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慾望的微笑(二)
2007/05/10 23:59:45瀏覽3891|回應3|推薦66

什麼樣的男人最吸引人?

十七歲的時候,我可以欣賞一個男人,從瞧著他的喝酒姿態,或者他的胸毛露出襯衫的景象,甚至是露出強健肌肉、佈滿捲曲黑毛的腿,逐漸看穿他心底的獸慾;過了廿二歲,我進入功利主義的社會,野性不再是吸引人的特色,一個男人沉思的表情最是迷人,尤其是那些大約卅歲的男人,他們穿著名牌的休閒服,少了浮躁的神色,妳儘可以從中探測他迂迴的手段以及逐漸增強的自負。

但那是十五歲的我,面對一個只有廿二歲的青年,健康的膚色和潔白的牙齒,掩蓋了陽光下真實的臉,我不太記得他後來說了些什麼,只依稀想起那口漂亮的牙。

廿二歲是一種多麼美妙的年齡。

正如十五歲是一段充滿徬徨的歲月,自己做了些什麼,或者跟誰做過些什麼,如果沒有切身的強烈感受,很難變為一輩子深刻的回憶;妳活了十五年,家裡的人和學校的老師,每天都要妳按照他們的指示生活,於是妳往東往西,都出於所有人的召喚。

學習是一種遵從命令宣達的過程,我就和那些在大太陽底下聽著口號走動的阿兵哥差不多,誰要我怎麼樣,我都非常聽話,而別人問我什麼,我只會一逕點著頭,其實腦袋裡一片茫然。

「妳明天會來這裡嗎?」

我頷首。

第二天見到他,還是在一邊踏著同樣死板的步伐,那是星期五的午後,結束出操的練習,我含著一根百吉冰棒,以一種意猶未竟的方式舔著,不意中瞥見他朝我怔怔看著,似乎我所品嘗的是什麼讓男人都感到新奇的物事。

於是他又過來攀談:「今天又沒事做,看我們練習踏正步?」

我含著冰棒點點頭:「嗯。」

他看著我微笑,那是一種讓人心悸跳起來的神情:「明天我放假,要不要一起出去玩?我們就這個時候約在這裡……」

我還是習慣性地點著頭。

第二天,我和往常一樣走到藍天之下的大操場,就在我拿著冰棒從小雜貨店晃到操場附近的同時,幾個常常看到的鄰居鼓著疑惑的眼神,我沒怎麼在意,只知道那天穿著我最漂亮的一件蕾絲洋裝出門,潔白的素棉布搭配純白的簡單花樣,那是充滿純粹白色的十五歲夏天。

他咧著嘴大步向我挪近,褪下軍服,穿了黑色T恤和牛仔褲,看起來與平時正經八百的樣子不太一樣,我十分確定他會以『真巧啊!妳在這兒。』之類的話題開始今日的對話,但我聽見一個低沉的聲音說了:「我們去看電影。」

他說話的聲音太模糊,簡直不知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只見他的喉節抖了幾下,如果不是他牽起我的左手往龍崗方向走去,一時間我還以為是幻覺。

只記得那天,我們沉默地在樹影參差的柏油路上走著,有一隻乾爽粗糙的大手握著我的手腕,不知經過了如何漫長的時光,我們越過了空曠的圓環,徒步從熾熱的夏日午後,走到陰涼的龍崗介壽堂電影院裡面。

一路走來,我流了滿身大汗,他跑去旁邊的冰淇淋攤販,買了一支五塊錢的甜筒,而我一輩子都忘不了那股牛奶和花生的甜膩滋味。

電影院的木頭椅子人一坐下去,就會發出「嘎吱」的聲響。

印象中,已經不確定電影演了些什麼了,只記得我大口吞嚥著甜筒,而他的雙眼在黑暗之中發著奇異的光芒,我還沒注意,他的臉忽然湊了過來,把上面我正在舔著的一大塊巧克力弄得掉在了衣服上。

我好心疼自己漂亮的白色洋裝:「哎呀!弄髒了!」

他一臉不好意思地說:「那我帶妳去洗手間洗乾淨……」

我們一同進去電影院附設的洗手間,不知怎地,他竟然慌慌張張跟著我進去了女生的洗手間,我湊近水龍頭忙著掬水搓洗領口上黏答答的冰淇淋,只見化妝鏡上映著的他的臉上,也沾著一片糊成一團的巧克力,樣子有些滑稽,我好笑地看著他,突然發現鏡子裡面的他也在看著我。

那是一種奇怪的感覺。

他瞧著我,我也瞧著他,驀地意識到他盯著我的身子,自來水浸透了我的胸口和內衣,連乳房的輪廓也清晰可見,在我還沒有意識到的時候,他的雙手伸了過來,撫摸著那片濕涼涼的地方;我感覺冰涼的水滑下了乳房之間,或許那是緊張所發的汗,只知道被那雙手碰觸的感覺很舒服,所以只是呆愣愣地站在那裡,看著他的雙手將我的胸脯往上順著胸型托了起來。

以前,我厭惡自己發育過早的胸部,可是在這個時刻,他那專注打量的目光,讓我覺得有種難以言喻的驕傲。

當我正沉醉於那種古怪感覺時,他竟然蹲下身來,把頭湊到我的胸前吸吮著突起的乳尖,我不明白那是什麼樣的歡樂,只知道他的嘴和舌頭彷彿有著什麼樣的魔力,讓我的身軀竄過一陣顫抖。

他一面盡情舔著、舌頭鑽探著,那是一種非常色情的景象,我覺得頭昏眼花,又發現他的雙手伸到我的裙子那兒,將蕾絲花邊掀了起來,露出我的白色底褲,而我看著自己光裸的雙腿,看著他忘情地撫摸著,臉也一直往那兒湊過去。

「不要……」

我不明白自己為何說了這兩個字,即使心裡不想阻止他,身體上的一陣戰慄,卻讓一股不熟悉的熱流,從那個我平時並不怎麼在乎的部位透了出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終於出現廬山真面目的珂岩大師:
2007/05/15 21:04
我被您說得心花怒放,這篇只有三萬多字,怎麼也要在三天內打字完,呵呵!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民為國本:
2007/05/14 00:13

是兜了一些關係啊,我在描寫的是十五歲的少女,要說她幼稚也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我自己在閱讀舊作的時候,時常會感到驚喜,那是現在卅幾歲的我所寫不出來的東西。

就讓我回憶一下那個蠢女孩的故事吧!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了,照了
2007/05/11 02:48

我找了半天只有兩根胸毛,其它多在小腹,

腿毛則只在小腿較容易發現.

這樣的男人是不是就較沒獸性阿?

"穿著高級休閒衫的男人不浮躁,自負."

我全身都在大賣場與夜市買的,不曉得會不會因此浮躁?沒了自負?

老頭我對物價與材質的敏銳度倒是有的.

有人穿行情,有人穿品味,有人穿得體;

有人穿,只為工作好遮蔽.

不知道與高級休閒衫兜了啥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