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慾望的微笑(三)
2007/05/18 00:01:05瀏覽3702|回應2|推薦64

接吻的時候,當事者該想些什麼?

男人在那一刻,彷彿都有種貪婪的魅力,似乎可以對懷中的女性為所欲為,人的嘴是一種多麼具有侵略性的器官啊,平常說話的時候如此,親吻的當兒也是如此。

我不知道別的女人會想什麼,只記得我的初吻滑稽地發生在一間女廁,在潮濕的洗手台邊,一個不怎麼熟悉的男人用他的嘴唇迷醉了我,他的手指輕柔地撫過我的身體,而透過層層的棉布,突出的乳頭變成了堅硬敏感的蓓蕾。

沒有人曉得這樣的我,或許在這個世界上第一個明瞭這個事實的男人就是他,我不知道該要他停止,或是懇求他更進一步,至於繼續下去會發生什麼事,其實我一點也不確定。

一陣濡溼的液體從我的雙腿之間不斷流了下來,當我發現那道熱流有種黏稠和血腥味時,只能瞪著濕透短裙上慢慢暈開的一小片橘紅色污漬發傻;那抹紅色漸次下移,連他也發現了,我們愕然地看著更多的血從我的白內褲流了下來,在這荒謬的情況下,我意識到自己早已成為一個女人的事實。

「妳──這是不是──」

「……我的月經來了。」

霎時,我們面對著彼此尷尬的沉默。

好半晌之後,他結結巴巴地開口問我:「妳有沒有帶──帶那個──」

「沒有。」這是個簡潔有力的回答,事實上,我連一塊錢都沒有帶。

他斜瞄我的那一眼,足以撂倒整支軍隊。

「妳媽媽沒教過妳?」            

「啊?」

「妳應該要計算每個月來的時間,然後準備好該帶的東西。」

如果我真的具備這種每個月計算時日的能力,數學成績也不會那麼差了。

但我沒考慮其他,這件白色洋裝是我最喜歡的新衣,家裡沒幾個錢,外婆去百貨公司買給我的生日禮物,竟然就這麼毀了;看著那片紅褐色污痕愈形擴大,我難過得眼前都模糊起來,然後成為不可扼抑的啜泣,我終於瞭解到自己的愚蠢。

「怎麼辦啦,衣服都弄髒了!」

「那妳脫下來,我幫妳洗乾淨。」

「這──」

彷彿這時纔發現我是一個不懂事的害羞女孩,他很快地改口說:「那我拿上衣給妳遮一下,妳先用衛生紙墊著,趕快回家去換衣服吧。」

「嗯。」

他脫下了T恤綁在我的腰上,幸虧那件上衣遮住了染紅的裙子,我跟在他後面,讓這個打赤膊的男人領著走出了龍岡介壽堂。

電影院外,太陽還是那麼熾烈,空無一人的馬路上,夏日的午後充滿著慵懶的氣息;公車遠遠駛了過來,他揮了揮手,要我搭車回去。

「到大操場過去,只停兩站啊!」

他問我:「妳想走路回家嗎?」

我搖搖頭。

公車停了下來,他又對司機招了招手,拉著我快步跑過去。

「怎麼不上去?」

「我沒帶錢……」

他嘆了口氣:「算我欠妳的。」隨便就塞了零錢過來,目送我上了公車離去。

我怎麼沒有同他道別呢?又怎麼如此輕易就結束了這段奇特的遭遇?

除了不曾打過我的父親,這個世界上第一個看見我哭泣的,就是這個我纔認識不久的陌生男子。

荒謬的是,經歷過這許多,我竟然還不曉得他的名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Ryan(brideshead):
2007/05/23 03:58
你到底想要小男生們來看哪一段?女性衛生與健康教育嗎?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tzi:
2007/05/20 21:36

廿幾年前中壢龍崗介壽堂的廁所是並排的,平常無人看管,所以常有色狼溜進去,後來有人負責打掃收衛生紙的錢(一次三塊),就比較安全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