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純粹的美好, 也沒有完美的糟糕。
2022/10/29 13:33:15瀏覽1139|回應1|推薦25

沒有純粹的美好, 也沒有完美的糟糕。

當他與自己的老師佛洛伊德勢成水火之後,榮格遭受到社會與學術上的崩盤壓力,終至精神崩潰!

於此同時,他意識到:一位心理學家,得了重度精神疾病,這真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他光是分析自己,就忙得夠嗆,收穫甚豐了。

從自身罹患的嚴重精神病中,一位分析心理學的宗師,超脫誕生。

沒有純粹的美好,也沒有完美的糟糕。

「能養成積極想像習慣的人,可以動用超越的功能,獲得內在的統一、力量、確定感...其中有潛在的危險,因這無異於自行引發精神病發作。」(『大夢兩千天』)

#完美 #千載難逢 #美好 #糟糕 #純粹 #ego #self #心理分析 #心理學 #積極想像 #讀書心得 #讀書會 #榮格學派 #jung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77354702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9 16:54

祝週末愉快。微笑

480 從台上到台下~~逍遙閣六週年感言(馮紀游) https://blog.udn.com/jfeng13x/177348455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22-10-29 17:24 回覆:
馮大哥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