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自冉冉講錯話!
2020/08/10 23:14:03瀏覽1941|回應4|推薦30

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率團訪台,在總統府會見蔡英文總統時,竟把蔡總統講成「習總統」(President Xi)。

總統府對此回應,說這純粹只是拼音與發音上的問題,阿查爾稱呼蔡總統是毫無疑義。

錯了就是錯了,還死皮賴臉替阿查爾大哥擦脂抹粉,這讓我想到過去把「自自由由」硬掰成「自自冉冉」,有異曲同工之妙。

天才!民進黨的文膽都是天才,不要臉到極點的天才!

這又讓我想到,美國人,尤其是美國官員,把台灣當什麼了?又把蔡英文當什麼了?

誰能告訴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48159435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8/11 09:24
老美承認一中,承認台灣屬中,邦交總統是習,技術上沒錯。只是他可以在習總統後頭再加個蔡1.5博士,那就順當多了。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8-11 12:01 回覆:
美國承認一個中國,美國官員並沒有喊錯。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1 09:05
王爺組個團去遊覽阿渣部長掉渣吧。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8-11 10:06 回覆:
蔡英文真的應該回敬稱他為"阿渣部長",稱"Trump為"Drump"。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1 05:03

AIT出示的講稿說明 Azar 他口誤說錯了就是說錯了

總統府出面解釋個啥勁? 還拼音問題?

1 Tsai (漢語拼音 Cai) 會念成 Xi?

2 總統府是美國衛生部啥單位 發言人?

3 Azar 也有"  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that thing…the Chinese language" 問題?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8-11 12:02 回覆:
佞臣!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家一心只想
2020/08/11 02:35
有這個榮幸去朝覲天朝天子,哪想到會發配邊疆見小諸候
李旼(romeolee) 於 2020-08-11 12:07 回覆:
恨得牙癢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