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頂朝聖者08 第一人 (最終回)
2020/03/16 13:36:14瀏覽631|回應0|推薦31

塔頂朝聖者08 第一人

千年前,一場浩劫,將地面上所有的一切,全部毀滅。倖存者們,躲藏在地下深處,一座巨大無比又直通地心的巨塔之中。直到有一天,他們想要爬上地面,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幾百年過去了,還沒有任何一個人,活著到達地面...

世界華文作家協會小說獎首獎作品:「第一人」(塔頂朝聖者。得獎人:房純輝)

阿大升起了火,拿出給個罐頭,一個個打開,將罐頭裡面的雞肉、蔬菜、湯湯水水的通通倒在一口黃銅鍋子裡加熱。然後再點了根菸捲,好半天兩個人都不說話。

黃銅鍋子裡的肉湯開始『啵啵啵』的滾,阿二回過神來,掏出工具箱裡的碗筷湯瓢開始盛鍋中的肉湯。

阿大接過湯碗,呼呼的吹涼,然後一小口一小口的喝著。阿二正要吞下一口雞肉,忽然他站了起來!眼睛左右亂瞄!

「你在幹嘛?吃吧!吃完好上路!」阿大悶悶的催著阿二。

「你沒感覺嗎?」阿二問阿大。

「感覺什麼?」阿大問阿二。

阿二放下湯碗,往上跑了幾步,然後再往上跑了幾步。

「你在幹嘛啊?」阿大在下方叫嚷著。

「喂!?阿大!你上來看啊!」阿二好像發現了什麼寶藏似的開心的叫著。

「你又發現什麼啦?又是個休息站嗎?」阿大端著湯碗,小步小步的跑上去。

阿二趴在一個牆上的裂縫往外瞧,阿大趕上來看,發現裂縫外邊還挺亮的!夾雜著嘩啦嘩啦的水聲。

「哪兒來的水啊?」阿大把頭也擠出塔外。

「這亮光是從上面來的!你說是不是啊?」阿二興奮的問著阿大。

沒多久兩個人就淋得一頭濕!而且被淋濕的皮膚還有一點癢癢痛痛的。

「會 …會是到塔頂了嗎?」阿二睜大了眼睛問著阿大。

「會是到塔頂了嗎?」阿二搖著不回答的阿大。

「…上去看看。」阿大也有點不太敢相信。

兩個人開始往塔上面狂奔!腳底下的石板地開始變得坑坑洞洞,像是被什麼東西給腐蝕了似的不好落腳!有些地方連牆都塌了大半,露出裡邊兒的鋼筋,但那些鋼筋也像是快斷了似的,佈滿了鐵鏽與黃斑。

阿大跟阿二好像有輕功一樣的跳過了一個將近兩個人長的斷石階,這會兒,他們不用手電筒跟火把也能看清楚前面的階梯了!因為越往上走,塔的牆就塌的越多。 從塔上面滴下來的水忽大忽小,水的味道酸酸的,連空氣中也充滿了這種酸味兒!聞起來又霉又臭還挺嗆鼻的!

「阿大!這倒底是什麼水啊?」阿二邊跑邊問。

「這哪是水?這是他媽的下雨呀!」阿大跑在阿二的後面大聲的說著!

「下雨?你是說像地上一樣的那個『下雨』!?」阿二腳下沒停,回過頭來問著。

「對!就是下雨!哈哈哈哈!下雨囉!」阿大開心的笑著。

「那…那就是說,咱們就快到了嘛?咱們真的就可以上得了塔頂了嘛?」阿二大聲的叫著!

「對對對!塔頂!就要到塔頂啦!」阿大腳下加快速度,但是仍然趕不上阿二!

「太好啦!我媽在我小時候就說過,我是一定能登上塔頂的!嘿嘿!果然沒錯!一點也沒錯!」

阿二跟阿大倆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阿大都看在眼裡。年紀大了,不能像阿二一樣跑跳得那麼快!這『塔頂第一人』的頭銜還能不能落在自個兒頭上?倆人前面的石階越來越難走!有的甚至踩下去,就像是快要崩掉一樣!

「啦啦啦啦!我是塔頂第一人啦!」阿二渾不知背後的阿大表情越來越陰沉,還天真的叫著嚷著。

「哎喲!阿二!我扭傷腳了!快來扶我一把呀!」阿大跌坐在一塊崩了一半的斷石階上。

阿二回頭一看,這斷石階下面都露出了一條條扭扭曲曲的鋼筋,就如同一支支尖銳的鐵槍一樣,要是阿大一個不小心跌下去,那要不就跌到塔底,要不就像串魚一樣的掛在鋼筋上!阿二一想:這可不得了!會出人命的!

他回過身來,想要用個什麼辦法將阿大給救過來:「阿大!你別動!我馬上過去!」心急的阿二連跑帶跳的站到斷石階的對面,他手伸得長長的想把阿大給撈過來,但是實際上兩個人還差了個三尺才能夠得到!霹哩啪啦的雨滴一直不停,刺激的雨水幾乎讓阿二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阿大你別動!我跳過去接你!」阿二奮力一跳,在阿大的身旁落地,石階上的一個洞,讓他身子一下子失去平衡,撞在阿大身上!只聽得整塊已經斷了大半的石階發出嚇人的『喀噠』聲!

阿大一把抓住了阿二:「真不愧是我的好兄弟!不過做大哥要告訴你,接下來的這段路,用不著你陪了!」 阿大一說完,就將阿二往斷石階下推!

阿二放聲慘呼!身子往下直落!雙手不停的在空中亂抓!『嗤』地一聲,阿二過寬的牛仔褲腳,勾住了其中一條鋼筋,整個人倒吊半空中!

阿大拍拍屁股站了起來,原來他根本沒有扭傷腳!他朝阿二落下的地方冷笑,準備一口氣跳過斷石階,可沒想到這斷石階忽然轟隆一響!整片連同阿大往塔下方掉落!阿大在往塔底墜落的最後,看到的是人倒吊在鋼筋上,阿二那不可置信的眼神…

當祖先們要躲到地下去避難的時候,把塔頂設計得像是一塊巨大的八角形盾牌一般,依著五行八卦的方式建造,期望將來上的塔頂的後世子孫可以大發特發!但在這幾千年之間都沒人上來過。

現今的塔頂,八角盾牌的形狀已不復當年,只剩下原來的三分之一還不到,其餘的部份老早就崩壞塌落不存在了。天空中的酸雨慢慢的停了,一位滿身血污的年輕人從塔頂中央出現。他走路搖搖晃晃的,好像隨時要倒下去似的!他瞇著眼睛走向塔頂的邊緣。

塔頂的邊緣有一圈金屬欄杆圍著,不過壞的斷的被腐蝕的,要比尚稱完整的部份多的多。阿二靠著欄杆喘著氣,將一張破破的牛皮紙從衣兜裡小心的拿出來。塔頂風大,他擔心這紙頭被帶有刺鼻味的風給吹走,兩隻手緊緊的抓著。他一陣咳嗽,清了清喉嚨之後,眼睛盯著手上的破牛皮紙開始說話:

「我今天能站在這裡,都要感謝我的父母,因為他們生下我!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夠跟比我還要強的對手競爭這『塔頂第一人』的位子!沒有這些優秀的競爭者,就沒有今天站在這裡的阿二!」 阿二緩了口氣,繼續照著破牛皮紙上的字句往下唸:「我還要感謝我的好兄弟阿大!沒有他,我就撐不到今天!」 阿二回頭看看他從塔裡爬出來的石階。

「最後,謝謝大家!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站在這裡!謝謝!」 阿二唸完,將破牛皮紙收回衣兜裡去。

四周的風嗚嗚的吹,沒有任何人給他心裡頭想的那種熱烈的掌聲,沒有人在塔頂外等著他這個『塔頂第一人』的到來,更甭提有什麼英雄式的歡迎! 阿二朝欄杆外面極目四望,陰沉厚重的灰雲在高空中延綿層疊,不知有多遠?

自己站的位置是一個從非常非常大的火山口中伸出來的巨塔頂端。哪兒有什麼太陽?哪兒有什麼海洋?哪兒有什麼綠色的草原?青色的山脈?靄靄的白雪?什麼都沒有!只有一片灰濛濛了無生氣的大地!大地上佈滿著大小不一的圓形坑洞,好像有什麼東西爆炸過? 阿二跑到塔頂的另一邊去看,一樣的景象! 再換一邊,一樣!再換另一邊,仍舊一樣!

阿二跛著腳,回到他剛剛站著致謝詞的地方,天空中閃著亮綠色的閃電,好像是在笑他來錯了地方!他孤站在這個了無生氣的地方,站了很久,很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3206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