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只靠墊
2011/10/15 23:30:20瀏覽784|回應4|推薦99

和朋友見面的時候,他讓我欣賞自家老婆縫製的沙發靠墊,告訴我這幾年婚姻對於他的意義。

我的朋友不多,知心的也就那麼幾個,有時請他們授權將自己的故事交給我來發揮,本來曾覺得有些尷尬或難以啟齒,相交十年之後,彷彿這些曾經的困擾已不算什麼了。

這位男性朋友的感情世界比較複雜,過去芝麻蒜皮的小事也能吵架,現在柴米油鹽的生活瑣事卻顯示了夫妻之間的深厚感情,忽然發現愛情進入了最後的階段,就是進入心底,成為一種親情也似的牽絆。

朋友年輕時喜歡追求美貌的姑娘,身邊來來去去皆是美人,最後娶的妻子反而沒有那般突出的外表,不過性格敦厚而溫柔,連我看了都喜歡。

當然,這樣的靠墊並不難製作,難的是有那樣體貼的心意,以及那專屬於使用者的溫情。

他的妻子會在他下班後準備好一切,由於工作忙碌,丈夫有時加班回家,往往看見的不外是一杯熱茶、一條熱毛巾、一雙拖鞋、一缸放好溫泉粉的洗澡水,伴隨的是帶著笑容的一張臉。

以前覺得羨慕這樣的感情生活,但個人無法為別人付出那麼多,因此覺得人人皆有自己的道路,既然能找著可以分享一切的另一半,就得以獲得幸福的快樂生活。

那就像是汨汨的水流倘若遭遇障礙,就會激成怒湍,卻可能變成順流無阻的路程,沿途打磨尖峭的巖石,沖刷生命巡禮中的所有事物,從開展一場遊戲的心情,經過許多曲折的道路之後,終於到了看似平緩實際卻很遼闊的海洋。

我不知道別人是如何經歷過人生的不同階段,只曉得每個人皆有屬於自己的抉擇。

朋友告知這個設計的意義:「靠墊上面的圓象徵兩個人,圓中有圓,就是你中有我……」

他又說:「好女人就像一只靠墊,讓人感覺很舒服、很溫暖……」

那是一個有福的男人,在經歷無數的煩擾,並且遭逢戀愛折磨與歽傷,終於有了一種屬於自己的安慰,也懂得了去感恩。

或許他的感情世界就像蜿蜒曲折的水流一樣,長途跋涉之後,一步步發掘自己的目標,最後幸運遇上了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回到心靈的歸屬之處。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5743050

 回應文章

rossii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很多事情,經歷了才知道
2012/03/24 00:43

踏入婚姻以後,對很多事情的感觸,點點滴滴在心裡,一時要說,又怕說不清楚。

在婚姻裡面跟外面看的東西是不一樣的,至少我自己就是。不到一年前還是單身時想的都是自己,要做什麼要去哪裡,一個人能搞定所有事,對於這樣的狀態滿意極了,也從未認真想過婚姻這檔子事,再加上之前一些家庭因素,曾經以為我會瀟灑又浪漫地過著單身女郎的生活一輩子。

結婚後,也許因為我算是"抽到好籤"吧?我的心境反而變得恬靜而滿足。回想起婚前的那些掙扎,還有先前的那幾段美好或不甚美好的戀情,想想都覺得離自己好遠,彷彿在看別人的故事,而自己手邊正在上演的,則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戲碼。

但就如你所說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抉擇,無論你的抉擇為何,我都支持,並且真心希望你能在其中感到幸福。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2-06-02 14:18 回覆:

很抱歉我現在纔得空回應,最近太忙,不禁有些慶幸自己沒家庭,哈。

婚姻麼,多了一個人要考慮,每天三餐之外,還有丈夫的健康、事業、感情、相處之道,加上未來的兒女,當個妻子真不容易啊,我能夠明白,真的。

我真為妳感到開心,這年頭「好籤」沒幾個人能幸運抽得到,掌握自己手心的一切,遠比回憶過去的戀情來得穩妥而實際得多了。

看到這篇留言,我真開心,至少能有妳來分享,這周末好像會過得更快樂點囉。親你一下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11/10/17 01:15
讀到了一篇好文章。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10-17 11:22 回覆:
謝謝您的讚美。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抱枕
2011/10/16 10:28
沒錯 每個人有自己走的路 別人的康莊大道不見的適合自己
但是 這位先生若能用抱枕來形容她的妻子而非靠墊 我會更欣賞他的心
畢竟女人是 娶來愛的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10-17 00:50 回覆:

過去這位男性朋友認為妻子是擺放在家中的花瓶,所以後來有了明顯的急遽轉變,能夠懂得感恩已經很了不起囉,可能從某種程度上來看,「靠墊」是他認為最親近自己的事物吧?「愛」分為兩種,他屬於需要被愛的那種,哈。

希望日後能有空寫寫他的故事。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靠
2011/10/16 08:51

夫妻雙方

都應該是彼此得靠墊

除了身體的舒適

更是心靈的依靠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10-17 00:50 回覆:
確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