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慾望的微笑(一)
2007/05/09 23:58:27瀏覽4881|回應8|推薦65

已經不記得,那個陌生男子長什麼模樣了,回憶中,只有他那暖暖的微笑,還有曖昧眼神中的情愫。

那是我第一次發現慾望的青春期往事。

*****

國小六年級畢業前的賽跑測驗,我發現體育課的時候,一個別班的男學生看著我微笑,我不認識他,卻發覺他盯著我許久;那是午後炎熱的操場,我跟著同學跑了兩圈,蹣跚地繞著田徑場的邊緣走著,汗水將微微隆起的胸脯從薄薄的制服中透了出來,而我驚訝地發現,有好幾雙眼睛瞧著那凸出的兩點暗自窺看。

不能說,我該為自己沒有穿上胸罩而覺得羞恥,在那樣一個受到異性矚目的時刻,忽然之間,湧上心頭的是一種難以言喻的驕傲感。

五月是屬於乍雨乍晴的怪異季節。

一個晴朗的午後,我坐在家門口附近的榕樹下,隨意看著街頭來往的人群。

有個男的一路朝著我走來。

模糊的印象中,這人很像我第一個正式交往的男友,我們大約聊了三天的功課,一起做完所有的模擬考題,在國三那年的初夏,也是這樣炎熱的午後,在教室後面的空地上,本來想跟他談談怎麼填寫志願的問題,這個我交談過沒幾句的男生突如其來抱住我,被我在驚惶中推開的當時,他難過地說:『我真的很喜歡妳。』

早在這之前,我有過幾次被男人擁抱的經驗,有些是鄰居的叔叔伯伯,還有一些記不得的長輩,但是從來沒被一個同齡的人這麼緊緊摟過。

或許我渴望這種感覺,卻又恐懼那股熱度。

高中的時候,聯考剛結束,我在兩天後瘋狂玩樂。

先跟同學去了亞洲樂園坐雲霄飛車,後來和親戚到日月潭旅遊,解除課業壓力之後,雖然一切結果都未定,放假時我卻不想在家裡孤單一個人,爸媽忙著上班,我卻不知該如何度過空白的時光,但也還不到所謂的『孤單一個人,就孤單一個人吧。』這種地步……在緊湊的讀書排程之後,考試過去之後,一個十五歲的女孩子應該怎麼安排自己的生活呢?

三天的短暫旅程結束,七月十一日,還是大晴天,我一個人看著萬里無雲的天發著呆。

中壢沒有改變,龍崗沒有改變,可愛的大操場也沒有改變。

我喜歡大操場,不只是因為這裡有一片極其少有的廣闊草坪,也是由於它的名字讓我和學校可以一直連在一起──附近官校裡的阿兵哥,時常來這兒操練,他們唱著雄壯威武的軍歌,大踏步地走來走去,然後將草皮踩禿了好幾片,但那種行走的光景十分有趣,好像我總是在看他們練習走路──這個世界上許多學生在體育課學習如何讓自己跑得更快,但也有一種人總是在學習原地踏步。

或許我的臉上露出一股反諷的味道,閒得發慌的國中畢業生和一群忙碌操練中的菜鳥,對比的暗示是那麼明確有趣。

仍舊是同樣的天空,綠得漂亮的視野,還有觀察與被觀察的人群,這是一個美好的午後,柏油路在豔陽的窒烤下迸裂,野花在夏日的氣息中探出頭來,跟著一叢叢的雜草一同搖曳。

我再瞥一眼那個走過身邊的陌生男人,他也瞧了我一眼,彷彿我們說好了向對方一瞥之後,就結束對於彼此的窺伺。

接著我的眼光飄向更遠的地方,這是屬於我的悠閒世界,看到的儘是陌生人。

那個穿著軍人迷彩裝的陌生人,又轉身走了回來,我本以為他只是隨意散步,但他卻直直望著我,這時我纔看見他的臉了。

他的頭和肩膀矗在一群阿兵哥前面,有一種屬於陽光下的野性,也有些邪氣,黑色的皮膚透著健康的氣息,我知道他應該是附近軍營的新兵。

「妳住在附近?」他開口問道,聲音低沉醇厚,我不明白為何自己在顫抖。

「嗯。」

「喜歡看我們連上出操?」

「嗯。」我只能傻傻地點點頭。

他看著我的模樣,好像是對我缺乏反應而感到有些氣餒,只聽他自言自語地說著:「這種大熱天出來曬太陽,真是折磨人……」他說著露出一口白牙對著我微笑,我怔了許久,不知該如何接口。

他又說道:「妳喜歡這麼盯著人看嗎?」

我覺得臉上躁熱起來,我氣自己為什麼會臉紅,更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窘成這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Catlike Cat's 文字遇:
2007/06/16 01:54

這像嗎?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女情懷總是詩~
2007/06/14 22:48

純純的開始..

令人期待!!!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稻柏臨:
2007/05/19 22:34
所以我在滿足讀者一窺個人秘密的欲望囉?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真似假
2007/05/18 16:40
這個可讀性可高了!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民為國本:
2007/05/14 00:25

士校全名:即現在的陸軍高中(以前叫陸軍士校,早一點叫第一士校,最早叫「陸軍第一士」,制服是難看的草綠色)。

為什麼我會如此清楚呢?不是上網查的,而是因為我老家就在那附近,大概只有兩分鐘的腳程距離,清楚這點的讀者,在這裡閱讀小說(當然還有其他幾篇)透徹一點,就看得出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
2007/05/11 02:28

原來妳小時候常去龍岡大操場?

中壢沒官校,士校倒有一所,後來叫陸軍高中,

現在叫陸軍專科.

為啥我這麼清楚?

因為我常會經過操場去大溪玩耍,

也常去士校門口的"好大粒"吃飯,

所以妳這篇我挺有感覺的.

雖然我不住中壢.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中壢是我寫作鄉土情懷的主要地點啊!
2007/05/11 00:08
大操場和介壽堂都是很有趣的回憶呢。

閉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曾.
2007/05/10 14:26

妳勾起我許多久遠的記憶了。


明窗小酌,暗燈清話,最好流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