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蕉亂完稻米亂
2018/06/14 18:02:43瀏覽5584|回應10|推薦62

天天亂天天亂、安屎亂完499亂;499亂499亂、499亂完水果亂;水果亂水果亂、水果亂完稻米亂……

民進黨賴以起家的農民,蔡英文上台後,遇到難得的風調雨順,所有的作物都是大豐收,然而,農民卻笑不出來,因為,他們收入與付出不成比例,他們的汗在流、心在淌血。

繼香蕉、鳳梨崩盤,水稻產銷也亮起紅燈,一期稻作盛產,近期是收穫高峰期,偏偏氣象預報豪雨將報到,農民全力搶收,即使還沒完全熟也趕緊收割。農委會除了宣佈收購措施,只能一直呼籲不要青割。但即將成熟的稻穀若不收割,一旦豪雨成災倒伏成為災害穀,價格更差。這種惡性循環,目前仍持續當中。

奇怪哩!馬英九時代就沒有天災人禍?為什麼農民沒有叫苦連天?前兩天馬英九還去大樹鄉探望擁有50甲的「鳳梨伯」,還大吐苦水,說這次損失慘重預估超過上千萬。他懷念馬英九外銷鳳梨穩定農民收入。

老天爺幫忙,農作物卻是當作水裡漂,這兩天菜價又蠢蠢欲動悄悄上漲,這明明就是菜蟲從中作怪,而我們的政府,又在做什麼?上禮拜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還跟總統報告,「台灣專業農戶年所得154萬」。這兩天下大雨,咱們政府卻要農民不要緊張、不要搶割,結果現在南部鬧大水,有農民說,幸好沒聽政府的話。

還不錯,這兩天蔡英文總統表現得相當英明,她連續兩周將烽火對準農委會,還重話批副主委「用學者空口問說漂亮話」,甚至要查農委會是不是人了出問題,還是機制上的部分要調整。奇怪,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到哪去了?怎麼只挑軟柿子罵。

我向蔡總統報告,不是妳底下的人空口說白話,妳自己就帶頭人謀不臧,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全國皆曰可殺,是妳在護犢子、是妳在讓官員與現實脫節,一切都是妳的領導風格造成的。

大雨不知還要下到什麼時候,農民不知什麼時候才有正常的收成,而老百姓,到底還要苦多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2493255

 回應文章

稻米亂
2018/06/15 18:30
香蕉亂完了嗎

Rockwel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15:43
這段時間我覺得最詭異的是,該負責的主委林聰賢卻躲在後面放話;副主委頂多是主委的替代職,卻出來代替農委會發言,擋砲火扛責。這很明顯主從不分,而且暴露了這個主委毫無擔當,為何龜縮不敢出來負責?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15:28
膿委會?還是農萎會!膿包委員會,還是農業萎缩會。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10:16
偶猜農委會主委可能忙著綁樁搞選舉?不!是搞詐騙?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08:58

農委會勸農民不要青割~但這幾天剛好預報要下好天的大雨~哪農委會農民如何放心度過這幾天呢~~~



2018/06/15 08:28

水利會  農會  農委會  農發會

搞錢  搶位子

很會

 

產銷失調 

攤手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05:17

花錢投票請吃飯!(白吃)  

坊間皆知大數據就搞定

每年都在輪迴 重演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02:14
貝勒爺,會不會奇怪,農委會主委去那了?完全無聲!

TED3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4 20:49

# 提醒您, 香蕉皮共和國環煲鼠還有個"乾"話王

有"乾淨"的煤, 當然還會有"乾淨"的波霸粉圓奶茶鋼管锈.

有689萬人同時"目睭糊到香蕉皮", 當然會有一拖拉庫人全都"結一個芭樂臉".

(改編青蛙王子"你地大眼睛"的背景音效: 嘿!嘿!嘿!嘿!芭樂芭樂, 打啦打啦啦啦~)

還有歐巴桑想學正妹戴大鏡框拍美照上傳IG, 相信有極端熱心修修圖人士會幫忙改成兩片去心鳳梨切片. OMG~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4 19:56
想想 看,你媽吃法國餐是不是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