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軍新竹基地營區開放 將於 #11月25日(星期六) 如期登場(ㄧ)《好好說話,就是高情商》
2017/11/14 20:21:41瀏覽446|回應0|推薦8
永不放棄的精神 堅持到底的意志💪💪

#空軍新竹基地營區開放 將於 #11月25日(星期六) 如期登場🌄

營區開放活動於11月21日(星期二)預演,為了讓各位粉絲先睹為快,小編特別爭取50位名額(額滿為止),一同參與預演🤗🤗🤗
在絕佳的視野,一睹國軍精實訓練成果💪
這麼難得的機會,趕快呼朋引伴來報名吧!

📣只要依照以下步驟,就有機會成為本次營區開放 #預演VIP
🌟由小編帶你一起直擊現場,搶先體驗👉👉
 
1⃣給空軍支持與鼓勵,在「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按讚 ⋯⋯
2⃣留言+tag朋友:
(範例) :新竹空軍基地營區開放好讚!我想參加粉絲活動! @陳○○ @王○○
 
3⃣至 https://docs.google.com/
forms/d/1qjkrLyzCRj0gc5dizBfl1858-_GNpBPapbrBx1TwBz8/edit 填寫報名資料
 
📌活動將於11月16日(四)2200時截止;得獎名單將於11月17日(五)1200時公布(額滿為止),一起參加預演活動吧🏃🏃
 
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保留本活動最後解釋及變更之權利。

#106年國防知性之旅
#歡迎粉絲共襄盛舉
#踴躍挑戰成為VIP
#何子雨 #為勇者集氣 #期待英雄歸來
#空軍新竹基地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
 

《好好說話,就是高情商》

好好說話,就是讓別人舒服也不會委屈自己。

在一定程度上,智商決定你的下限,情商決定你的上限。

⋯⋯

情商也是你硬實力的一部分,你說話讓人覺得舒服的程度,也是你所能抵達的高度。

所以,好好說話就是高情商,也是最基本的善良。

情商其實包括四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認識自身的情緒;

二、是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

三、是自我激勵;

四、是感知他人情緒的能力。

還記得看一篇文中講,美國作家丹尼爾•戈爾曼的經典暢銷書《情商》中說:情商就是情緒智力,是管理情緒的能力。

你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就有一定的內在修養,你也就能好好說話。

情商高的人有幾點公因數:

一、消極情緒出現時能管理自己的情緒反應;

二、通過延遲滿足感和抑制衝動合理地利用情緒以達目標;

三、對別人的感覺非常敏感;

四、有技巧地處理和影響別人的情緒狀態,從而達到建立或鞏固人際關係的目的。

而高情商的人大多有同理心,能將心比心,能說話前仔細過腦,也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蔡康永說:“把說話練好,是最划算的事。”

這話說的就很有道理。如果你想要贏得什麼,那麼你一定是要先有所付出的。

不管你是在職場、社交、銷售,還是在有關商務合作、談判等等所有要涉及人際交往的場合中,那些會說話的高情商人士,往往都能游刃有餘,並且最後成為最大的人生贏家。

擁有高情商,懂得好好說話,你就能少走彎路,並且以最短的時間去掌握那些必要的說話技巧。

如果你和任何人都能聊得來,那麼世界就是你的了。

其實,能好好說話就是高情商的一種表現。

而高情商的人,往往懂得在不違背自己真實內心情況下,用耐心、尊重、善良和別人相處。好好說話,就是讓別人舒服也不會委屈自己。

所謂高情商就是:

1、能好好說話來解決,就不發脾氣。

2、有分寸感,知道什麼場合說什麼話。

3、能夠覺察自身的情緒,及時抽離或控制。

4、最重要的是,能用各種相對滿意的方式把問題解決,即:創造雙贏或多贏。

很多人對情商高會有一種誤解,認為情商高的人,大多為人虛偽、心機腹黑、壓抑自己討好別人、為人處世圓滑。其實事實並不是這樣。

好好說話,並不是說你要多風趣,要多博學只要你能樂觀一點,對別人稍微寬容一點,多一點自我的修養,也對生活多一點的熱愛。

最終你能讓自己感到舒服和快樂,也能讓身邊的人覺得舒服和快樂,這就是最好的情商。

而生活中有很多反面的例子,大多數說話者說出口的話並沒有那麼好聽,他們往往自詡為“心直口快”。

你所謂的性子直和心直口快就可以讓你不顧別人感受,總是說出一些讓人不愉快的話嗎?

這不僅是低情商的表現,還是個人的教養和修養問題。

孔子對說話之道有一句非常精闢的總結:可與言而不與之言,失人;不可與言而與之言,失言。知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大意就是,一個人可以和他講直話,但自己怕得罪人沒有對他說,這就是對不起人;有些人無法和他講直話,卻對他掏心掏肺,不但浪費口舌,而且容易得罪人。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應該做到既不失人,也不失言。

細語和他商量,同時和他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這便是好好說話,我想最後得到的結果一定不會太差。

高情商的人往往懂得好好說話和控制情緒,從他們的臉上,我們看到的大多是坦然和平和,沒有絲毫的戾氣。

這就是高情商的境界,不管遇到什麼情況,他們都會選擇善良的面對,優雅的面對,坦然的面對,甚至幽默的面對。

有句話說:“一個人的成就,20%取決於他的智商,80%取決於他的情商”。

情商本質是個人識別、表達自己的情緒以及他人的情緒,激勵自己並且處理和他人關係中的情緒能力。

都說人的一生永遠需要兩種能力:好好說話和情緒穩定。

而情商高的人往往都是內心強大的人,因為只有內心強大的人,方能容納情緒的不安、浮躁、焦慮,他處理任何事、做任何決定,都有著自己的節奏和思考,他亦不懼與人分享,你在他的臉上,看不到慌張,只有堅定與平靜。

以下就怎樣好好說話給幾個建議:

1、注意講話方式,學會尊重和換位思考。

有的人喜歡用責備和命令的語氣和人講話,比如“你剛才沒聽到我在叫你嗎?”

這是一種非常讓人厭煩的說話方式,沒有人會喜歡。

所以要注意講話的方式,也要學會尊重和換位思考。

2、面帶微笑的表情

相由心生,你總是面無表情或者用鄙夷的眼神看著別人說話的話,明顯是輕視別人的一種表現。

有的人喜歡皺眉頭和別人說話,如果是熟悉的人還好,如果是陌生人,他會認為你不耐煩了,或者厭惡和他說話。

面帶微笑的表情,才是好好說話的一種態度。

3、注意自己的語氣平和

你是不是好好在說話,從語氣上是能聽出來的。抑揚怪氣的說一些話,別人聽著不舒服,對你肯定會有看法。

平和的語氣和柔和平穩的聲線,會讓你獲得別人更多的好感。

4、禮貌的稱謂

和別人說話要有禮貌和修養,有的人,喜歡分人,比如同樣年紀的長輩,是他的領導他就叫“某某姐”,“某某老總”;而要是打算衛生的,就直接叫名字或者叫“小某某”。

這種帶著有色眼鏡和別人說話的人,是最讓人瞧不起的。

無論何種身份地位,都要有最起碼的尊重的。

懂得好好說話,會你長得更好看,也更能讓別人賞心悅目。

而在某種情況下,好好說話,懂得尊重他人,既是個人的修養,也是保護自己的工具。

另外,真正的高情商,不是圓滑虛偽,而是溫暖和好修養。

作者:若愚

(節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0903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