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楝與松鼠
2019/03/15 20:35:30瀏覽852|回應0|推薦28

2/26當天逛完台中后里花博園區,距離集合還有些時間,便在附近隨便走走!

大概有十多年不曾來后里,甚或更久?這個地方現在再來,已非當年的模樣。

高中同學住后里,那些年不止一次到她家玩,即便她結婚生子之後我也來過,之後不知為什麼就失去音訊?

直到這幾年因為臉書才再度聯絡上。而今她已是兩個孫子的年輕阿嬤了!

這次搭遊覽車來台中花博,未告訴她,一天的行程只能匆匆來去!去年我們原本要安排時間見面,但後來因為她的孫子出生較忙碌而作罷!雖然我們很希望有機會促膝長談,但是她要上班,至今仍無法排出空檔!

時間是甚麼?時間留下了深厚的友誼,是否也因時間而褪色?我覺得不是,是環境讓人身不由己!

這裡對我來說如此陌生,抬頭看著松鼠正享受豐美的果實,而花正開著呢!環境即便陌生,而這景物卻是熟悉的!

苦楝今年的花期提早了,春寒料峭時已含苞待放,而台北的苦楝現在也盛放中。

不知道我們今生是否還會再見?只要知道她過得幸福便替她開心。她是個好人,絕對值得得到幸福的生活,祝福她:我永遠的好友!

2019.03.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