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鏡射:驚魂夜(下)-1
2008/03/02 23:54:24瀏覽1181|回應7|推薦38

臨睡前想起這篇得打完,呼,修改了兩種結局,這種午夜場還真是累人啊。

 

夜,寂靜似死水,卻狂暴如烈風。

從來沒想過,我這胖女人也可以輕飄飄飛身而起,在半空中旋轉浮沉,不知這陣陣怪風是怎麼來的,也不曉得這慘慘陰風會將我吹到哪兒去,我並沒有向嫦娥一樣偷過靈藥,卻似乎一直被吹著往頭頂上的一片烏雲飛去。

不行!我怎麼可以就這麼升天?還死得這麼滑稽、這麼可笑? 

重點是:我的身體呢?活下去可比什麼都還要重要啊!

忽然之間,眼角瞥見地面一道詭異的白光,我掙扎著往那個方向移去,只見地面上好像有個人,而且他的臉還正對著我,眼睛在黑夜裡閃著光。

能看見我這飄蕩的幽魂,而且一點也不害怕,這是怎麼回事?他又是誰呢?

他微笑著問道:「妳在幹嘛?」

「你看得見我?」

我詫異地望著地面上的男子,他有一張些微蒼白的臉,只見他對我揮了揮手,我就不由自主降落在他旁邊,這情況讓我震驚地瞪大了雙眼,這男人呵呵悶笑著,聲音沙啞而柔美,我不明白這人為何而笑,笑得這麼古怪,而且樣子陰陽怪氣的,可能不是什麼好人。

我學他問道:「你又在幹嘛?」

「抓交替。」

「啊?」

「如果妳想活下來,就幫我一把,到時我分一個給妳。」

分一個?是說他要弄死別人,然後把戰利品分給我復活麼?

這恐怖的想法,讓我頓時對這個男人充滿了惡感,抬頭看那雋冷酷絕的臉,那上面果然有一絲淡淡的邪笑。

「原來你也是──鬼?」

「哈哈,妳看我像人嗎?」

看著他冷笑,然後用手指了指他影子般的身體,我心裡真有些毛毛的,怕這傢伙想對我做什麼,畢竟今晚前一個遇到的男性,就是那個年輕警衛,我不過對他友善地笑了下,一上樓就讓他打暈強暴,接著還要被毀屍滅跡,有這樣的經歷,我能不怕嗎?

可轉念一想,現在我跟他都變鬼了呀!若是他一揮手就把我從空中弄了下來,還絲毫不費力地在這邊耍陰弄狠,打算害死別人來附身,我要是不合作,不就是這惡鬼砧板上的肉?

話說回來,我是鬼,他也是,頂多他去害人,我只要找回自己的屍體復活就好,還有什麼可小心翼翼的?他要怎樣就怎樣吧!

無奈地四下張望,沒見著那警衛開的破車,眼前是高速公路北二高段的一處隧道,我因為工作常常開車來回,第一次這麼晩到這個地方,路上只有疾駛而過的幾輛轎車,飛快穿越這漫長的山洞。

「我只有每個月的朔日十二點整纔會來。」

「啊?」我不明白他的意思。

「我死的那天晚上,也就是這樣一個月黑風高的日子……」男子嘿嘿冷笑,他的臉扭曲變形,頓時陰風陣陣,只見他對著每一輛駛來的車揮了揮手,又看著那些車燈在另一頭的黑暗中消逝而去。

「你──」

「看來妳剛死沒多久嘛!告訴妳一個秘訣,意外死去的人,他的魂魄會在自己死亡地點的附近飄蕩,除非獲得肉體,不然永遠也離不開這個地方……」

他的表情非常之可怕,有股莫名傷感,或許有著憤怒,更多的是絕望,以及生無可念的怨氣,還有許多複雜的神情,說不出來是恨意,還是一種想要置人於死地的惡意,我不想跟他待在這兒害人,只覺得想要偷偷飄走,然後取回我真正的身體。

沒想到,他發著綠光的雙眼一閃,就一把抓住了我;其實我並沒有想像過可以真的摸到一隻鬼的手,因為我不相信鬼有實質,之前可以和他聊天,是因為我也是一具魂魄而已,所以當我真的握到一只冰涼如雪的手時,嚇了好大一跳,可是握著一個索魂惡鬼的手,不知是害怕,還是他過於冰冷的溫度,或者是那顆想要害死別人的壞心眼,讓我立刻又將他的手甩開。

他倒是沒有什麼意外的神色,仿佛那是一種儀式,又或者是認為我會妨礙他「抓交替」,只說了:「回去……」聲音聽起來和他的手一個溫度,我卻不由自主飛上天空,往自己住的那棟大樓飄了去。

我忽然想起以前串門子之後,茫然回家的可悲感覺,只見那男人蒼白臉上一個譏諷的冷笑,便回過身消失在黑夜裡。

飛回大樓旁邊,我倏然出現在記憶中第一個自殺現場,從窗口飄進還在氤氳著熱氣的恐怖浴室,洞開的門,讓我瞥見那個倒臥在浴缸旁邊割腕的女子,水已經滿了出來,混雜了她的鮮血,緩緩溢到外頭。

這景象實在非常悲哀。

話說回來,我的身體到底在何處?現在又在一個什麼樣的處境?為什麼我非得死不可?那男人會把我的屍體埋了,燒了,還是扔進哪個古井裡,恁她發臭腐爛?

「我也要死了……」

這嘶啞的聲音嚇了我一大跳,扭頭一看,原來是那躺在血泊中的女人;無獨有偶地,她的魂魄就在我旁邊,望著她悽慘的屍身嘆息著。

「妳──」我焦急地推了推她,「──快回去妳的身體,妳還可以活下去的!」

她的靈魂還在哭泣著,很快對我訴說了自己的故事。

女人喜歡一哭二鬧三上吊,這證明絕對是有科學依據的,或者在心理學上也能站得住腳;因為在關心自己的人面前,傷害自己,就能獲得諒解,獲得寬容,也獲得關注。

選擇分手的那天他告訴她,他的前女友又回來找他;那個女人,很脆弱,如果他不去照顧,他都不知道那個女人該怎麼辦。

他本來以為,就算他離開了,她也能好好的照顧自己,她也能好好的活下去,可那個女人不行,失去了他,那女人可能會死掉。

她看出他的猶豫,知道那男人放不下自己,放不下過去,也放不下兩人的感情……

但她也清楚知道,他更放不下另一個女人。

「分手吧,你放心,我很堅強,也很獨立,沒有你,我一樣會過的很好。」這是她的說辭,其實她知道,這些話,她是在說給自己聽。

然後,她的男友就從她的世界中消失了,刪掉了電郵,刪掉了MSN,刪掉了手機號碼,不再連絡,也收起了生命裡屬於兩人的記憶,就算在路上遇見了,也痛苦地形同陌路。

她以為自己會過的很好,她甚至沒有為他哭,一滴眼淚都沒有掉。

偶爾,在夜深人靜時,她會傻傻看著手機,等待不再響起的電話。

偶爾,在一個人哭泣時,她會翻出以前的相簿和他送給她的生日禮物。

可是,在自殺的前一刻,她纔知道自己錯得離譜。

原來她本就脆弱,原來她過得並不好,原來她從來就不夠堅強獨立,原來她只是一個害怕孤獨的小女人。

「如果我死了,妳說他會不會難過?會不會傷心?會不會後悔選擇了那個女人?」

我聽著她傻氣的問話,搖了搖頭:「要是妳真死了,後悔的是自己!」

又一陣嘆息,她怔忡的表情實在讓人難過,於是我離開了這個悲哀的房間,飛到大樓外面;纔轉過頭,沒想到竟然看見那個警衛,正開著車往地下室而去,我急忙飄了過去,隨著後頭緊緊跟隨著。

見他把車在停車格停妥,我看到他趴在駕駛座上,身子還在發抖,也許方才處理了我的屍體,現在纔害怕吧?

望了望車窗上吊著的觀世音菩薩,那泛著光的東西讓我不得其門而入,我正滿腔忿忿的當兒,只見那年輕警衛從口袋掏出了一團物事,坐在那裡定定瞧著,仔細一看,原來是我今天穿過又讓他脫掉的那條白內褲。

噁心之中,又聽到他喃喃自語:「……對不起,我真的不想這麼做啊!如果一切能夠重來……」

對不起你個頭!姦殺了老娘,現在後悔有個屁用?

可是,我不想重頭再來麼?真想不計一切,只要能夠活下去!

剎那間,眼前一片巨大的白光,燦亮地籠罩了四周,我在詫異之中看見了,車窗上那尊菩薩,對著我發出慈悲的笑容──

那道光線倏忽散去,我頭暈目眩地站直了身子,定眼一瞧,自己又回到了那個狹小的電梯裡面。

這是怎麼回事?我摸了摸自己的手和臉,又看了看失而復得的身體,難道這一切都是個夢境?

呼,是夢就好,一切是夢就好……

但我不禁懷疑:事情發展到這裡,真的結束了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iamolddog
我也向妳致歉!
2008/03/24 05:13
在我被『停權』期間,我尋求『自力救濟』,借用貴寶地發表『宣言』,有
點像『流亡政權』。
所幸,有正義之士『代貼』了『徼文』,結果,『戰事』在此爆發。
向妳致歉!
如今,已被『復權』,我又有『地盤』可以『漫罵不法』,也『抗議專制』


據電小二用悄悄話,在我訪客簿留言,回應我的『挑戰』。
她說;(另案)由於假冒他人之事牽涉多人,且涉及『偽造文書』,故公告澄
清。
她說;張貼悄悄話、刪文和停權的也皆為電小二,皆起因於您在文章中涉及
違反網路城邦公約。
請您不要依據自己的臆測,就擅自於網路城邦張貼不實內容。

3/5日,電小二也確曾留言告知;
『經網友檢舉,您在部落格中張貼違反網路城邦公約的文字,經查明,您的
發表文章中的確有違反網路城邦公約的內容,目前已將您部分文章刪除。』
也確曾在3/4日告知,會被停權。

問題在;
一;我很少去注意訪客簿留言,尤其是悄悄話。此一情況,按法律訴訟程序
而言,是『未送達』,通知無效。
二;關於『經網友檢舉』,這是混蛋無比的『遁詞』。按法院『不告不理』
政策,告了才『理』的原理,誰是原告?誰是被告?法官會因任何告訴,就
下達『缺席判決』書嗎?
三;『您在部落格中張貼違反網路城邦公約的文字』,這是檢舉者的理由。
按調查局辦案程序,此類案,經調查後,可列入『他』『偵』類立案,有可
能對檢舉人採『保密』『保謢』措施。但這限刑事案。
『違反網路城邦公約的文字』是貼『反革命文字嗎?』『反動標語嗎?』『
危及社會治安?』『危脅?』『恐嚇?』
同理;電小二說;『經查明,您的發表文章中的確有違反網路城邦公約的內
容,目前已將您部分文章刪除。』這像當年『警總』辦事方法。如今調查局
,都不採取這手段。也就是;『經查明』提起『檢訴』送法院。有聽說過『
有警察局,調查局處決人犯的嗎?』歷史上有,文化大革命時代有,動員戡
亂時代有,暴民革命時代有,軍閥時代有....UDN時代有?
四;除了在爭執發生是否『造成損害』『故意』『侵權』等事由外,即或是
『被告』在『抗辯』過程中也有用激動言詞的『權利』,不容被剝削。何況
『小說』?請問;因為我穿了一件黃色襯衫,有人告我到警局,調查局,....
他們是否會有『經查明,您的穿著(黃色襯衫)確有妨害社會善良風俗的行為,
目前已將您判處有期徒刑一週』,云云......?
五;另外,虛擬網絡不能自外於真實世界,因此,即或是警察『上網釣魚』
也須遵守執法守則,那能像『檢舉人』『電小二』之間就可決定『經查明......
已將您部分文章刪除。』的作法!至少該告知『違反公約那一條?』
我根本不期望在UDN網誌當局有相當法學方面學養,因此,我用罵的來『當
頭棒喝』,看來不一定有效。因為,UDN有小人,而女子又太多。所以,我
正準備第二次『被秘密處死』(一個月或永久除權)。
問題在;我根本不懂那些是『發表文章中“的確”有違反網路城邦公約』的
『內容』。
是意識?是侮辱了什麼人?是使用了屄,肏,陰莖,或雞巴或打炮等字?是
指桑罵了槐?.......
總之,我不服,我只有策略性漫罵。我才不在乎當『老狗雜種真小人』。
在美國,我和一聯邦單位發生爭執,我照樣從訴願到上憲法法院,打到巡迴
上訴法院,到聯邦最高法院。而後聯邦最高法院違法,我一個人去示威抗議
,到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告訴聯邦最高法院院長 Request 與美國聯邦檢察
官庭辯。其中也有武裝法警到我家『懇談』,也有法院違背審判細則........我
曾寄擦了屎的衛生紙給聯邦最高法院,也曾『肏』過法院院長他媽(Mother Fuck!
)最後,他們還賠我三千餘美元,和解。
我意思是說,我知法依法犯法,沒人奈何我。這是學問。
我知法不犯法,這是我原則。
但是,違法冒犯了我,我就依法追到底,得理不饒人。除非道歉。
本案道歉人是張爺和電小二。
此二人不道歉,我會寫『小說』和直接了當的罵,直到再被除權一個月,到
永久除權。

本文主旨是道歉,兼發嘮騷。
本文也將貼在八斗部落在紐約以示抗議。
最後,還是一句﹕對不起,抱歉,請原諒。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3-25 00:53 回覆:

說真的,前因後果我並不瞭解,更不喜歡聽人發牢騷,總之我並非爭端兩造的當事人,沒有立場說任何話,既然您是玩法高手,建議讓此事立即進入法律程序。

至於聯網城邦的處置,那是相關人員的職責,且這個平台是UDN的,我還是老話一句:您得不得理與我無關。

但請注意一件事:本人對於任何侮辱女性的字眼深感痛恨,不管道歉與否,您若有任何對於電小二的問題,請直接找當事人,若是指名道姓(或ID)在我這裡辱罵他人,馬上進入我永遠的黑名單

您那幾句話,已經構成條件,這不必我多說了吧?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20 14:19

Rosy不好意思,知道你有事不能上線,借個版面留話給樓下那位自稱老狗的訪客。

哈,城邦痴漢的下場 

(謝ㄌ)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3-23 00:19 回覆:

我已經刪除了上面那篇帶有侮辱女性字眼的廣告,這件事我並不瞭解,不知為何在這個驚悚小說的版面出現這類留言,讓我有些莫名其妙。

您的留言我會保留。


iamolddog
也算『殉網』(中)
2008/03/18 05:10
回顧我與『張爺』之爭,起自他在我『版』留下『挑釁』文字始,
我很斯文,『寫小說』回應,這有問題嗎?
如果,我寫的小說,果真有問題,三月七日,城邦公告,該有下列告示;

網友停權公告
重要性:2008/03/07 15:15:26
經查,網友VI(leeshaw)因偽造網友yaduo(yaduo)、千年相思(Tracy096)、煙(abc3854240)
、亞理莎(alisayang0912)、Shiny(夏籬)(shilly)、燕(fshuyen)、faith
信心(faith)、Xuser(Xuser)、紫魂(m520530k)、二媳婦(gernation)留言,且變造

網路城邦管理者電小二(webadmin)留言,違反網路城邦服務條款,
於2008/03/07進行永久停權。聯合線上並保留法律追溯權。

網友停權公告
重要性:2008/03/07 19:58:49
經網友檢舉,網友(chesapeake)於冒用網路城邦管理者之名到他人訪客簿張
貼留言,已違反網路城邦公約的內容,電小二已逕刪除肖像、暱稱、作家
簡介、相關留言,並予以停權一個月(2008-03-07~2008-04-06)

經網友檢舉,網友(lin9999)於冒用網友華碩(ASUS)之名到他人訪客簿張貼留
言,已違反網路城邦公約的內容,電小二已逕刪除肖像、暱稱、作家簡介、
相關留言,並予以停權一周(2008-03-07~2008-03-14)

可見,張爺是繼大老鷹在我版私改內容,被我捉包後,張老出手上陣。
由於他是藏在UDN網絡管理層內的雜種,只有假電小二之名行事。
所以第一次用『悄悄話』嚇我,刪我的第一篇『意˙淫』。
如今又變本加厲,先刪稿再『停權』?
其實,這些都是他假公濟私,挾怨報復。

可笑的是;張老偽君子,踫上我這真小人。竟弄的他狼狽不堪,真像給他
戴了綠帽子,又被拍了『慾照』,
下一步還要獻出老娘來。如此過癮,死也無憾。復權?誰在乎?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3-23 00:21 回覆:
請逕行找電小二處理此事,不管是偽君子,或者真小人,停權問題不在我所能置喙的範疇,謝謝。

狗不離
揭開『張爺2˙0』的偽善面目
2008/03/14 18:03
(我在停權中,想請版主傳話。)
親愛的無恥無知不要臉的張爺﹕

雖然你可以冒充電小二,停我一週的權。
請看﹕
八斗部落在紐約

但是,期滿你沒能力,復我的權,
所以你把UDN管理部門的郵址,又傳給我,
讓我自行申請復權?
其實,我早說過;權不權,我根本無所謂。
只是;因你的挑釁,使我寫的小說『弄阿嫂系列』,
『意˙淫』『慾˙照』之後,已寫到『肏娘』(上),
你想看我肏你娘的精彩情節?但是想看而看不到了。

請你自動向電小二『自首』,請他解套。
否則,我只有透過『非會員』方式發表,
而後聯結到﹕
張爺2˙0網誌﹕天宮小閣納涼˙ 風生水起
網誌上去。
屆時,你會雙重丟臉。

UDN網誌部落,大體不錯。可惜;
一;管理處操弄太多。尤其,你和大老鷹是敗類。
二;『置入性』部落格太多。噁心了。

總之,你的偽善,這次失算。
To be or not to be ? 你都輸定了!除非你能有『唾面自乾』的定力,

否則,無恥無知不要臉的偽君子,不是那麼容易幹的。

老狗雜種真小人/拜上

(代轉,請將本文貼在『張爺』2˙0網誌『回應』區上即可。)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3-23 00:16 回覆:
我不幫人傳話,抱歉,您的留言將於今日稍晚刪除。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8/03/12 07:52
還..好...今天是白天來妳家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3-23 00:23 回覆:
還有更恐怖的構思,有空我會貼上,也請您下回白天來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捉交替
2008/03/09 03:22
這一幕可是我小時的惡夢。。。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3-23 00:25 回覆:
原來妳也有這樣的夢魘?真巧,我也是。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其中一個結局了
2008/03/04 02:20

臨睡前寫完?......那妳還睡得著啊......驚悚耶.....佩服......

好像已看完一部驚魂電影.......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3-23 00:26 回覆:
後續幾篇驚悚的內容,我會儘快打字,謝謝您的欣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