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
2018/12/26 23:06:25瀏覽552|回應0|推薦21

早上母親打電話來,開口哽咽說:你阿爸昨晚住院!

現在家用電話應該是父母親的專線吧?或者是詐騙集團、選舉時語音拜票....。接到家用電話心裡都要有所準備,這麼說好了:真不喜歡聽到電話聲響起!

母親說父親昨半夜吐了,至於父親何時去急診她也不清楚,半夜醒來發現父親不在,心情自然忐忑不安。早上醒來問了家人,說是十一點多姪子載父親到醫院急診,醫生要他留下住院!

於是我便準備去醫院了解一下。

在公車上有訊息告訴我病房號碼。

到了醫院醫生在場,父親坐在床邊看起來好好的,就跟在家裡一樣,並沒異狀!

醫生離開後父親說:昨天半夜連吐了三次,發現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到醫院急診,沒想到醫生要他住院!

醫生離開前說父親是:急性胰臟炎,接下來會做進一步的檢查!

還記得父親上一次胰臟炎,上吐下瀉痛到虛脫,那次讓人記憶猶新!

接著護理師來問了一些資料,他並說:父親目前不痛是因為有吃止痛藥。檢查前打點滴並禁食禁水。

父親的狀況應該沒問題,就等後續的檢查結果。而母親不知父親狀況在家擔憂。在醫院打了電話想讓老人家放心,但母親沒有接聽。或許她在房間休息,助聽器拔下便聽不到電話鈴響。

在醫院跟父親聊聊天。他說最近體力較差,在菜園工作沒多久便體力不支,醫生囑咐他還是要運動,盡量在體力所及的情況下加減做!

不運動體力只會愈來愈差。

86歲是實歲,86歲的老先生能保持這樣的狀況已經很不容易了!

祝福父親一切平安!

2018.12.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