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誠則靈- 旅遊經驗談
2011/06/11 22:21:33瀏覽1171|回應3|推薦29

說說去年到大陸四川旅遊的經驗吧.或許很多人也跟我一樣碰到類似的事情….

 

話說到四川旅遊,一路從成都,青城山,峨嵋山,一直到宜賓.然後又再遊了蜀南竹海.一路上到每個風景區,在景點買票時總會有些導遊上來詢問需不需要私人講解.這是需付費且可以議價的!導遊有的服務不錯,何況有個人介紹當地景點或歷史總是多少有些幫助.

 

當然一樣米養百樣人,有的很親切,有的就不是那麼的.當然一致的特色是:”口條很好and…說話很直接

 

而當導遊把你帶到大概類似廟宇或當地旅遊景點,常有在裡面的服務人員或者廟僧會趨前跟你說:”我是這邊駐點的導遊或解說員,免費幫各位解說等等….”說話的同時他們也會出示證件證明.然後會跟你解說該景點一些事情,不過你得小心..這其中有陷阱的.

 

當然他會說服你燒個香,添個香油錢,或者求個籤讓旁邊的僧侶幫你解說.這個通常一百人民幣或有個公定價.所以誠心求個籤,添個香油到也無可厚非也算公道!

 

那次在蜀南竹海,用完了餐逛享受幾個小時的竹林浴後.往當晚要住宿的民宿前進.中間到了個七彩飛瀑.這個景點來過,雖然不大但風景挺美的.不過當時正在增建,感覺有些亂.

 

七彩飛瀑從橋上往下看非常漂亮,底下有大竹筏搭載觀光客.好似置身於臥虎藏龍的場景中七彩飛瀑旁有座古廟有多年歷史,當導遊帶我們至此時,請我們到廟中拜拜求個平安.

 

 

雖是個老舊的小廟,廟前香火似乎挺盛的,面前還有兩三位僧侶站於廟前,好似歡迎觀光客的到來

 

 

我們一行人十來位慢慢步入廟中, 我攙扶著我的伯父對菩薩參拜,只見旁邊有僧侶靠近我哥哥,當時也沒多想,我們還是慢慢的走到廟後方看看.廟的空間不大,走到後方時一位僧侶冷不防的走過來….

 

施主借一步說話….”

 

他不等我反應直接把我拉了過去在我耳邊說

 

我有些戒心..他接著說:

 

別怕,我不是要騙你錢,只是跟你提點幾句…”

 

我也沒來得及反應,他就把我拉到前廳供桌旁,跟我講了一大串話…”

 

施主我看你一表人才,很有孝心,所以才跟你說幾句,因為我看你印堂發黑,肯定最近有些事情發生,大概這個七月到八月日子會不好過,肯定有個大劫難,那不過呢過了這個劫難,九月開始會漸漸變好,十月之後會一帆風順十一月十二月…”

 

(他講的某種程度也對了,..人曾經長的很帥,ㄚ也算一表人才,雖算不上青年才俊,但總有份夕陽餘暉美好般的燦爛突然有想吐的感覺…)

 

總之,他大概一分鐘內連珠炮的講了大概八百多個字,讓我連插話的時間都沒有,詳細內容我也不記得,當時是覺得一愣愣的再一次還沒反應過來時,他又說了

 

今天有緣到此,我提點你幾句,完全看在你的孝心心地善良,你也不用給我錢,哪就添個燒個香我們幫你唸經祈福,你意思一下就好….”說完就把供桌上的一本簿子打開….

 

我當時想,糟糕好像著了道兒了不過入廟宇添個香油錢祈求一路平安,也是好事兒..’當我心思還在打轉時那僧侶又開口了

 

要不就添個三仟塊,這個是小意思…,祈求平安健康,我們之前的客人都添個五仟,八千的,少說也有三仟...放心這錢不是入我們口袋…”

 

我也不知道他後來說了什麼,只是腦筋還再打轉….我我我三仟塊人民幣是一萬多塊台幣,這未必也太貴了..

 

僧侶一手拉著我的手,一首攤開簿子指著前面幾位施主的捐獻,滿滿的寫著不是八仟,五仟或甚上萬

 

糟糕,不容易脫身了…”我當時心想,狠下心捐個油錢快跑吧

 

所以當場就跟該位僧侶…”討價還價…”那位師父有點失望,但他也抱著無魚蝦嘛好的心態,我喊了個數字他勉為其難的答應..然後我想走的時候他拿了根大大的香說:”那點個香吧祈求平安吧!”

 

好吧,反正錢也付了,誠心誠意就拿支跟自己差不多身高的大香到廟前的火爐點香,那時才知道原來該寺廟香火鼎盛是這麼來著的.那香很大,我還在想這怎麼點的著跟我們一行來的親戚好友看我拿著那柱大香已經看的哈哈大笑,這很糗…(當時若有人把我拍下來一定蠢到爆…)

 

我只想快快結束這一切,趕快逃離現場.等點完香轉過頭來不禁噗嗤笑了出來因為我看到我個哥哥也拿個相同一柱大香走下階梯,兩人相視不禁大笑,哈哈不愧是兄弟,一樣是呆胞”.

 

上完香了,那僧侶馬上湊過來,你進來我幫你唸個經過過運吧!

 

想想既然已經捐了香油錢,那也沒差了吧!所以就再次跟著進去當時跪在菩薩面前,不想那香油錢,反正捐了,祈求一路上平安自己身體健康就好

 

就在那師傅唸完經之後,我正要起身,他又說了:”家裡有沒有老人家,順便幫你燒香祈福…”我正在想時他又掏了本簿子出來他他他哪來那麼多簿子啊~~~!

 

師父接著說把老人家名字寫在上面,我們會每天唸經祈求平安

 

說完我想這大概跟台灣一般廟宇點燈一樣,總之剛剛付了錢就寫個名字在上面無傷大雅吧!

 

豈知,師父又開口了…”那這個祈福多少也捐個錢給寺廟一般民眾都是捐三仟…”

 

又三仟,這是哪裡啊這出家人倒是挺敢要的….”

 

這次我有點不耐了,不過還是再給了個小錢...草草結束..不管他說什麼肯定不回頭了...

 

同行的一群人早已經在旁邊小店泡著竹葉茶等我們兩兄弟來.結果我們一行十多個人共有三位被僧侶纏住捐了錢但是花錢事小,被眾人嘲笑比較傷面子,真是呆胞啊!呆胞啊!…

 

所以,下次各位看官到大陸旅遊,切記!切記!不要掉入當地導遊或解說員設的局到廟宇參拜捐錢,心誠則靈不必在意金額多寡,若有勉強,能盡快脫身就趕緊走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5313506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瞞你說
2011/09/02 16:21
酷媽也在台灣當過呆僑
被路邊算命的喊住「小姐妳印堂發黑....」
酷媽就坐下來問了三個問題
結果付了三千......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7/27 13:08

這種情景在內地見怪不怪

還好有親戚在老遠拉開了

不過

要是有機會真遇到:

我會捐2萬,然後說:

師父呀!您慈悲為懷 且託您的福保佑家中老小平安

就借2萬呗!欠著先 下回來一起給 然後將呆胞證影本給他

表示自己的誠心 哇哈哈哈哈)))))))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6/13 17:30

您還真是沒話說的善良.

換成是我,肯定會對那個臭和尚說

***給我他X的放開你的鹹豬手'''''!!!

因為我很討厭不認識的人靠得太近,在大陸的機場如果後面的人沒有保持適當距離我都會很不爽,偏偏這種人又到處都是

老黃貓(rubio) 於 2011-06-26 16:21 回覆:

Hi 747 san

還好啦 普通善良而已啦

旅途中也受大陸人幫忙過

所以 可能自己反應不夠快啦 不過人家也稱讚偶 什麼人長的帥 又孝順等等的

花錢 買福氣 哈哈 阿Q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