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慾望的微笑(四)
2007/05/19 21:52:47瀏覽3671|回應9|推薦54

當學生真是快樂,總是有著可以細數的歲月……

那些時光曾經如此豐富多彩,繽紛得連回憶也變得朦朧起來,只記得當時我如願順利考上高中,可是那曾經無數次出現在眼前的阿兵哥,卻在我離開大操場之後,從記憶之中漸次消失。

十六歲開始得有些突兀,生日過了不久,我便離開了土生土長的中壢,收拾行囊前往台北的知名升學高中就讀,首都的風貌果然不同,當我踏著國中穿了許久的黑色娃娃鞋走出台北車站的一刻,這個新穎的城市展現在眼前,吹在臉上的一陣熱風夾雜著汽機車的廢氣,路邊沒有綠色的草皮,沒有偶爾襲來的蟬聲,也看不見四處飛舞的金龜子和小白蝶,連周圍流動的車陣和人群,都有著世故而冷漠的表情。

青春的花影,不過就是記憶中的幻象。

高中在異地生活的孤獨和寂寞,至今還是留在我的心底,然而在那之中,卻有一個真正鮮明的影像,那是屬於我十七歲的印記。

小芬是我第一個在台北交到的朋友,純粹的台北女孩,她是我的同班同學,成績很好,人又熱心,時常帶著我去最值得一嚐的路邊攤和小吃街,而就在那裡,十六歲的我遇見了他。 

有一天放學的時候,小芬說了:「我帶妳去逛西門町。」

「去那裡幹嘛?」

「我讓妳見一個男生。」

小芬那麼神秘兮兮的樣子,讓我也不由得好奇了起來,直想去一探究竟,看看是怎樣的一個男孩,偷走了我最好朋友的心。

我們走進了麥當勞,小芬一臉緊張地看著折價券上的各種搭配漢堡套餐,我則面對了一個男生燦爛的笑容,聽著他在櫃檯後面大聲說了:「歡迎光臨!」

我呆了一晌,終於明白小芬何以會喜歡上他了。如果能夠讓那張臉每天對著我笑,就算每天上門買漢堡,當個傻顧客來光臨幾回,只要能讓他那樣瞧著自己,多來幾回也值得啊!

我們走到面對著櫃檯的空位,拿著飲料和薯條,我剛一落座,小芬就湊過來低語道:「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他很帥吧?」

我只能點頭表示同意:「嗯。」

過了一會兒,小芬去上洗手間,我攪拌了一下奶昔先嚐了一口,這冰涼的玩意兒非常美味,只一抬頭,不小心就和那個男生的眼光撞在一起;那是一次意外,我回以一個友善的微笑,但見他回過頭左顧右盼了一會兒,樣子有些好玩,我忍禁不住,噗哧笑了出來。

小芬剛回了座位,我們開始聊起了隨興而至的話題,有電影、小說、課堂上和作業的各種問題,但不知怎地,我就是感覺到一股奇特的目光一直瞧過來,小芬興奮地說,那個男生一直在看她,我不這麼覺得,卻感覺他在窺伺的人是我,怎麼也不敢對小芬說。

我們離開麥當勞之際,我又回頭確認了一次,只見他別開了眼,臉上還有些紅暈。
過了幾天,我偶爾一個人出去買東西,在滿是夕陽餘暉的路上遇見了他,說遇見也不是,應該是他主動過來攀談。

「妳住在這附近?」

我回以友善的微笑:「嗯。」

他有些躊躇著問:「要不要一起去吃冰?」

我對這個突如其來的邀約感到有些詫異:「啊?」

他很快地說:「我請客。」

我們去了一間普通的飲冰室,已經不記得後來聊些什麼了,只記得我們說著許多有趣的話題,我得知他是附近一所高中的三年級學生,由於打工的關係,所以平時下課之後就去麥當勞工作,賺取一些生活費和零用錢。

「高三要準備大學聯考,你這樣不是很辛苦嗎?」

「是啊,晚上十一點下班,回去還要K書,都要念到凌晨一兩點呢。」

「我就沒這麼用功,數學和理化這兩科,簡直是一塌糊塗。」

「我是自然組的,成績排模擬考前三十名,週末的時候可以教妳這兩門課業,怎麼樣?」

我對他的提議感到非常高興,後來的一年時光,我沒有告訴小芬,只是每個週末都固定和他一起去市立圖書館,不然就在西門町的小吃店耗上許久,除了課業,什麼都聊,他還在我生日的時候,在路邊的攤位上買了一個鑰匙圈給我當禮物。

男人最帥的瞬間,不是刻意造就出來的,當我明白這些的時候,要過了幾年之後,但是當時的我並不曉得,吸引人的不是外表,而是內在的價值。

不說話的時候,他總是看著我,沉默但目光專注地看我說話的人,一定內心豐富,霎時間他身上似乎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讓人覺得他體貼極了。

除了仔細聆聽我說話,他可以含著半口飲料微笑,為了回應我,嘴裡含著咖啡或可樂,也不急著咽下,先回饋給我一個積極的笑容,這樣的紳士舉止,當然會讓人心頭頓生暖意與好感。

有幾次,我跑到他們宿舍的門口等他,只見他走了過來,下樓時吹著口哨,我喜歡那首《greensleeves》(綠袖子),那是一段節奏美妙但已成記憶一部分的旋律,讓人永誌於心;偶爾,他會在程式計算錯誤時聳聳肩膀,我喜歡看男生這時的身體語言,每一個細節都令人憐惜疼愛,他那無辜的表情總讓我覺得有趣。

或許,喜歡嚼口香糖的男生,總是看來有些玩世不恭,看他咀嚼時那種無所謂的感覺,帶點大男孩的痞氣。

曾經我們約在他們學校的籃球場,有時看見他做伏地挺身,臉上身上淌下的是性感的汗珠,曬黑的臉也很有男人味,當他抱著籃球向我走來,或者順手表演一次帶球上籃,總會帶給我一種與有榮焉的興奮感。

終於,到了他畢業的那天,跟他約在學校宿舍前面的球場,就如往常一樣;我的高一下學期進入尾聲,他的高三生涯接近完結,五月底的天氣已經產生了夏日一般的熱度。

如果當時我阻止了他,或許後來也就不會發生那樣的事了;人活得實在矛盾啊,總是容易見異思遷,也是那麼容易在事後不斷後悔著。

我們一起坐在籃球場旁邊的凳子上,他摟著我,我忽然感覺到有個東西頂在身後,那東西是什麼,我們心裡都很清楚,彼此之間私密的摩擦,只讓那東西膨脹得更大。

「我帶妳去一個地方。」他沙嘎地問道,他必須知道我的意願。

「好。」

「跟我來。」

我知道自己一向是個溫馴聽話的女孩,總是別人要我幹什麼,我就乖乖照做,無論那是命令還是請求,直到十七歲以前,我都是這樣一個聽話的傻瓜。

他帶著我走到幾近空無一人的男生宿舍,畢業之後的周六中午,學生們大多離開了,他也已經打包好,我看著這個他住了許久的房間,發現老舊的桌椅上面有著深深淺淺的刻痕,女生宿舍的雙層床鋪是那麼狹小,這兒的男生宿舍卻顯得寬敞許多。

剛關上門,我還在適應眼前陌生的一切,卻一下子強有力地被他拽到懷裡;那是我第一次跟人接吻,他的嘴唇很燙,還有些衝動和猶豫,我們進行著不熟悉的情侶式擁抱,他的下體侵略似地貼著我,雙手不停撫摸我的胸部。

一切不容置疑,男人的霸氣通過一種溫暖的手段淋淳盡臻地表現出來,沒有女孩可以拒絕得了。

我們迷亂地喘著氣,他看著我,脫掉了我們全身的衣物,然後以一種全新的目光,拉著我到他躺了好幾年的木板床上,開始了兩性探索的過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璽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09 20:08

比我這個曾唸過美術科班的畫的還好....

這幅畫真讚阿。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4-10 11:39 回覆:

我畫的人體圖比較少,有一些沒有掃圖,有一些扔在抽屜,還有幾張被學校拿去展覽沒還我(都十幾年快廿年了,以前都以自己當模特兒,年紀大了、身材嚴重變形就沒辦法囉),真的感覺有些不好意思。

原來妳是美術科班出來的?有空多多分享,我都是自己琢磨著畫,旅遊時可以打發時間。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Catlike Cat's 文字遇:
2007/06/16 01:52
這並不是我最好的作品。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真是妳的畫作...
2007/06/14 23:01

Amazing...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雅三:
2007/05/24 02:17

沒錯,我有許多素描畫作,從小家裡的人看見我寫作畫畫就罵我浪費時間,我學習編織也被罵,我做什麼都被罵,尤其是我母親,在她現實的眼中,這些是不能換錢的東西,我的創作產物跟她看見的臭狗屎沒兩樣。

這些卻是我最喜歡的東西,孤獨的創作者最需要什麼呢?需要被理解的目光。非常謝謝您的欣賞!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素描
2007/05/23 08:54

那是妳畫的圖嗎?

畫得真好!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wit:
2007/05/20 21:38
這就是我要的成果:就算不看小說的人讀了,也認為頗具真實感。至於其中真實性有多少,恕我無法透露,哈!

wi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不懂小說的
2007/05/20 04:59

但看你的小說,覺得很真實。敘述的很生動,如在目前。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一襲白衣:
2007/05/19 22:24
我不知道誰是陳燁,這麼說會不會顯得有點蠢?如果有人說對方像我,我會更高興。哈!

一襲白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全然無理的
2007/05/19 22:15
全然無理的
妳的一些文章
風格
才華
和性情
讓我聯想起陳燁


一朵隨風流動的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