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揮揮衣袖,帶走一枚奧運金牌。」
2021/07/27 16:34:34瀏覽843|回應1|推薦28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揮揮衣袖,帶走一枚奧運金牌。」

2021東京奧運,出現了不少令人驚訝的金牌得主。而這位奧地利自行車公路賽的金牌選手,三十歲的安娜基森霍佛,則是讓我眼睛一亮的一位。

安娜是本屆東京奧運自行車公路賽中的「業餘選手」。她不像其他國際大賽好手的資歷,來自於知名的職業自行車隊。因此,騎自行車巡迴比賽,並非她的本業。三十歲的安娜,擁有劍橋大學數學碩士以及加泰隆尼亞大學應用數學博士的學位。目前的主業,是在瑞士洛桑理工學院擔任數學教授,並且是一名博士後研究生。專攻非線性偏微分方程式。

安娜曾經在2017年加入比利時職業自行車隊,但是因為有三場賽事無法完賽,因此隔年沒有獲得續約。她從那以後,就在職業自行車壇消失。但是騎自行車,是她極為愛好的興趣,因此,在2019年安娜以業餘選手的身份重出江湖,連續三屆奪得奧地利計時賽冠軍。而世界錦標賽計時賽的排名只到第20名。

2021東京奧運的自行車公路賽,全程共137公里。安娜最終奪得金牌的成績是:3小時52分45秒。比第二名的荷蘭選手快了1分15秒!換算成領先距離,安娜奪金的一剎那,第二名的選手還在600公尺以外!也因為這樣,使得當時排在第二名的荷蘭選手芙洛騰(現任世界冠軍)以為自己穩獲金牌,高舉雙手衝過終點線!原因在於,奧地利選手安娜早就超前到讓所有的選手,都看不到她的車尾燈了!

在賽後的幾位選手訪問中,無論是英國,或是排在第二、第三位的國際自行車名將,紛紛表示,她們對這位來自奧地利的安娜沒有印象,或者根本不認識她!

金牌得主安娜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被問到:「要給年輕選手什麼樣的建議呢?」

「別太相信你的教練。」安娜如是回答。是的,在這次的奧運參賽中,安娜根本沒有教練,或是教練團的輔助。她在賽前的一個月就到達賽場,舉凡訓練、設備、飲食管理、戰術設計等等,全部自己一手包辦。 她的論點在於:「當你年輕的時候,很多事情還不懂,所以,會有一些懂的人或是教練跟你說『這個我很懂,我來告訴你應該怎麼做。』但是,『過度信任』是有風險的。當我到了這個年紀,我開始明白,那些當初跟你說他很懂的人,其實他並不懂!尤其是那些特別表現出他們很會的人們。我認為,真正掌握其中訣竅的人,會直率地承認他們也有不明白的地方。」

根據大會記載,奧地利自行車選手安娜,一開賽的初階段便佔據領先破風的位置。而且於距離終點線40公里的時候,更直接發力擺脫其他選手群。依照她的完賽時間紀錄來看,安娜等於在賽程結束前的最後一個小時,就開始發力加速!這超過並違反了其他選手的比賽經驗與戰術設計。 整整一個小時的發力擺脫其他選手群,最終贏到連第二名的選手都看不到安娜的車尾燈,還以為安娜已經在某個時刻被超過。因為,沒有一位選手名將,把安娜視為競爭對手!

我對於自行車運動並不熱衷。而這則新聞,讓我注意的原因在於,這是一個證明:「每個人都可以找出屬於自己的勝利方程式。」

此時的安娜,在回到奧地利老家與家人親友慶功之後,已飛往瑞士洛桑理工學院繼續教書去了。

P.S. 「非線性偏微分方程式」,基建於各種應用科學中,如固體力學,流體力學,聲學,非線性光學,電漿體物理學,量子場論等學科。

安娜賽後受訪精華由此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wXnoLS74Q

#東京奧運 #進攻再進攻 #風馳電掣 #數學天才 #贏得你看不到車尾燈 #屬於自己的勝利方程式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6582261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8 20:13

       真正的帥氣又具有實力。

       哈,好榜樣喔!

       讚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21-07-29 00:23 回覆:
沒錯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