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會捐款給日本嗎?
2018/09/10 13:03:53瀏覽4699|回應12|推薦50

台灣遭受暴雨轟炸,日本也沒好到哪去,颱風、地震相繼來襲,將日本掀了個稀哩嘩啦。

「燕子」颱風在關西地區至少造成嚴重損失,風災尚仍未復原,北海道又被規模6.7強震襲擊,災情慘重。

有時候,你不得不佩服小日本,儘管兩次天災造成人員財產損失無計,但日本舉國上下在此空前大災難中表現的臨危不亂與守法秩序,以及在救災時顯現的效率,均令世人寡目相看。如果換成台灣,恐怕早已翻了天、亂成一片。

我奇怪的是,如果是在過去,親日的台灣早已發起募捐,迫不及待地向日本主子交心,至今為止,政府和民間一片靜悄悄,過去的熱情到哪去了?這次的北海道地震相當於7顆原子彈,災害不比上次311海嘯來得小,上次台灣捐了將近70億,是世界其他各國捐款的總和,這次的捐款數字是0。

當然,政府是刻意壓低自己蠢蠢欲動的心,因為台灣才遭致823水患,政府救災行動被罵了個臭頭;燕子颱風駐日代表離譜的表現更令台灣人憤怒到了極點,誰敢這個時候發起捐款,那是癩蛤蟆跳油鍋,自己找死。

但是,對於日本主子遇難又不能蒙上眼睛裝看不見,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就用推特向三倍表達關心,而且用的是日文;其他各國的電文用的則是本國文字。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現更不落人後,除了立即派出救難隊外,行政院會亦表達關心和慰問,並一口氣指示4部會,持續關注有無需要協助的地方。

媽了個X,台灣民眾在機場受阻,你關心過一點點沒有?

當然,我們不能幸災樂禍,我也支持如果有能力,也能盡量幫助日本老百姓一點,但我不會捐錢,日本人不缺這個錢,他們自衛隊救災能力也比台灣強,無須你獻殷勤。

最主要的,你瞧!咱們過去拿那麼多錢幫助日本,日本有對咱們好一點嗎?

民眾在台南樹立了一座慰安婦雕像,日本視為眼中釘,竟然將阿嬤的銅像踹了一腳。是可忍孰不可忍,這是你回報台灣人的態度嗎?

我不曉得等這熱點過後政府是否又會偷偷發起募款。我知道,仁慈的台灣人會。

我不仁慈,我沒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55243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9/11 20:53

.

.

《請疼惜受盡日軍非人道欺凌的慰安婦阿嬤》

.

圖片裡的韓籍慰安婦是僥倖逃出躲過一劫的一小部份婦女,她們在獲救期間受到滇西中國百姓的妥善照顧,戰後遣返韓國歷經數十載之後,多位斑白高齡的前慰安婦老者重返中國滇西,尋找當年的救命恩人,並當面致上由衷之謝忱。往事歷歷於目,情態甚是感人。

.

而更多的滇緬日軍慰安婦,在日軍覆滅之前即被以殘忍手段殺害,藉以湮滅罪證。其餘如中國山東省曾發生慰安婦被後勤補給中斷、飢餓瘋狂的日軍充作肉食品的駭人聽聞事件,情節更難以想像!

.

今日本右翼組織或因刻意掩飾歷史,或因對史實文獻的無知,或因某部分族性的劣根使然,竟然在台灣上演腳踢慰安婦銅像事件,可鄙、可恥之最。

.

向所有中國、台灣、朝鮮、荷蘭、印尼、菲律賓籍受誘騙、強迫、非自願的前慰安婦女性致意!

.


有良知的台灣人
驕傲日本人
2018/09/11 16:59

不會承認慰安婦是被迫的,覺得台灣女人侍候他們是應該的。

我不明白民進黨怎敢說慰安婦是自願的?邱議瑩會不會自願當慰安婦?


小孤鳥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1 11:17

蔡英文政府若不改變對日媚和的態度,只會使人看不起,還有就是黃偉哲競選辦公室主任竟說出站在日本立場的話語,黃偉哲若不作出正確回應,我想黃智賢女士會好好砲轟你的,好自為之啊!


msvul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1 09:31
我有錢也不會捐給這個到如今還死不認錯的不要臉國家。可惜台灣還有一大堆人渣還在替這個日本雜碎辯解。真是鄙視這種混蛋。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1 08:58
自己國內的水災~賴清德敢說政府沒錢~要人民捐錢賑災~嘉義縣長張花冠更囂張~直接下令嘉義縣所屬公務員都必須一日捐~~~

雨天打孩子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1 07:13
日本人對慰安婦道不道歉要看對方會不會買他們的東西...
中國人 - 不道歉會買
韓國人 - 道歉了也不會買
臺灣人 - 道不道歉都會買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1 00:51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0 23:36

常言道: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馬英九就是敗在這點...手握尚方寶劍卻沒有斬妖除魔撥亂反正......


遊人
2018/09/10 16:37

2017年日本外國觀光客人數:

第一名:中國大陸,約750萬人次。

第二名:南韓,約710萬人次。

第三名:中華民國台灣,約450萬人次。

中國大陸與南韓這2國跟日本的關係,有像台灣政府這樣媚日嗎?

但是中與韓,對日都是相同的態度:政府當硬則硬、當和則合。

所以日本願意賠償給南韓慰安婦(雖然還在喬...),對中國不爽,但也表態想加入【亞投行】與【一帶一路】。

馬總統對日軟硬兼施,所以在他任內簽定《台日漁業協定》,這是連李登輝這種媚日極品都辦不到的事...!

所以對日本軟弱就是失格失職!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0 14:28
是因為該抬頭的地方抬不起來麼。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9-10 14:54 回覆:
日本版的尿尿小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