哥哥一家人湊個兩桌滿滿的.

往餐廳樓上走到包廂,先經過了大眾用餐的廳堂.開放式的用餐環境,非常大陸的味道.開放的空間看著用餐的饕客煞是有趣,碩大的飯碗盛著滿滿的米飯,大概有個小碗公那麼大,大陸人一般食量驚人,挺嚇人的但也挺奇特的!

到蜀南竹海,先來個豪華的竹子大餐,這次菜色跟上回不同!

先來個宮保竹雞好了雞塊煸的乾香加上椒麻的川味,配上白酒,是道上好的下酒菜.

再來個清爽的炒竹耳,就是長在竹子上的小木耳,非常好吃!

這個是炒竹蛋來著,已經忘了名字的.是長在竹子上面的菌菇.看起來像竹花,吃起來口感滑滑的,很像其他的菇類.上次也有介紹過不過這次的比較大顆.

這個是哈哈~最有趣最好玩的一道菜.看來不甚美觀,不過盤中是上次跟各位介紹炸竹蟲的另一種,上次吃的是成蟲,這次吃的是看來類似蜂蛹該是幼蟲吧!這嚐來沒什麼特別的滋味,反正把前面頭部黑黑的地方咬掉不吃,其他的部位整個吃掉.說實在的剛吞第一口真的很掙扎,反正既來之則安之,拼了!閉著眼睛吃第一隻,覺得沒什麼怪味,軟軟的配上鹹酥香辣的味道,不難吃耶!比之前在都江堰的餐廳吃的炸竹蟲好吃多了特別是沒什麼怪味喜歡嗎??

吃飽了,喝足了,得上路了.蜀南竹海面積非常的大,有開發過的區域不到一半,我們走的路線挺固定的,花個兩三個小時可以走的完,不過記得穿上布鞋慢慢走多吸點兒仙氣.

穿過重重的竹林,看不到烈日,實值七月林內相當的涼爽.只有蔭鬱高聳的竹林把你團團圍住.有個解說員解說總是方便了解一些.不闇腳力的不妨盤纏多準備些,享受當大姑娘被抬花轎的尊貴.不過這可是以段計算,每段都搭轎子可不便宜.

走過竹林的另外一面,古老的棧道出現,一些小路就沿著山勢而築,並有幾座廟隱身其中.雖不似中國其他一些山岳或景點險峻,但也算是鬼斧神工之作.

往回瞧瞧廟就隱身在山壁之中,奇特吧!逛廟時總有一些自稱是當地導遊可以免費幫你導覽,此時就該提高警覺,他會很快的解說,也會半說服的讓你把錢掏出來.這待下回有空再講我的遭遇給大家知道.

姪女們經過山壁流下的小瀑布,玩的好開心.

走過了寺廟,途中有將孫子兵法三十六計刻在沿途的石壁上.挺有創意的.不過,這圖各位看官瞧瞧唄

此壁畫乃是美人計,啊不過~看那美人好像兩處受襲嚴重,已磨成黑色了.

端看的同時,一位婦人走過去驚見此景,爽朗的哈哈大笑!!我倒覺得這個笑聲比較恐怖,聽的我頭皮發麻也使出另一計,走為上策…!

走了段路休憩一下吧,喝個涼粉因為到當日已經吃了六天辣椒,剛剛又吃很辣於是決定啥都不吃了,縱使那涼粉再誘人讓腸胃歇歇吧!

我往小攤晃晃,看到涼粉有多種口味,也有涼粉做成的麵條,碗狀盛裝刨成麵前,倒像台灣的碗粿.

不過比較恐怖的是這一碗

這是我們導遊吃的,看到她到小攤抓起一碗,大把大把的筍乾跟辣椒加入一起攪和光看到此景就頭皮發麻,腸胃不自覺的滾動了好幾下….真是太恐怖了只見那當地的導遊喜孜孜邊吃邊跟我說:”這樣拌才好吃….”

我哩勒,我猜四川人的腸胃大概是不銹鋼做的,真是堅固….

蜀南竹海主要景點逗留了幾個小時,當晚住民宿,也就是上次介紹的那家.往民宿的途中,經過另一個景點七彩飛瀑駐足,被當作呆胞,哈哈,下次有空寫出.

不過留下這張照片,真是漂亮!  

想到蜀南竹海嗎??想吃竹蟲嗎???搭機到四川宜賓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從成都或重慶驅車前往約五個小時車程!建議可以成都進慢慢玩到宜賓再到蜀南竹海,由於在內地消費水平沒有像上海那麼高,值得一遊!

更多照片請瀏覽再遊蜀南竹海照片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465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