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漿店
2022/12/01 22:18:04瀏覽1152|回應0|推薦40

一延再延直到今早終於下定決心去抽血。

三個月回診所抽血驗尿,這次拖了一段時間,並沒有特別原因,只是拖著不想去!

想想:或許是今天下雨?

醫生問我:要不要流感也一起打?其實之前有打電話問過,護理師說最好是抽完血,吃過東西再來打流感疫苗。然而醫師的說法:除非有暈針,否則一起進行是沒有問題的!

於是今天抽血並打了流感疫苗。

由診所出來已經十點多了,必須補充水分和食物!

於是走到一家豆漿店點了一碗熱豆漿和一籠小籠包!

喝著豆漿想到曾與父親到這家店,也是點了豆漿和小籠包!場景完全沒改變,只是父親不在了!

那時陪父親到醫院看診抽血,當時男護理師找不到注射的血管,重複打了三次,最後還是由資歷較深的護理師完成抽血。雖然心疼父親,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資歷淺經驗不足的必須經由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經驗才能純熟,只能說有時候真的是運氣問題!

我們走出醫院已將近中午,父親空腹的時間很長,所以我們走到這家將休息的早餐店。進去先問還有豆漿嗎?店員說還有一碗(點了之後才知道用的像碗公般的大碗),並點了一籠小籠包!

父親是很客氣的長輩,一直要我多吃一些。唉,他空腹時間這麼長,肚子一定比我餓啊,這一餐只是讓他先補充一些水分和熱量,我要吃之後再吃即可啊!

今天喝著一樣的豆漿,坐在當時相同的位子,想著父親當時的樣子,眼眶不知不覺泛著淚水,我太愛哭了,在父親離開之後!

最近還是常常想著他,藉由淚水來抒發思念之情,此時它又不聽使喚流了滿面。這樣的心情真的只有自己能體會吧?

2022.12.0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