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超級巨星對決的NBA總冠軍戰,更顯「團隊籃球」的精彩!
2023/06/11 12:20:49瀏覽200|回應0|推薦18
沒有超級巨星對決的NBA總冠軍戰,更顯「團隊籃球」的精彩!

金塊隊打出了類似以往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團隊籃球的球風。每一位上場球員都不可忽視,尤其在今天結束的第四場,金塊隊在第二節的表現,是以往球隊在總冠軍戰中未曾嘗試過的作法:
他們不但要繼續進攻、防守,還特意將球做給隊上持續表現低迷的隊友,一而再、再而三的餵球,要MPJ去得分,藉以讓MPJ找回手感與信心。
這實在太少見!因為在如此張力十足,每一秒都是極度緊繃的總冠軍戰上,表現不好的球員,肯定會被教練摁在板凳席上,甚至坐穿板凳也不讓上場!因為這會拖累隊友,以及整體的攻防表現。但是金塊隊卻在總冠軍戰的重要時刻,還圖謀讓隊友找回手感這件事。只能說他們對於「團隊」的概念,是有「愛」的。
至於強韌的熱火隊,一路從附加賽打進總冠軍戰,靠的就是隊上球星「士官長」吉米的堅毅意志力,不斷帶隊拼鬥到這一步。而前幾輪表現突出的「落選秀球員」們,在金塊的平均身高多出熱火5~15公分的天生優勢下,被修理得七葷八素!有些事情,就算意志力再強,也難以克服,況且,熱火打進總冠軍戰前的比賽場次,就是比金塊多了幾場,這也讓熱火隊更添疲倦感。
熱火隊在前幾輪比賽的第四節,素有「殭屍火」的稱號,因為他們在比賽末段的意志與拼搏的決心,就像打不死的殭屍一樣,令對手難以承擔熱火反撲的壓力。但是面對金塊,「殭屍火」像是碰到了符咒,金塊不動如山似的,四戰中有三戰(包括今日第四戰)硬是扛住「殭屍火」暴雨似的逆襲!
第四戰結束,丹佛金塊隊取得三勝一敗的領先,只要再一勝,便是2022-23球季的NBA總冠軍。若真的拿到總冠軍,這亦是丹佛金塊隊成軍47年來的首次得冠!
下週二,丹佛金塊隊回到主場迎戰熱火,第五戰便可能是最終戰!就看熱火隊的王牌吉米巴特勒的油箱裡,還剩下多少油可以燃燒?能否率領全聯盟最具韌性的球隊,全力逆襲金塊王牌「小丑」約基奇,在距離海平面1600公尺上的高原球場續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7936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