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以為你是,其實並沒有。」 看完這部美食驚悚電影《五星饗魘》
2023/01/07 21:12:31瀏覽1121|回應0|推薦28

「你以為你是,其實並沒有。」 看完這部美食驚悚電影《五星饗魘》

印象中喜歡的美食電影也就幾部:刑男大主廚、濃情巧克力、廚師、大盜,他的妻子和她的情人、吐司:敬美味人生…

我認為,美食和慾望,一向在心靈幽暗處交纏糾結。全因「物無定味,適口者真。」嘴裏的滋味,恰如心底深處的思欲,難以向他人百分百的訴說。

《五星饗宴》在一座自詡為自然生態圈的小島上舉辦。每一位參與的貴賓,都付出了高昂的代價,才能入席。這裡面有自以為無人知曉的商業詐騙犯、偷情的變態富商、昨日黃花的過氣藝人、利慾熏心的美食評論家、屈從權勢的雜誌主編、手腳不乾淨的演藝經紀人,以及痴迷主廚的超級粉絲。

別的不說,就說說這令我印象深刻的超級粉絲的角色,用「小明」來做角色代稱吧。

小明對於美食烹飪以及超明星主廚的一切瞭若指掌!每一道菜都能說出烹調的道理和連珠砲似的評論及讚美!連主廚的廚房用具,與自己相同,也備覺感動!欣慰無比!

當主廚將小明從座席上邀請到用餐區中央,稱讚小明吃得出來自己烹調中的調味材料,並且當場送給小明一套廚師服,還親自在廚師服的胸前寫上小明的名字。小明非常感動!

接著,主廚對小明說:「現在,你就像我的廚師一樣。你跟我用同款的食物研磨機是嗎?小明廚師?」

小明:「是的。」

主廚說:「廚師,就得進廚房做菜!為我們示範一下吧?」

小明這時表情驚訝!

「來來來,別客氣!在我的廚房裏,什麼食材都有!」主廚將小明帶往料理台:「說,你現在要甚麼?」

小明根本沒料到事情會變成這樣!「大…大蔥?」

「來!給小明來一段上好的大蔥!」主廚對廚師群下令!

於是,小明便在全場賓客及廚師群的面前,以拙劣無比的刀法、廚技,醜態百出的完成一道給鬼都不吃的半生不焦大蔥黃油燒羊排!

主廚當著大家的面,試吃一口,然後吐在餐巾裏包起來:「相當差勁!」

這位小明,以為自己就真的是自我想像中的廚藝高手、美食家。但是想像中的自己,被現實狠狠修理⋯

這場主廚收拾小明的段落,令我覺得,順風扯帆小日子過得滋滋冒油的時候,自我感覺良好,貌似天下無雙本事強!真遇到江湖風波惡的時候,那個自己,才是真正實相。

你以為你是,其實並沒有。當歲月靜好,只覺雲淡風輕境界高。一但風雨急似匪,或許才識得此人本來面目。

#五星饗魘 #美食電影 #電影欣賞 #movie #美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7804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