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人蔘花
2011/06/28 12:45:04瀏覽2558|回應4|推薦85

歲月流逝,其實在印象之中好像沒有留下太多痕跡。

先是一些若有若無的雜緒,就如同到處都看得見的雜草,有時會在腦海浮現影像,僅僅在野地探出頭來,卻喊不出它們的名字。

還有許多在陽光中閃耀的花朵,無邊無際的觀察,在偉大的知識或單調的植物圖鑑中搖擺,有時單調的學名與介紹,並不足以代表一種植物的存在意義。

植物的生命就是每一天和每一季的輪迴,從種子萌芽到開花結果,由新芽以迄凋萎,看似沒有分別,但它們的時間並不侷限於實際的成長狀態,而是永恆的綠色夢想。

小時候,我會在路邊看到一叢叢的野人蔘花,猶如一串串首尾相接的歲月,它們的面貌有些模糊,可能充滿了玩鬧的童趣,或者是殘酷的采摘,掠奪植物生命的過程,或許就是隨手擷取的一小束即將死亡的新鮮野花。

曾經的面貌是笑盈盈的,現在大概有點憂鬱,時光的連續性常會中斷,就在腦海中反覆輪迴。

種種的往事無法超越過去快樂的隻言片段,只能在日月流年之間相接,有一些摧折了,就因為我也許無心摘下了暮春到盛夏的那些小花。

甜蜜的記憶,好似和諧的音樂,小巧可愛的花草,就像終生會在心頭繚繞的香氣。

至於異日的旅途,我已經不想回顧過去的腳步和揚起的塵埃,雖有變化多端的未來,唯有夢中風景,還有桌上擺放的一瓶用水滋養的野人蔘花,訴說著永不復返的童年。

人生的野地上到處開滿了花,或許偶爾散散心,在充滿自然風息的地方踱步,也能挖掘屬於回憶的美好角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5372774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之依歸
2011/06/29 13:21
放慢腳步
多花點心思追求生命之真正感動
人生會越來越美好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暑安
2011/06/28 18:52
難得ROSY感性一番
就像下午這陣雨
一片清涼意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6-28 23:37 回覆:

過了夏至,似乎得找點讓人感覺輕鬆一點的內容,這方面的題材有很多可以寫,呵呵。

很高興您會喜歡。


96936
實在分析得很好
2011/06/28 17:05
我蠻認同的 我蠻認同的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6-28 23:40 回覆:
非常感謝您的留言與認同。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根似人蔘喔
2011/06/28 13:12

那葉子可炒

根可以燉湯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6-29 00:18 回覆:

我以前都拿來當作零食,隨口就咀嚼,現在想想:如此亂吃還沒有食物中毒,真是幸運啊。

似乎有點神農嚐百草的自體實驗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