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貓中隊》揭空軍「消失的記憶」 6位教官爺爺齊聚並肩觀影
2018/10/17 18:38:06瀏覽484|回應0|推薦11
《黑貓中隊》揭空軍「消失的記憶」 6位教官爺爺齊聚並肩觀影

《疾風魅影:黑貓中隊》今舉辦首映會,左起:領航員孫材敏、領航員馮海濤、黑貓教官范鴻棣、魏誠、沈宗李、邱松州、錢柱、蔡盛雄,導演楊佈新_寬和影像提供

紀錄片《疾風魅影-黑貓中隊》16日舉行首映會,導演楊佈新耗時近6年,橫跨美國、加拿大、英國、北京、江西、南京、福州等7地,尋訪52位人士,講述台灣空軍史上最神秘的高空偵查第35中隊「黑貓中隊」,演員伊正在片中飾演飛行員少校葉常棣,他昨感性表示:「這個角色歷經墜機,曾消失在對岸20年,我很榮幸能代表他回到這片土地,也希望大家能重視這篇歷史。」

雖是紀錄片,但片中嘗試重現當年的黑貓中隊,由伊正與包小松等人演出,伊正表示當初是主動爭取角色,更帶著崇敬心情拍攝,「不是在表演,我是把劇中真實角色重新詮釋出來,希望讓大家瞭解他的真實性與重要性。」盼後世能給這些歷史上的無名英雄們掌聲與認可。

 

黑貓中隊僅有28位精英成功結訓,授命在冷戰時期執行「快刀計畫」,負責在黑夜中飛行並拍下戰略影像,堪稱是第一代的Google Map,昨成員范鴻棣、沈宗李、錢柱、邱松州、魏誠及蔡盛雄共同「歸隊」出席首映典禮,場面相當感人。

今晚是6位教官首次一起看電影,問及6位黑貓爺爺的心情,蔡盛雄教官表示:「感謝這麼多人花了那麼多心血不計後果,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展現在各位眼前。」錢柱教官:「感謝楊導讓黑貓中隊見到天日,我們又歸了隊。」

范鴻棣教官:「我母親在五年前過世,我自己也生病沒有參與到,感到非常抱歉,感謝導演的努力讓我們知道這段故事。」邱松州教官:「大家都說我勇敢,我沒那麼勇敢,真正勇敢的是導演,我已經83歲,這些記憶快被忘記,導演堅持多年,留下片段,讓我非常感動,謝謝導演。」

沈宗李教官:「現在流行一個名詞『翻案』,黑貓中隊太機密沒有案了,楊導好不容易給我們翻案,非常感謝。」魏誠教官:「黑貓中隊接觸的東西極機密,只有做不能講,我們默默接受任務,完成任務,再默默離開這個中隊,最後這個這個中隊也默默關閉,本以為這段時期是我這輩子最默默的一段回憶,感謝導演讓這段故事搬上大銀幕。」該片26日上映。

(中時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1802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