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露
2022/09/07 21:28:42瀏覽561|回應0|推薦26

中秋之前帶月餅到山上看父親。

父親離世已將屆半年。

半年了啊,還是重複想念著與父親曾有的點點滴滴,然後淚水潰堤。我的結還在,直想問:您到底哪裡去了啊?

山上陰天,多雲無雨。我照例上樓站在您塔位前哭泣,只要站在那裏開口跟您說話,我的淚便止不住,半年了,思念竟有增無減,淚水也是!

每每回娘家看母親,走在不知走過多少次的小路上,心裡總是想著:如果回到家,您還在該有多好啊!可是我明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那裏只剩下孤單的母親,那裏只剩下再也不會有您的空蕩蕩....。

五個人住著三層樓,就是不肯挪出一層樓租人!就是不願意請人來照顧母親!有些事建議過後,就不會想再提起,無效的建議等於白費口舌!

父親走後很多事陸續浮上檯面,但是沒有人想改變甚麼,沒有人願意!

有些事我不便多說,我能說的是:人性的自私和貪婪,在此時看來更形醜陋!

記得母親曾說:我和你爸不知哪個會先走?母親過去十多年常出入醫院,一直是父親在照顧她,而誰會想到照顧她的人會先走?

記得住在日本的堂姊曾問我:妳爸媽誰煮給他們吃?我說:父親會煮給母親吃。年邁的父親不得閒,還要煮飯,同住一棟樓的兒子和媳婦呢?

我要怎樣才能走出傷痛呢?要怎樣才能停止這樣無止境的想念?

還是讓我就這樣一直一直地想念下去?

2022.09.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