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夢幻的秋季】-加州小鎮 Davis (3) 溫暖的家
2010/09/27 12:36:22瀏覽2027|回應1|推薦15

此文是特別為我之前的室友D而寫. 來Davis一年之後,我因為太慢去續約發現房子已被租走所以必須去找新的家, 然而一直找不到滿意的地方, 直到有一天看到一棟古色古香的duplex要出租時, 我立刻知道這是我期盼已久的家! 因為這裡感覺有種說不出的熟悉, 於是即使房租貴了一些我還是決定租下來! 之後我也很幸運的在短時間內找到室友和我一起分擔租金.

可是學期末室友就要搬走了, 如果我沒辦法再找到新室友就必須搬家或是付所有的房租, 但是在年底的時間真的很難找到新室友. 就在我正決定要搬家時卻很幸運遇到幾天前才剛從台灣過來的D! 他不但成為我的室友解決了我的困境, 更奇妙的是他的名字和科系竟然和過去在LA曾經很痛恨的某個人完全一樣! (真的很像日劇"長假"的劇情, 主角竟然和之前的情敵成為室友!) 更神奇的是他的名字又和這個城市的名字也有些相似! (後來才知道這是他選擇來此讀書的原因!) 這一切讓我更肯定在這裡的機遇就是上天給我的redemption!

因為redemption並非只是新的機會, 而是更進一步像佛教的輪迴一般學習看開和放手, 不要讓過去創傷造成個性上的偏執而傷害到自己和身邊的人, 也唯有如此才能順利的moving on到生命的下一個階段. 我一直認為D成為我的室友就是這樣的過程, 讓我必須再次面對想要逃避的不愉快回憶, 但是也從新的情境中學習原諒和包容然後能夠真的看開和放手.

除了名字一樣之外, 更重要的是D比我更相信他成為我室友的救贖使命! 因為他很真誠的關心我和跟我分享他的故事, 於是每次和他聊天時都能得到很多新的啟發, 漸漸的我發現過去那些悲傷的事並非真的那麼慘, 甚至還可以當成笑話來講. 之前雖然也嘗試忘記一些事, 但總會在關鍵的時刻又悄悄跑回來而讓我失去信心和勇氣, 一直到認識D之後透過他的幫助我才真的能遠離過去的陰影讓生命重新開始!

但是D為我所做的還不只於此! 原本我的生活相當單調, 除了學校的事情之外就沒有其他的目標, 是D教我要如何認真過好每一天, 妥善規劃生活讓每分每秒的意義都發揮到淋漓盡致! 他非常會煮東西, 也教我做無數樣可口的佳餚, 我才發現煮飯不是為了餬口而是真的可以享受的樂趣! 有他在我們在家裡就可以吃到最道地的台灣口味! 就像煮飯一樣他很積極的面對生活上的大小事情, 平常所有本來乏味的工作因為有他都變的生動有趣了!

在人際關係上也一樣, 他很誠懇的的對待每個人, 即使是陌生人也願意努力幫助他們, 從來不會計較對方的身分地位, 我知道他這樣毫無保留的真誠也讓他受過很多傷害, 畢竟世界上還是有不少自私的人從來學不會珍惜別人的好心, 也有不少人只願意聽虛假的花言巧語卻無法接納出於真心的關懷. 但是D並沒有因為這些傷害而不再真誠或離群索居, 他還是一樣認真關心身邊所有的人, 這樣的勇氣讓我十分佩服!

我發現他能如此堅定是因為他很用心維持一個溫暖的家, 雖然外面的世界隱藏許多危險, 但是家就像一個避風港能夠讓受傷的心休息然後康復. 在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和他一樣用心維持這個溫暖的家, 包括有空時會幫忙他煮好吃的東西, 或是把家裡布置的更漂亮, 以及多花時間整理和打掃, 然後我發現原來家就是redemption的動力來源!

D的樂觀和真誠讓他很快就結交許多朋友, 也讓我們家成了辦party的最佳地點! 更感動的是他從來不吝嗇花時間介紹他的新朋友給我認識! 現在我在Davis的朋友有80%以上都是直接或間接因為他而認識! 如果不是D我不曉得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認識這麼多朋友? 新的朋友和生活讓我每天都過的很精彩, 也讓我一回家就可以忘記學校的壓力而保持開朗的心情.

然而過了半年後D要回台灣一陣子, 而我找不到新的室友所以必須搬離原來的地方, 可是沒想到搬家之後不但交通不方便, 生活上也相當不順利. 就在這個危機時刻又是D救了我! 原來他回來Davis之後就住在原本我們家對面的公寓! 但是他很快就要去San Jose讀書所以空出來的房間正好可以給我住, 就這樣我又回來了熟悉的地方! 而且更巧的是原本D的室友也就是我的下一個室友T的名字盡然又和D非常相似! (而且星座又和最早的那個D一樣)! 這麼多神奇的事情一直發生很難再用巧何解釋了! 當時我的不順利已經到了一度考慮放棄研究的地步了, 因為D跟T和這些常到新的家裡的新朋友給我的支持才讓我能夠度過難關繼續讀到現在, 所以真的很謝謝他們為我所做的一切!

搬新家後一直到現在所有的事情都比以前順利很多, 後來我和T繼續當了兩年的室友. 而D後來竟然轉學到我最懷念的母校 USC! 我才突然領悟原來這段歲月不只是我也是他夢想實現的歷程! 我到現在都還住在同樣的地方, 雖然有一天也會離開這個溫暖的家, 但是我會永遠記得在這裡和D一起經歷的redemption所給我的感動!

接下來就是比較精簡的照片介紹, 很多照片是D提供的, 開頭(D)的介紹都是D親自拍攝的照片:.

.

.

這是我在Davis的第一個家, 很想再繼續住下去可是太慢去續約而被別人租走了.

.

接下來看了很多房子, 終於在Sycamore Lane上看到這個一見如故非常合我心意的房子!

.

前院就有很大的空間, 有車庫又有可以停兩台車的位置.

.

車庫裡還有不用投quarter的洗衣機和烘衣機, 讓我們隨時想洗衣服就可以洗, 真的很愜意!

.

非常大的客廳, 但是一直到D搬過來之後才真正有在使用.

.

廚房也是非常大, 而且顏色又相當舒適.

.

而且設計的像吧台一樣, 讓廚房和客廳可以有效率的互動.

.

這是我搬進來所煮的第一道菜!

.

我的房間, 窗外是院子.

.

雖然不能養狗, 但是在這麼大的房子根本不怕被發現, 因此Max經常來這裡度假.

.

很大的院子, 之前常去院子散步和想事情.

.

院子裡漂亮的花朵彷彿是上天給我的滿滿祝福! 因為自從搬過來之後幸運的事情就一直發生, 先是申請到了在USC都申請不到的TA工作, 之後又考過了在USC無法通過的博士班第一年大考! 然後我又遇到D這個很棒的室友! 這個家好像有某種神奇的幸運能量!

.

門口的地毯是D和我一起挑選的.

.

我們的腳踏車就停在柱子旁邊.

.

房子有兩個廁所, 連廁所都相當典雅.

.

我的室友D非常喜歡煮飯, 而且他的手藝已經到了廚師級的地步! 所以不必出門就可以吃到最道地的台灣食物!

.

不但好吃而且看起來也十分精美!

.

(D) 別小看這盤炒飯, 每一個細節都是他親自不停試驗而研究出來最好吃的組合!

.

(D) 清淡又入味的玉米菜頭湯, 這是他閉著眼睛都可以做出來的拿手菜!

.

(D) 從絞肉做起的肉丸是他嘗試成功的新菜色!

.

(D) 中式炸雞可說是難度相當高的菜, 但是在花了好幾個小時的用心烹調之後, 他又再次成功了!

.

(D) 而且他的家人還會從台灣帶來或寄來許多食物, 堆滿了整個儲藏室, 看到都會覺得很幸福!

.

(D) 自從D搬過來之後, 原本空蕩的客廳成了home party的最佳地點! 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在這裡煮出他們的拿手菜, 讓我們在家裡就可以嚐盡各國的佳餚!

.

 (D) 這裡也是舉辦生日party的好地方! D的積極樂觀和熱心助人的精神讓他很快就結交很多朋友, 而我們家寬敞的客廳正好成為朋友聚會party的好地點! 因此和他當室友之後我很快就擁有很多新朋友, 原來很單調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幸運也跟著來了!.

.

(D) Party的時候大家都很快樂! 我已經忘記照片的主題了!

.

從車庫看出去, 當時根本不曉得未來會搬到對面的公寓.

.

後來D要回台灣一段時間, 我搬到這個 1 bed room, 噩運就開始跟隨我了!

.

才剛搬來就遇到一隻小鳥為了躲貓而跑到我的輪軸裡, 我費了很多力氣才把他抓出來, 並養在我家一直到他可以飛為止. 

.

雖然租金非常便宜, 但是搬來之後生活越來越不順利, 晚上也常常做噩夢.

.

好像所有最不想遇到的事情都遇到了....

.

客廳一團混亂, 顯示出我過的很不好!

.

還好就在我快跌到谷底時D正好也回來Davis了, 他對我伸出援手, 讓我能搬到原來地方的對面公寓, 而且一搬過去我的日子就順利很多!

.

(D) 就像聖誕節的奇蹟一樣, D的幫助讓我能夠重新開始過好生活.

.

我住的房間是之前他住的房間.

.

廚房雖然比以前小很多, 但是該有的東西都有!

.

紅色的電鍋是D留給我們用的.

.

我的新室友T也相當會煮飯! 這是他煮的豬排飯, 菜色搭配的很漂亮!

.

客廳小了一點, 但是對我們來說空間已經相當足夠了.

.

在這裡也有很多party, 讓我一搬來就認識很多新朋友, 也因此才能很快走出之前的不順.

.

和我表哥跟表嫂還有Jay一起去探望D在San Jose市中心的家.

.

照片是我考qualify exam的地方, 搬到新家之後一切都順利很多, 好像這裡跟之前對面的家一樣有幸運的能量, 於是我順利考過qualify, 而且我的室友T也順利畢業.

.

公寓的另外一邊. 雖然不曉得為何搬來之後一切都順利很多, 但是我會好好珍惜這樣的幸運.

.

過了半年之後, D竟然轉學到我最懷念的母校USC! 難道只是巧合嗎? 另外我也反省當時太過自我中心, 去了兩次LA都沒有找他一起去. 

.

雖然他搬到LA, 但是每年感恩節我們都會在San Jose 我表哥家相聚.

.

然後我們大家一起去SF漁人碼頭等地方.

. 

回到Davis, 這是我家停車的地方. 

.

停腳踏車的地方.

.

走到街上看到的秋天風景.

.

終於有時間去LA找他, 很高興知道D一切都很順利, 並且找到了很適合他又很漂亮的女朋友! 因為了解他認真踏實的個性和對信念執著的精神, 因此看到他的夢想終於都實現心裡也覺得很感動!

.

在停車場看著對面原來的家, 總會感謝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 也感謝兩個室友在我最困難的時候給我幫助! 真的很幸運能夠遇到他們!

.

另一邊在秋季時可以看到很美麗的晚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ini&aid=4441346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9 22:25 【udn】 這裡更便宜!夢幻 官方 奇緣 軟體比價

 回應文章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幸福
2010/09/27 16:50
看起來很幸福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