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頂朝聖者05 牆上的水池
2020/03/06 15:55:03瀏覽680|回應0|推薦46

塔頂朝聖者05 牆上的水池

千年前,一場浩劫,將地面上所有的一切,全部毀滅。倖存者們,躲藏在地下深處,一座巨大無比又直通地心的巨塔之中。直到有一天,他們想要爬上地面,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幾百年過去了,還沒有任何一個人,活著到達地面... 世界華文作家協會小說獎首獎作品:「第一人」(塔頂朝聖者。得獎人:房純輝)

聲音碰的一聲撞在客棧門板上!門板裂開幾條直直的縫!聲音就傳進來了!樓上的弓箭手亂箭射出!大多射在牆板上、樓下桌上,或是釘在原先被迷魂煙燻昏的伙計身上!使得客棧內幾處地方著了火!

大山雙手一揚,射出數十枝甩手箭!弓箭手們東倒西歪!有的摔在地上,有的跌到樓下!大山還來不及看清楚釘住了啥東西,就覺得左腿一陣熱痛麻辣,沒了知覺!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毒蜂!」阿狗戴上了夜視鏡,用最快最大最清楚的聲音叫了出來!

黑色的,在零星的火光映照下,泛著油亮的反光。每隻毒蜂都有一個人張開的手掌大!六隻腳上各有兩個倒鉤,便於抓住獵物。尾端的毒刺有一個小指長!黑黑幽幽的尖刺!額上的兩個複眼映著火光,頭頂的一對觸角左右晃動,不斷的搜尋、接觸。臉上的一對大顎又尖又利!它們的耳朵長在腿上,更方便察覺聲音與周遭環境振動的變化。

被它刺中的人;先是一陣熱辣的刺痛!毒液侵入神經系統,就像你關掉電燈開關一樣「啪!」的一下!你覺得自己變成了一塊木頭!你除了呼吸、思考;繼續心跳之外,連眼睛都沒辦法眨一下!只能讓眼淚不斷流出,保持眼球的濕潤。你知道蜂群開始咬住你,拖著往更深的黑暗處移動。但是你沒有感覺,無論是痛、痲、癢、冷、熱、酸。甚至你眼睜睜的看著其中一隻毒蜂鑽進你的嘴裡,螫咬著你的舌頭時,除了驚恐之外;你感覺不到舌頭正被它小口小口的吃掉!

其實它們很單純。對黑暗中的聲音非常敏感,會叫的就是活的。是活的就能吃。『能吃就是福』這句話它們徹底奉行!不過,為了繁殖下一代;它們大多會把保持意識但失去知覺的獵物拖回巢內,讓蜂后在獵物的體內產下幾十顆卵,每個都有指甲大小,然後再把你拖到育嬰室;用蠟封起來。 有些嘴饞的工蜂,會在運送的過程中,吃掉你的眼睛。剩下的,就讓一週後在你體內孵化的幼蟲們享用。因為在過程中,你是活的,所以幼蟲們就可以一直吃到新鮮的食物,直到你斷氣為止…

大山可沒想這麼多!一發覺腿上被蜂針給叮了,立刻點了腿上的穴道!然後雙臂一揚;身上的袍子罩住全身上下!袍內真氣流動!從外面看,活像個大氣球!同時大山利用體內的真氣,逼出小腿傷口上的毒血!

阿娟抓了張桌子;倏地退到櫃台裡邊!用最快的速度擋住自己頂上、背後和左右的空間!活像個恰可容身的小洞穴似的!左手的鎗口不斷向外冒火!飛衝過來的毒蜂被打得粉碎!右手快速的翻倒前面堆著的酒罈子!『轟』地一聲!四溢的酒水被點著,阿娟面前起了道火牆!毒蜂群一時無法逼近!只能嗡嗡的在外圍飛來繞去!

至於阿狗;他已經成為毒蜂們努力朝門口拖去的獵物了! 客棧裡的火勢漸大,令人快透不過氣來!而花老闆則仍站在二樓,毒蜂像是瞧不見他似的!完全沒有想要接近他的意思。花老闆看著困在櫃台裡邊的阿娟,用他沙啞的聲音說道:「嘿!怎麼樣?我這地頭蛇不好惹吧?」

罩在袍子內的大山心想:「怎地這傢伙一點也沒事?」

「哼哼!你們這些不知所謂的傢伙!打明兒個起,我就會將你們泡製成這附近最有名的招牌菜!嘿嘿!」花老闆笑的時候牽動滿臉的麻子,看了就令人害怕!再加上這人說話還是那麼輕聲輕語的,更讓人心頭發毛!

大山聽清楚了花老闆說的,也弄清楚花老闆站的地方,他罩在自己的袍子裡,手中揣著最後一把甩手箭,腹中真氣一提,一把甩手箭穿袍而出!花老闆一聲慘叫!跌倒在地! 毒蜂這會兒朝花老闆靠了過去,花老闆忍著痛,從衣袖裡掏出一支短笛,噫噫嗚嗚的猛吹!這群兇猛的毒蜂一聽到花老闆吹出來的笛音,像是聽懂了意思似的,全都收起了兇性,從敞開的大門處,打道回府去了!

花老闆其實全身老早塗了藥,毒蜂根本拿他沒輒,但是方才大山的甩手箭一下子射中了花老闆的左肩、右腿跟小腹,一下子竄出了血腥味兒,讓毒蜂們顧不得花老闆身上的藥味兒,全衝了過來!虧得花老闆當下決斷得快,吹出笛音趕走毒蜂,要不他就得跟剛剛被拖走的阿狗作伴囉!

滿身是血的花老闆被大山一把像是老鷹捉小雞似的抓起來。

「不錯嘛!養毒蜂比養隻狗還有用!」大山手指輪點,封住了花老闆身上的穴道,不但止了血,還讓他動彈不得。

「這毒蜂不是我養的。這笛子是毒蜂主人送的。」

「毒蜂不重要,我要知道水源在哪裡。」阿娟的手給火燙傷,她邊說邊包紮。

「水也是毒蜂主人的。」花老闆這會兒投降了。

「找水去。」大山的腿慢慢恢復知覺,他自個兒心中竊喜,運功逼毒的效果這麼快,意味著他的功力又高了一層!他只解了花老闆兩腿的穴道,要他前頭帶路。

「很遠,得用馬車。」花老闆說話還是很節儉很沙啞很小聲。 大山跟阿娟從沒看過馬兒的四蹄還穿鞋子的!往塔上跑的時候,就算是四蹄翻飛的情況下,幾乎聽不出馬蹄聲。 一行人坐著馬車朝毒蜂主人住處前去,爬了四、五個時辰,花老闆一句話也沒吭,阿娟有點等不急了:「到底還多遠?」

「說話小聲。還有;」花老闆就著火摺子看看懷錶上的時間:「我只知道往上走,不知有多遠。」

大山坐在馬車上沿著塔頂方向一路觀察,就算有人醒著也幾乎是不說話的,這點讓他實在摸不出頭緒:「你們這一帶的人都是因為毒蜂的關係不講話的嗎?」

他很輕聲的問花老闆。 「不,因為有人怕吵。」

「誰怕吵?」

「我怕吵。」

一句『我怕吵』把大山給嚇了一大跳!這句話不知道是誰講的?但是講話的人好像就在他耳朵旁邊這麼近的說話!大山左掌朝後用了八成功力猛地拍過去,然後轉頭一看,啥也沒有!

「你幹嘛?」阿娟見大山一掌勢頭極大,這要是誰被他給拍中了,一條小命兒就這麼『一拍兩散』啦!

「有人!」大山臉色相當難看的告訴阿娟跟花老闆。

「你也聽到毒蜂主人說話啦?」花老闆說這話的時候連嘴唇也沒動一下。

這時馬車進入了霧區,水氣十分重,附近的人都找地方掛上衣服、披風、大塊的舊花布,讓濕氣經過。等個一天一宿,就能從這些個衣服、披風、大塊的舊花布上擰出水來。可馬車上的三人沒一個注意這些的,他們都被大山說的那句話給弄得寒毛直豎,心裡頭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

「會不會聽錯?」阿娟好一晌才說了這句。

「不會。貧道『崑崙子』。」 這細細的一股聲音同時鑽近了三個人耳裡!卻完全不知道這聲音是從哪兒來的?因為附近一個人影也沒有!馬車被大山硬生生停住!

「出來!」大山回了一句。 有好一會兒沒再聽到任何聲音。

「從哪裡出來?」

「崑崙真人!小的花一鳴!受了這倆惡人要脅,非得逼著小的來擾真人的清修!與小的無關!與小的無關!」花老闆這下跪在地上不住的磕頭! 三個人東張西望了好一會兒。

「好。來見吧。」

大山拎起花老闆上了馬車,一抖馬鞭才發覺不對!原來這馬車已經不著地了!? 四周原本就一片漆黑,啥也看不見!這下連青石板的地也見不著!阿娟手上的火褶子一點用處都沒有! 過了好一會兒,他們發現前頭有光,隱隱約約的在搖曳閃動。然後再過一會兒,他們聽見了一股水流聲,像是遠遠的地方有個小瀑布一樣。

隨著水聲漸漸清楚,三人覺得那光越來越近,好像是他們原本就沒有動過,而是那水聲跟光自個兒來找他們的。

「這崑崙子會法術。」大山面色凝重的說著。

話剛說完,三人眼睛一眨,他們連人帶馬車停在一個巨大的石洞前面。這下子阿娟、大山、花老闆三人才看清楚了自己身在何處!馬車往後再多退個兩步,就會跌下深淵,直達塔底!這個石洞是從絕壁上挖出來的!絕壁上的石洞和他們原本生活的巨塔相望,兩邊隔開了約莫十來丈的距離,他們從來沒有機會看到這塔的外觀,像是一根黑色的特大柱子,往下看,在幾乎無法看見的深處,隱隱火光星星點點,大概表示有人吧?但大部份則是暗濛濛地,感覺很詭異。

往這黑色巨塔的上方看,幾乎全被被灰撲撲的濃霧水氣包著,似乎從這以上,還沒有人去過。 阿娟從來沒想到自己能上到這麼高的地方。

「如果過了這裡,是不是說離塔頂就不遠了?」她心裡頭突然出現了這麼個想法。

石洞口的角落邊,有一小股水流往外流,可是這水流到洞口外面的一小團灰霧裡面之後就憑空消失了。

「我要會會他。」大山下了馬車,逕自往山洞中走去。

三人往洞內走了幾丈,發現愈走愈寬,大伙兒心裡頭都在猜這崑崙子是何長相?正在此時;前方光線大亮!偌大一個洞內中庭出現在三人眼前!石桌石椅、古董字畫、奇花異草、雀鳥相鳴。 此處格局亦廳亦庭,傢俬用具一應俱全,頗有福地洞天之感。

阿娟看了正牆上的景象,嘴巴張得大大的說不出話來!大山一看,原來這石牆上竟有一個大水池?說穿了,一般印象中的水池子都是在地上,這幾人高的大水池竟然長在石牆上?池水清澈無比,甚至還能看見池中小魚自在悠游,池水上的波紋緩緩浮動,正中央一條水線噴出,沿著石牆邊落地,緩緩流出洞口。

花老闆一看,不禁脫口而出:「這….這真是出奇蹟啦!?」

「人呢?」大山問。

「崑崙子來也。」 一個看上去沒有九十歲也有一百歲的瘦弱老頭兒,不知從哪兒跑出來的?看他穿著一身油污層積得發亮的破道袍,臉上皺紋又多又密,三道花白長鬚比他的白髮還長!此瘦弱老頭兒胸口處有一把短刀插著,刀柄已朽爛得所剩無幾,露出的刀刃也布滿鐵鏽,看來插在瘦弱老頭兒的胸上也是年代久遠了!

「這樣都能活啊?」花老闆看著那柄短刀,心裡頭問著。

「你不都瞧見了嗎?」瘦弱老頭兒白眼一翻,瞪著花老闆。

「您是…」阿娟小心的問。

「貧道崑崙子。不像嗎?」瘦弱老頭兒自稱崑崙子,側著頭瞄著阿娟,反問了一句。

「崑崙先生,」大山朝崑崙子拱了拱手:「我們是上來找水的。還請您大人有大量,分些水給咱們。」

「水?去拿啊?」崑崙子渾不當回事兒的答應。

「崑崙先生,您誤會啦!我們要的不是一瓢而已。」阿娟上前一步,站在大山旁邊。

「嘻嘻,嘿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崑崙子突然一陣狂笑!笑得大家莫名其妙!覺得這人是不是與世隔絕太久,有點兒失心瘋的病?花老闆正想著,突然『碰』地一聲!花老闆不知怎的被一股巨力給打飛出去,重重的撞在牆上!

「我失心瘋?我誤會啦?哈哈哈哈!你們在想什麼我通通知道!你們心裡的話我通通聽得見!因為我是古往今來前生後世無一不知無一不曉的崑崙子!我不想聽都不行!我怕吵哇!你這胖子是不是沒瞧出貧道出的是啥招哇?」這後半段的話,是朝著大山說的。

「妳叫做阿娟是吧?就算讓妳掌握了水源,妳又要怎麼回去呢?嘿嘿嘿!妳可知道這兒離花老闆的黑店有多遠嗎?哈哈哈哈!妳現在出去往下跳,也要一百年後才能到得了哇!哈哈哈哈!水?留著自己喝吧?」

大山、花老闆還有阿娟一聽,都覺得這崑崙子講話未免也太誇張了!如果他的道行有這麼高,幹嘛不上到塔頂去?還躲在這裡幹嘛?

「你們小聲一點!」崑崙子露出了猙獰的表情,一付咬牙切齒的樣子,像是要把他們三人吃下去似的。

「什麼叫上?什麼叫下?」崑崙子說這話時,整個人東跳西跳的像隻猴子:「我都知道結果是啥了幹嗎還去?什麼叫頂?什麼叫底?我就是頂!你們就是底呀!」 一說完;崑崙子坐定在石椅上,與剛剛的活蹦亂跳恍若二人。

「崑崙先生,如果您不願意給水,那就麻煩您讓我們回去吧?」阿娟繃起了臉,嚴肅的看著他。 「喔喔喔?小姑娘生氣啦?別氣別氣!看我崑崙子變個戲法兒給妳瞧!」 話一說完,崑崙子以快的讓人看不清楚的動作一把抓住花老闆,然後往石壁上一推,花老闆整個人竟陷進石壁裡去,看起來就像石壁上多了一幅花老闆的畫像!可這花老闆在石壁上還在動!一付想要掙扎出來的樣子!

「哈哈哈哈!好笑好笑真好笑!小姑娘快看!這花老闆的樣子真好笑!」崑崙子手舞足蹈的開心得活像個小孩兒!

「你在幹什麼!?」大山大喝一聲!左掌成龍爪之形,右掌成虎爪之形,一提氣;身子像箭一般的衝到崑崙子跟前,龍爪直取崑崙子胸口大穴,虎爪往小腹招呼!想要一擊制住崑崙子!而這崑崙子像是早知大山有此一著,身子凌空平躺,輕輕避過這威猛無儔的兩招,反而右手一伸,以指當劍,眼下就要往大山左脅插入!大山右手虎爪硬生生變招,反要去攫住崑崙子的右手,想要一爪抓碎崑崙子的手指頭!崑崙子雖然身不著力,但左腿一起,往大山頭上太陽穴掃去!大山龍爪一變,直抓崑崙子掃來的左腿!崑崙子右手左腿一收,左手一拳擊出,這拳正對著大山的喉嚨打去!

一時間,大山覺得喘不過氣來,像是全身上下都被崑崙子的真氣所封住!大山張口吐氣,全身硬是退後三尺,險險避過崑崙子的這一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3194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