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來自遠方的朋友和她的狗
2016/01/15 10:46:23瀏覽1919|回應1|推薦32

關於來自遠方的朋友和她的狗,能說的故事很多,而且多半是些歡樂的瑣碎事情:

朋友說她花了一筆錢,整修自己的家,特別買了小型沙發床,還整建了本來的地板,就為了一條狗的需求;收養這條流浪狗至今,狗兒不過跟了她一年不到,曾經醜陋癩皮又瘦骨嶙峋的狗,現在成為毛色亮麗的家中成員,倘若沒得著這位成員的同意,誰也別想進入她家登堂入室!

本來覺得有些孤單的瑞士姑娘,由於有了這頭小犬相伴,除了每個月下山採購糧食和基本生活必需品,沒工作時都在山上陪著狗兒四處遊玩!

夏季的瑞士很美,山高雲靜,人煙稀少,整座山就是她與狗兒的遊樂場!

篤信基督教的朋友,請當時的男性朋友上山幫她搭了一個十字架,狗兒也能幫著撿拾所需的木材(枯樹枝),非常貼心!

看到這樣的照片,忽然想起童話書《長腿叔叔》,或許我這可愛又可敬的朋友就是我的長腿姊妹吧......

我做了一條狗項圈給朋友,當作去年的耶誕禮物,狗兒配帶著這樣的項圈,上面綴著幾顆簡單的太陽石,似乎不太難看,最重要的是牠很喜歡的模樣......

個人不喜歡長毛狗,狗毛太長會導致清理和梳理上的困難度,還有狗狗外出時容易弄髒或弄濕,所以我家飼養的小狗多數是短毛犬,尺寸也會稍小一些,因此台灣土狗是個人認為看家防賊的首選......

那條短毛臘腸狗也算是看家好手,不過純種小型獵犬主要是獵兔或松鼠用,這使得小臘腸最愛捕捉的是麻雀和蟑螂.......

大型雪納瑞犬從不在個人的考慮名單中,體型太大,毛太捲,純種狗難養,清洗處理上有困難度,最麻煩的是這種狗比較愛玩樂,沒有一點是個人喜愛之處! 

但,我的朋友卻那樣有愛心,無視於每個人對於飼養寵物或者家犬的考量,每天吃喝睡眠都與狗狗相伴,真正把這條狗當作了自己的家人!

據朋友說,她家的這條黑色雪納瑞犬最愛游泳,我很難想像,為何一條狗會喜歡在氣溫十度攝氏度還要下水,瑞士天氣不是到了秋天就有些寒冷了嗎?

朋友說,這條狗當初被救起的時候,就在河邊,或許是想尋找過去的家人吧!

我喜歡送禮給適合那份禮物的朋友,這套中式改良服裝來自於一些靈感,是手工製作而成,朋友收到了正巧合身;外國人的骨架比例都好,怎樣穿都修長有緻,這樣的設計我曾經在幾年前做過一套裙裝,送給了墨綠,似乎褲裝也挺好看的......

去年送禮的時候,我思考著每次準備禮物該有些什麼能讓朋友開心的東西,項鍊墜子之類她已經有太多了,手鍊手環也不少,狗項圈都做了,那還能準備些什麼呢?

手機鍊也算不錯的吧,朋友似乎很喜歡......

下次我本來打算送她一雙搭配的好鞋,但是聽母親說,沒人送鞋,因為那是一路好走的用意......

跳舞的朋友,必然不缺好鞋,那我手織幾雙襪子給她也無妨吧?

這雙紅襪子自從我送她之後,這位姑娘都穿多少年啦......

姑娘說,這些年吃了太多巧克力,加上跳舞比較倦勤,導致腹腰有些發福了......

其實不是腰圍的問題,照片很明白顯示出:胸部算小了半吋,我這朋友身材好,看來本人的計算有些失誤了啊......

去年冬月瑞士就開始下起大雪,姑娘跟我說,那邊大雪紛飛,好不容易找到一天可以外出,那條狗兒簡直樂瘋了......

如果對於大型雪納瑞犬的身形有些不解,我這朋友身高一六O公分,那條狗兒有多巨大,可以對比一下,一天可以吃下一至兩公斤食物的大型犬,收養之後的食宿費用有多驚人......

大型犬身量如此,難怪我朋友總說現在開車下山都得花好幾倍於以往的瑞士法郎採買食物......

但無論怎麼說,這樣的狗伴侶還是很可愛的,陪著度過閒暇的生活,也能夠打發冬天漫長的時光......

我跟朋友說,冬日雪大困居山上,自己要小心身體,食物儲存量要隨時確認;後來朋友告訴我,她家的雪納瑞犬餓得連行車紀錄器都吃下去了......

曾經我讀馬奎斯《禮拜二午睡時刻》,覺得人生最歡樂的時刻莫過於得償所願之時,可有的時候,我的朋友告訴我:人生得意須盡歡,有時也得跟自己的家人一同來得更愜意吧?

(代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43621855

 回應文章

yellow
2016/08/21 19:17
我懂妳朋友的堅持,我也養狗,跟養個孩子一樣,是個會跟你互動,只是不會說話的孩子,看到毛孩開心的笑,奔跑,心裡最溫柔的那塊會被觸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