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野火,讓夏威夷拉海納鎮燒成21世紀的龐貝古城。
2023/08/12 12:25:44瀏覽256|回應0|推薦30
一場野火,讓夏威夷拉海納鎮燒成21世紀的龐貝古城。

由於夏威夷第二大島毛伊島在氣候轉變下,成為警示乾旱地區。再加上颶風外圍環流的風力引導,8日晚間的一場野火,迅速吞噬人口約為12000人的觀光城鎮拉海納。是夏威夷史上最嚴重的野火災難!當地官員形容整個鎮全部燒毀的災情,是這麼說的:「我們像是被原子彈炸過!」
由於野火起勢時,是當地的夜間,因此在避難的反應上更容易慢一拍,幾條主要道路上,塞滿了載著一家大小逃野火的車輛。但野火一燎,根本來不及撲滅,在許多電視新聞畫面中,都可以看到滿街都是塞住動彈不得而燒焦的車輛!更有不少當地民眾,被野火逼得跳海逃生!目前超過1000人失蹤,且傷亡數字還在擴大。
看著燒成廢墟的拉海納鎮,會有一種錯覺,像是一座因火山爆發而滅絕的龐貝古城,在夏威夷重現......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79747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