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蔡總統,妳會講幾句客家話?
2017/06/25 21:03:13瀏覽3667|回應17|推薦52

有句歇後語:「禿子打傘,無法無天」。蔡總統不是禿子,她有髮,我說的是國家這個法。

什麼事都是她說的算,從沒跟人民好好溝通,黨產會如此、一例一休如此、砍軍公教年金如此、前瞻計畫如此,往好方面想,她挺有魄力,決定了的事,絕對貫徹到底。

最近她又說了,要在「客家重點發展區」的國中小學,把客語改為必修。

我說細妹啊!妳說的客家重點發展區大概是桃竹苗客家人居多的縣市,但問題來了,要客家子弟學客語或許不難,因為在家裡他們講的就是母語,但該地區居民百分之百都是客家人嗎?有沒有我這樣的老芋仔?有沒有外配子女包括大陸和東南亞的?他們的子女學閩南語、國語都很困難了,現在還逼著他們學客語?

先說,我對客家人沒有成見,我第一任女友就是東勢客家人,我還是客家電視台開台鼻祖。問題是,客家人怎麼對我的?

阿扁任內要葉菊蘭開辦客家電視台,錢是有了,而且有很多錢,但是沒人才,就把我們一些老台視,有經驗的人給請了去,一年就把電視台軟硬體給搞定了,二年不到普及全台,我不敢說是我們的功勞,起碼我們是盡心盡力了。

第三年,客家台站穩了,我們這些老賊的利用價值沒了,新台長,一個叫范姜笨雞的來考我們。喂!一個乳臭未乾、連電視三原色都搞不懂的毛頭小子拷問我這幹了三、四十年的老COCO。

笨雞問我:「為什麼這兩年你不好好學習客語?」

我他媽的真想一拳朝他臉上揮去,老蔣在台灣有沒有推廣他的寧波話、上海話?老毛佔據全中國,有沒有推廣湖南話?鄧小平有沒有推廣四川話?習大大有沒有推廣陝西話?不都是為了國家團結麼?你現在小鼻子小眼的問我,是的!我不會!我語言能力不好,我就不能在國家機構任職?

我就這樣被趕出了客家電視台,他冷娘咖厚!跑到馬英九身邊當發言人去了。年輕人,有你的!馬英九身邊養的盡是這種噬布袋的老鼠。

笨雞現在到哪去了我不知道,你要不要問問蔡總統,身為客家妹,她會講幾句客家話啊?她憑什麼可以幹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052073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2017/06/28 13:14

如果我當總統,誰都不準說話,只能用心電感應。

這樣還有語言的問題嗎?

NO!


語言
蔡老鷹不正常?
2017/06/26 13:50

在家説父母說的話 任何方言都不錯 任何民族語言都好!客家話是漢語的其中之一的方言

在外説國語(普通話)大家好溝通。在外説自家的方言會被人認爲沒有文化沒有上過學堂呢。蔡老鷹不正常?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12:38

族群的分裂就是這樣炒作出來的。

據我所知客家鄉城早就已經在學校裡推動客家母語了。

 


蔡空空在耍選舉手段分化客家人
2017/06/26 11:15
在目前的時機推行全國講客家話運動,不過是為了選舉來分化客家人的手段,光台灣客家語主要大類就有四縣腔、海陸腔、大埔腔、饒平腔、詔安腔等,還有較少數人講的小分類,各級學校要教那一種客家語?典型的切香腸搞分化消滅異己的政治運動。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09:22

       鬼才相信她會講母語。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09:11

她會說人話嗎.....

 無言(不予置評)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09:08
神棍要立個神像,叫誰出錢還要想嗎?

天元
2017/06/26 06:42
民進黨徒從上至下全是漢奸賤人沒一個好東西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06:29
客家話裡, 我倒是會說罵人的三字經咧, 嘻嘻!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6-28 02:34 回覆:
罵人的話我一連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什麼人是什麼意思?
2017/06/26 06:24
『笨雞問我:「為什麼這兩年你不好好學習客語?」

我他媽的真想一拳朝他臉上揮去』

這種職場上的凌辱沒有一個工作過的人沒經歷過,我想殺人都想不知幾回了;別說我還受過特軍方殊殺人訓練。

事實的本質不是對方是「XX 人」而是因爲對方「只是人」。如果我們一開始就以「你這個 XX 人屄秧」的方式去「感覺」的話,我們等於被人誘導犯第二個錯誤(第一個在對方)。

賤人隨時隨地都有、無時無刻沒有,that's why 只要是人都想奪權,即便億萬富豪的川普儘管大可痛享榮華富貴還是千方百計硬要當美國總統,毫無資格連哄帶騙選上了,現在沾一身腥倍受調查焦慮萬分在所不惜。爲什麼?有了權力可以「弄」人家呀!

蔡英文據說是客家人,蔡英文夠賤吧?賴清德、陳菊是福佬人,賴清德、陳菊賤不賤?李豋輝日本人賤不賤?段宜康外省人賤不賤?

所以別人欺負我們不是因爲她是什麼什麼人,只因爲她是賤人,什麼什麼人只是剛好。我們既然譴責政客操弄分化挑播離間就別上當著了他們的道,自己表現出一副「自動被分化」貌。版主遇到的賤人只剛好是客家人,不是因爲遇到客家人所以是賤人。版主若有緣與客家人高某結識,我保證會是你畢生所遇最棒的人之一(不敢不加「之一」啦)。

我跟人打交道從來不問(連想都不想)對方是什麼什麼人。有次在此間某球場上場前先小便,隔鄰小便斗來了個(顯然從臺灣來玩剛到的有錢)臺灣福佬人,小心翼翼問我是否來自臺灣,我答說是;他又問臺灣哪裡,我答臺北;他再問哪裏出生,我答新竹;他追著我我算是什麼人,我答說我是你老婆的秘密情人。

抖一抖收起來走人,屄央還沒尿完,滴著尿轉身看我,一臉驚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