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空軍烈士獻旗致敬活動陳康校友會會長的話(ㄧ)殘園...第十三回
2017/10/18 18:17:40瀏覽496|回應0|推薦10

**********************************************************************

會長的話民國100年
想要創立此刊是因為,多年前搬來社區,再度當上陳康校友會的會長,對同學的承諾只有一句話「水漲船高」。因為這個承諾,盡心盡力的去做,但事與願違。而且我也認為同學會不應該只是一年吃一次飯、聚一次會如此而已。於是,為了聯絡校友的感情,在多年前,我開始用寫作及照片在部落格記錄過程。
    陳康校友會的服務方面分為:敬贈母校、社會公益(如四川震災、八八水災等)、慰助校友(不分桃園空小或陳康校友會)、社區服務等面向。如今陳康校友會能在十三所空小中迎頭趕上,也是我所感到欣慰之事。在此,我非常感謝校友及同學所給予的全力支持,讓我放手去做。現在,校友會也自辦了814空軍節及校友聯誼活動,更於民國一百年二月份成立桃園縣陳康之友協會,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的成長空間。
 
    一路走來有歡喜有失落,但不論過程多麼艱辛,如今這成果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為發揚空軍眷村文化,將此精神傳承下去並紀錄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因此希望透過實體刊物的發行,能讓更多人能夠更方便了解此校友會的活動,並藉由此方式讓陳康校友會的情誼不間斷的延續下去。雖然現在只有一己之力,但相信隨著刊物之發行,日後會有更多有心人事致力其中。也期許大家一起攜手共創更好的遠景。最後,有一句話與大家共勉之,那就是「雁群~要跟著帶頭的,往同一個方向飛」。祝福各位  平安喜樂。  
************************************************************************************ 

殘園………

第十三回…

紅塵來去一場夢,⋯⋯
萬事到頭都是空!

話說小弟的母親輕易的把我支開,離家出走後,從此就沒回來了。 剛離家的頭幾年,父親還會打聽母親的消息,也會帶著我們一起去找母親…一次在新竹的眷村,沒遇到,最後一次是在台中見著了,在台中公園旁邊有一棟四層的商業大樓……合作大樓四樓,母親來應門…屋內正在打麻將…只好一起下樓到公園去,母親和姐姐邊走邊講話,都是母親在說話,數落父親的不是,父親如何如何對她不好,希望能借此減輕一個母親拋家棄子的惡名…父親就在旁邊小心翼翼的,兩人一句話都沒說,母親就趕回去上牌桌,事情發展到這裡,父親終於死心,從此就沒再找過母親了!

備註…小弟我的哥哥這兩次都沒有跟著一起出來,其實母親最喜歡他,但是哥哥很不諒解母親的執意離家出走。包括小弟我也是,只有我姐對母親的依賴較重,重到高一時休學去找母親,其實母親最不喜歡我姐!
這是不是很奇怪?

哲學家問…什麼叫哲學?大家都覺得這句話問的好像很大哉問,這兩個虛無飄渺的字,若無高深的學養肯定無法對答。 其實剛好相反,“哲學”這兩個字若只從字面上去推敲其含義,確實是有點虛無飄渺,瞎子摸象不著邊際。 就好像“人文科學”一樣…什麼叫人文?還加上“科學”兩個字,是不是有點八股?賣弄懸虛!

話說宇宙是一個平衡的世界,若要達到平衡,萬物就必須對稱,上下,左右,黑白,陰陽,男女,虛實,作用力反作用力等等。 人文,就是人民的文化,文化就是生活,所以“人文”就是人民生活的種種事情,食衣住行是怎麼打理的。 走一趟 菜市場大概就能一窺究竟,這就是看起來是虛的卻是最實在。

人民在日常生活裡總會發生各式各樣的問題,有喜,有怒,有哀,有樂,沒辦法避免,人是感情的動物,那問題來了總是要解決啊,要不然日子怎麼會過的坦然呢。所以就要想啊,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那樣?一直分析,分析到事情發生的最源頭,就會恍然大悟,原來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往後再遇到類似的事情就能處之態然,之後可能又會碰上其他類型的事,再用這方法分析一遍,結果出來又會恍然大悟一次! 這就是哲學!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就是告訴你怎麼生活! 但是很少人能做得好,這就是…虛實,看似虛,其是實,說是實,卻又虛!

小弟我常跟人說… 若是多來幾次恍然大悟,就越自在,越看得開,那可稱為生活大師!

若是很多次恍然大悟,那是得道高僧!

若凡事都已恍然大悟,那即是活神仙!

俗話講…性格即命運!
小弟我就從此出發,去分析看能否找到源頭……來個恍然大悟,先坐上生活大師的位子再說!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0881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