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vis 的冬季 (1) - 新年
2011/01/17 15:46:54瀏覽1719|回應2|推薦42

"Stay" 這首老歌正好是我在Davis的新年心情, 因為最美的故事才剛開始, 2010這一年卻要結束了!

還記得連假的那天只是和親人一起參觀某個促銷活動, 卻在當下突然有了非常深刻重要的領悟! 就好像天上的烏雲瞬間消失, 讓我看見了一望無際的萬里晴空! 過去所有擔心的事, 所有的煩惱都再也不重要了! 這一天會是我的留學生涯裡最大的改變, 但是我完全不假思索就下決定, 仿佛守候已久的一刻終於降臨!
 
從未見過秋天可以夢幻到如此色彩繽紛, 天氣漸漸寒冷但是我的心裡卻總是相當溫暖, 這些新的感受完全無法從過去一成不變的生活找到解釋, 雖然有些忐忑不安但是也讓我躍過即定看法重新了解自己. 感覺就像是沉睡了多年才剛甦醒過來, 回到真實世界的無比喜悅總讓我想熱烈的慶祝一番, 但也同時在放開過去的矜持之後看清楚當時的問題, 不免擔心會不會重蹈覆轍而再次失去, 還好就在長假的這天我終於再也不困惑了!
 
原來我只要稍微改變巨蟹座收藏所有舊東西的壞習慣就好了, 因為突然明白我的擔憂其實就像那些東西, 脫離了特殊的時空背景之後就不再重要了! 可以說過去的不如意並非誰對誰錯的問題, 不過是緣分未到, 但是未來也許就會很幸運了! 所以只要有顆真誠的心, 我們就會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其他的都不需煩惱了!   
 
唯一的遺憾就是這一天的領悟為何不能早點到來? 是不是我太遲鈍? 因為時間真的很寶貴, 如果早一個月來臨那該多好? 但是新的一年我會加緊努力, 讓那天給我的改變被看見與了解, 也希望我的夢想將因此實現!
 
祝大家新年快樂!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月的照片:

.

.

在溫暖的家迎接2010年的來臨, 左上, 右上, 左下, 右下依次是2010年的第0, 1, 2, 3秒.

.

年初正好是Davis的雨季, 總是不停的下雨.

.

沒有下雨的時候, 天空常出現千變萬化的雲彩!

.

Stebbin Cold Canyon是相當熱門的爬山和 hiking 地點, 離Davis只要半小時車程. 冬天的時候人多到找不到停車位!

.

有很長的一段路都是走在山陵線, 視野相當棒! 但是幾乎沒有遮陽的地方, 所以寒冷的冬天是最好的爬山時間.

.

可以眺望山下的Lake Berryessa 這是個非常大的湖.

.

回到UCD的校園, 在寒冷的年初很多樹的葉子都掉光了.

.

蛋頭是UCD最常見的public art, 這兩個位於Mrak Hall大樓的背面.

.

學生宿舍Ochard Park 的社區中心, 是很多活動和party的場地. 

.

Gunrock Pub是學校裡面最高級的餐廳, 沾麵包的橄欖油還是學校自己生產的! 因為TA的教授請我吃飯才知道有這個地方. 我在去年的fall quarter真的很幸運, 一個月內竟然就有3個教授請我吃飯! 希望這個新學期還能同樣幸運...

.

平時則蠻常來Silo的Taco Bell買中餐, 因為飲料可以免費續杯, 後來發現TA的教授也常來這裡.

.

在Storer Hall 的陽台看傍晚的校園.

.

注意看竟然發現烏鴉一直繞著水塔飛行!

.

學校裡到處都可以看到溫室, 正在進行各式各樣的植物研究.

.

曾經TA兩個學期的SLB大樓是Davis晚上最漂亮的地方! 希望我未來的工作環境也可以這麼美.

.

學校的體育館ARC也是晚上非常漂亮的地方, 而且平時都開放到半夜1點.

.

ARC的跑步機, 試過各種機器後我發現跑步機是最能消耗能量的設備.

.

Russel Blvd 的腳踏車道是每天去學校和回家都會經過的路.

.

回到我做研究的Tupper Hall, 樹葉掉光之後就可以清楚看到樹上的烏鴉.

.

Tupper Hall 背面的停車場可以看到漂亮的晚霞.

.

某天發現外面一片朦朧, 完全看不到遠方.

.

熟悉的腳踏車道在大霧之中感覺很夢幻.

.

然後又來到Putah Creek, 新相機的功能讓我意外的能夠拍出當時朦朧的美.

.

Spafford Lake 在霧氣裡有中國山水畫的感覺.

.

.

在蜜蜂公園看月亮和測試新相機的功能.

.

這是最近才開幕的Davis市立圖書館(在2nd St), 藏書量非常豐富, 連中文書都找的到!

.

旁邊的Explorit Science Center 是很適合小孩子的地方, 而且3歲以下免費!

.

我室友有很多周星馳的電影, 常常和他一起觀賞, 也勾起很多年輕時的回憶 (不少電影都有英文字幕, 所以以後可以介紹給外國人看).

.

這台Panasonic Lumix G1 是我新買的相機, 只是因為很笨重所以沒有常常帶在身邊.

.

只要有時間我都會盡量自己煮東西, 這是以前室友教我的玉米蘿蔔湯.

.

最近又學會做蛋糕和pie, 因為感恩節在Walmart意外的看到很好的食譜. 左上是南瓜pie, 右上是組成材料, 變換一些材料(右下)之後又可以做成蛋糕(左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4801402

 回應文章

Sh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
2011/01/23 06:17
每次看到別人的遊記 , 有精美的相片有知性的文字介紹, 都覺得............... 應該都出去走走的........ ☆就是要紅 歡迎您到我們的城市逛逛, 若覺得我們的班網還不錯的話, 可幫我們推薦一下城市,或回應與推薦我們的文章哦,感謝您 !

一起來讓越來越熱的世界,降溫! 綠點子大募集 !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看不到牛?
2011/01/20 13:29
UCD不是養一大群乳牛嗎?現擠現喝,還微溫呢?
remini(remini) 於 2011-07-07 05:54 回覆:

等到天氣溫暖一些牛就會放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