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髮
2015/11/23 22:30:08瀏覽562|回應0|推薦25

那一年我們大概二十出頭吧?妳有一頭長髮。但是因為家庭的過度管束,甚至嚴刑拷打,讓妳的一頭烏絲頓時參雜著數不清的白髮。我永遠記得在往台中的客運上,我幫你拔掉一根又一根的白頭髮!

直到現在看到自己也長出白髮,眼前顯現的是當時的你我。那些年,我們住在同一個城市,卻勤於書信往返,一起看同一本書,聽同一首歌,看同一部電影....。並且一起報名上英文課,最後我們租了一個小閣樓....。

後來妳結婚了,我仍在情海漂泊。到後來我也結婚了,我們的小孩只差幾個月。但是妳卻舉家到大陸。生活是現實的,我們必須各自努力在自己的生活中,感情沒有淡,只是生活環境將我們隔得愈來愈遠。

前幾年你們回來了,但是有些無法接續的感受,將我們愈隔愈遠。那無形的距離,加上各有各的生活,於是我們無心再去經營這段友誼,於是我們不再聯絡,斷了一切訊息!

但是那些年我們一起經營起來的友誼卻活生生地在,它確實存在過!

深厚的無可替代,我想外人一定會以為我們是同性戀吧?但我們不是。雖然我們個性不像,或許是欣賞彼此的個性吧?所以我們可以互相包容彼此的缺點,所以友情可以得以維繫!

那一天我們前往台中的客運上,你的白髮確實讓我怵目驚心,記得我們到了台中,很快地將台北不愉快的事情淡忘!還記得在台中公園留下青澀的照片,那時的我們很容易開懷,也很容易擺脫煩惱....。

青春,因為純真,因為不參雜現實面,所以讓人特別難忘。但是現在我們已體現現實的厲害,所以我們學會保護自己,學會世故,我想這也是友情的致命傷吧?

但是那些純真一直都在,不是嗎?妳的信我一直沒有丟,雖然已經泛黃到不像話,但是它們仍在。這個階段我們還是保持這樣的疏離吧!我還沒打算重拾那段友情,或許等頭髮再白一些,或者整頭華髮時吧?

2015.1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3658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