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亭台閣榭不如茅草小屋
2020/09/12 13:50:10瀏覽1952|回應3|推薦41

有時想想,我這人活著很沒意思,不愛吃、不愛穿、不愛物質享受。我總說我是屬駱駝的,不吃不喝熬兩天無所謂;出遠門沒地方住不要緊,蒼天是帳幕大地是臥榻,愜意極了,所以當導遊將將好而已。

去南非時跟老婆吵了一架,她非要住六星級大飯店「失落之城」,我偏偏去住克魯格國家公園茅草屋。結果我完勝,茅草屋裡一應具全,要啥有啥,而且仰天就是星星,一伸手就能抓下一大把。

為什麼要享受呢?我曾一個人在汐止半山腰賃屋居住,比茅草屋好一點,是個小木屋,我把它取名「起雲軒」,別名「採曦山莊」,很多人慕名而來,卻悻悻然而去。噗哧!「李導,你真的很會瞎掰ㄟ!」

我哪有瞎掰?本來麼!朝迎晨曦、暮送彩霞,雲霧穿堂而過,美極幻極!不叫「起雲軒」叫什麼?我還沒替廁所取「觀瀑樓」、女生叫「聽雨軒」呢,客氣了!

以前開吉普車,我在車身噴上「採曦山莊」,還真有路人問我山莊在哪?我告之在汐止,他打破頭也找不到。

王安石爬山爬到一半,蓋了間小屋「半山亭」;

明人仰慕米芾,為自己的書齋取名「米友堂」;

大哲吳鍾巒對子孫提出十大願望,因名其室曰「十願齋」;

老祖乾隆皇把「快雪時晴帖」、「中秋帖」、「伯遠帖」視為三件希世之寶,故取名「三希堂」。

網友愛乾淨,房舍取名「無塵居」,是文人雅士匯聚之所,我是俗人,沒去過。

我最喜歡的一家北方館叫「半畝園」;台視旁有一家餐廳叫「醉楓園」,好吃到爆。

其他還有什麼「摘星樓」、「觀海亭」、「映月閣」、「延禧宮」......聽聽算了,不會比我的狗窩好到哪去。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50545642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9/14 14:55

據聞汐止郊山魔神仔特別多。夠膽量 !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9-14 22:22 回覆:
老夫頸上十字架不畏鬼魅!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3 20:49
茅廬是很好,只要有網路,冷䁔氣,冰箱,水床,瓦斯爐...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9-14 22:23 回覆:
克魯格國家公園內小茅屋一應具全,就是不准生火,犀牛是天生的救火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