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軍第五大隊訓練隊:今桃園大園陳康國小校址
2021/05/03 20:40:33瀏覽620|回應0|推薦7
空軍第五大隊訓練隊:今桃園大園陳康國小校址〈前桃園空小〉

空軍第五大隊訓練隊隊址是現今桃園大園陳康國小校地,而陳康國小的前身,則是桃園空軍子弟小學。

訓練隊成立於民國39年11月

訓練隊主官:五大隊副大隊長廖廣甲〈註1〉兼任訓練隊長

管理單位:空軍第17中隊中隊長張亞崗執行〈註2〉

飛行教官:臧錫蘭〈10期、督察室主任〉,周石麟〈13期、26中隊副隊長〉,毋繩武〈政治指導員〉等。

學官:空軍官校28期驅逐機組近60位畢業生。

隊址:今大園陳康國小〈前桃園空軍子弟小學、註3〉

屋舍概況:門口一條龍的建築省工廉價的建物,中間是兩層樓日式木板房,兩翼是竹造的頂牆簷,桂竹剖半而成。

訓練飛機:AT-6教練機、F-47型戰鬥機等

學員:田熙三、陳懷、戈禧元、李匡復、童顯文、葉秉文、許坤生、饒春璜、梁廣正、鄒寶書等50餘位見習官。

田熙三老師是第1位放F-47D單飛學官、陳懷老師是第2個單飛。見習約5個月。那時候物資缺乏:「飛機一下子輪胎不足或發動機機油存量限制」等等,只得停飛改上地面學課與等待了。

註1:廖廣甲少校二十七中隊中隊長33年1月1日至39年6月1日,同月升作戰科長,8月升五大隊副大隊長。

註2:張亞崗中隊長,任期民國39年6月1日至41年7月16日

註3:桃園空軍子弟小學創校時間民國40年3月

***************************************************************


(轉貼文章)一向走在時代尖端的友人,跟我說他買了一台加蛋飲水機,問我要不要試試看。我認為只要不花錢,我都勇於嘗試。結果他倒給我的不是蛋花湯。

後來才知道是加氮飲水機,就是在飲水中加入氮氣,好像碳酸飲料加入二氧化碳的概念。我覺得很不錯,就多喝了幾杯,但是不打算購買。附圖就是產品,廠商沒有付我宣傳費,所以只是一篇廢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6237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