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局
2024/04/01 17:38:20瀏覽452|回應1|推薦19

在深圳往工廠回程的路上 一趟又虛度的行程即將告一段落. 在快速公路上有一台車拋錨揮手需要援救
廠商還是很好心,停下車來等揮手男子上來問看有什麼事情
“你好,我車子沒有油不能駛了,又沒帶錢,我老婆手機又不通,你可不可以借個兩百塊給我加油”
可是你不是有手機,怎麼聯絡不上你老婆..
喔,這是我女兒的手機,我們聯絡不上她,身上有沒帶錢,就一點油錢給我,你看我開的車,不是差錢的人,你留個資料,等一回到家我就還錢給你
他一直苦苦請求,廠商幾次要掏出錢來,我們卡在半路離開也不是辦法,我也想早點回去,所以我也打算掏了兩百塊給他讓解危,但我這個動作被我朋友擋住
終於,廠商心軟準備拿錢給他,他轉說那你掃這個碼轉個兩百就可以,說著就拿手機出個二維碼請廠商掃? 這個時候我們都覺得事情有蹊蹺,他又補充說,不會的不會有問題,你給我現金我還沒法加油,你就轉兩百給我等會兒聯絡到我老婆我馬上把錢轉給你
後來見他也不收現金,執意要我們掃碼給他兩百,這就應該是另一種詐騙的手法…所以我們匆匆地回了幾句,盡快地離開現場
開了幾公尺我問廠商:半路有人攔車你敢停車真是大膽! 他說,要不是我們三個人一起,我才不會停下來,心想人總有困難…之後,碰到這狀況就不要停車了.
善良是種美德,但多少人利用別人的善良來偷拐騙.幾年前我也在北京機場被台灣人給騙了幾百塊,..若這次只有一個人開車停下來,或許這個詐騙不來的人會拿出東西攻擊也說不定..總之,出門在外別亂掃二維碼,對於裝可憐的陌生人,還是離遠一點的好
圖片說明:這次旅程吃了好次次螺絲粉,,.還吃到了當地翠華餐廳的粉條,簡單吃但覺得很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80458172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1 18:16
前陣子看抖音影片有那種掃二維條碼偷拍條碼詐騙的手法出現,真的很恐怖,無所不詐。
老黃貓(rubio) 於 2024-04-15 00:55 回覆:
Hello 你好  ....  是啊 詐騙手法太多了  真是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