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虎凋零飛虎將軍陳鴻銓老師
2021/07/19 16:23:04瀏覽374|回應0|推薦5
飛虎凋零  (文章轉貼網路)

我敬愛的飛虎將軍陳鴻銓老師(官校12期),於美國馬里蘭州時間7月17日上午安詳離世,蒙主寵召!

突獲消息百感交集,驀然回首,黯然神傷;幾個月前我們視訊聊天,約好疫情結束就赴美去探望,如今卻已相隔兩界,雖深知生老病死乃人生必經之途,但心中仍有難言的失落及感傷。

與老師相識於2013年台北飛虎年會,因所有的接待人員只有我是飛行軍官,所以特別由我來接待他,或許是我深愛空軍飛虎歷史,並曾與老師的幾位同期同學有所聯繫,因此我們無話不談,話題從古到今,從天上到地上,成忘年之交;2015年舉辦抗戰勝利70周年慶典暨飛虎年會,承辦單位特別將我從計劃處借調軍情處協助活動,再見面時他說我是他的金牌貼身護衛;從此只要有機會到美國我都會去探望他老人家,平時則以電話及視訊了解狀況!

老師戰功彪炳,豪氣干雲,謙恭有禮,飽讀經書,學貫中外,能言善寫,記憶尤佳,對於抗戰空軍的歷史更是有獨到見解,相聚時常常被他生動的講述吸引及感動,2017年814勝利80周年,他獨自完成了一本巨作「百年回顧話滄桑」,內容生動精闢,最可貴的是,書裡的每一個字都是他以九十幾歲的年紀一筆一筆親自寫下,後來他把原稿送給我做紀念,看到近250頁內容竟能工工整整一絲不苟,讓我這後生晚輩佩服五體投地!

自接觸空軍飛虎歷史將近25年,看著通訊錄裡一個個的英雄老去凋零,總讓我難以言喻,回想著跟每位老師曾經有過的機緣,只能默默感念他們英勇事蹟及接受其任憑凋零;記得老師常說:「我不是英雄,我只是英雄的見證人」,也常告訴我:「我去參加活動是想為那些無法說話的先賢先烈代言及表彰」;還說:我不贊成麥克阿瑟將軍的說法,誰說老兵不死?老兵會死的!但永遠不會凋零!~

老師,想必您已經跟所有的戰友們齊聚一堂話人間了吧!

願您可以再次發動引擎衝向藍天,繼續刻劃那不朽的飛虎精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6549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