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純而美好
2017/05/17 21:08:56瀏覽790|回應0|推薦23

人只要回想過往,是否都有一種單純而美好的感覺?

今天友人載我下山回娘家,半路上見到熟悉的背影,我知道是宏俊奶奶,只是她現在拄著拐杖,走在路上。

友人停下車,我叫了奶奶一聲,她也喚了一聲:譽文媽媽,我們在學校都是這樣稱呼彼此,那時她的孫子和我的兒子都剛進入小學!

兒子小一和她孫子同班,她每天會帶孫子到學校,我也是,每天跟兒子到學校,然後當志工,兒子小學六年,始終如一。

那六年應該是單純而美好的時光。

現在孩子都大三了,我們好幾年沒碰面,她拉著我的手說:我都有想你啊,想說裕文媽媽現在不知如何?我說:我也有想你啊,想著宏濬奶奶現在好不好?

主要是她身體方面有著病痛,從以前就有痛風的症狀。她說:脊椎開過刀,沒有比較好,所以才需要用拐杖。

八十多歲的老人家,非常慈祥和藹,握著我的手要我去她家坐坐。子孫都出門工作讀書,她一個人在家,喜歡有人跟她作伴。

我們車停在路上,只能短暫聊上幾句,無法長談。

人生 是這樣的,在某個階段遇上的某些人,因為單純,因為認識夠久,彼此信任,就算時間過去再久遠,見面時仍像是親人般熱絡,這種感情只會歷久彌新。

年紀愈大,愈發覺得單純的可貴和無價。人愈複雜愈讓人生畏,不是嗎?感謝那一段自己曾經單純的時光,遇見了一批同樣單純的媽媽和奶奶,她們豐富了我的人生,這群無私奉獻的志工媽媽。我在想:我們是否應該在臉書成立一個志工媽媽的社團?

現在很懷念那段單純而美好的日子!

2017.05.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