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旅遊11《中轉一夜北京 日內瓦大噴泉衝得高
2016/06/21 19:00:00瀏覽2072|回應3|推薦53


過境轉機,航班時間只間隔一個小時能否來得及登機,這次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前往日內瓦Genève,中途在北京首都機場轉機的回程就面臨了這樣的挑戰。而去程必須在北京留宿過夜,經由機場人員安排周邊過境旅館後,不甘於網路服務奇差無比的旅館內枯耗一個晚上,再回到機場乘坐快軌前進市區,展開短暫的「一夜北京」首都小夜衝冒險,考量地鐵機場線列車收班時間,初訪北京僅蜻蜓點水地點到為止。

看著機場快軌窗外火紅夕陽,期待的京城夜色漸漸掀起簾幕,沒想到轉乘地鐵後驚嚇指數飆升,車廂內乘客擁擠如蒸籠揮汗,到站盲無頭緒下又被人潮推動往外移出。唯二景點更讓人懊惱不該多走這一遭,天安門廣場夜景裡充斥無數兜售發光玩具的小販,到王府井步行街美食廣場覓食混亂程度超越菜市場,一夜北京其實未識任何古典傳統風味,已經恐懼想從四面八方蟻軍般的人群中逃出。

隔日十二小時航程,抵達瑞士日內瓦又已是黃昏,來看著名地標大噴泉轉換心情。和先遣部隊兒子碰面後,一路領著我們搭車前往旅館置放行李,沿隆河河岸走到日內瓦湖邊的英國花園,迎接我們的是華燈初上的微涼,對比過境北京的燠熱落難,衝高大噴泉美景當前有如天堂。兒子預先在COOP超市搶購烤雞和麵包讓我們解饞,一嚐驚為珍饈,欲罷不能,連背包中作為早餐備糧的第二隻烤雞也都被挖出來分食一空。

對日內瓦最後留下的印象是清晨空蕩的車站大廳,隨後搭火車旅遊大半個瑞士,離開瑞士那一天從洛桑直接到機場搭乘返程航班,忐忑面對北京六十分鐘轉機大考驗。雖然安檢耽擱了一些時間,跑步衝向登機閘門,結果人員順利返抵,行李卻在隔天才快遞回家,幸好訂票時已被告知讓心中有所準備,下一趟旅程遇到的突發變卦,錯過轉機而打亂原有安排,相對而言落地領不到行李還不是最糟糕的事,只是當時並不知道。詫異


北京首都機場航廈,力拼六十分鐘過境轉機


旅館櫃台國航班機模型,大熊貓彩繪機身


入境停留一個晚上,好奇這是哪家機組人員


連絡航廈擺渡車月台,空服員鶴立雞群


老殘團隊也不是蓋的,自闖京城冒險小夜衝


如果只能挑選一個景點,你會想看北京甚麼地方


______換 日 分 隔 線______


日內瓦機場迎賓長廊,主打熱門觀光景點


機場大廳提供免費市區交通券,友善初來乍到的異鄉遊子


辦理瑞士火車通行證,I-phone5廣告當道


從機場進城公車站,情侶送別依依難捨


落日金陽餘暉燦爛,下車發現到不了水岸


英國花園國家記念碑,臨時市集有摩天輪可搭


日內瓦湖大噴泉衝得高,相片拍攝時間21:15


COOP超市解饞用的烤雞,低估了老殘團員好胃口


隆河廣場華燈初上,白朗峰橋隔開日內瓦湖


沿隆河河岸往回走,伊爾橋上有公車站牌


曾出現在江詩丹頓名錶底蓋上的雕刻,小島區鐘樓Tour de IÎle 


搭乘火車旅遊瑞士的起點,清晨空蕩的中央車站


大廳牆面有瑞士全域圖,下方又見變形金剛電影海報


早餐覓食二人組,別期待樓上會有美而美


告別瑞士前機場供應中式餐點


噓!下一趟旅遊目的地不可說~ (Appenzell旅遊廣告)


瑞士行蹤
瑞士旅遊1《七月涼山 歐洲屋頂少女峰真正涼
瑞士旅遊2《佛斯特滿山美牛 來玩超刺激滑板車
瑞士旅遊3《特呂默爾河瀑布開party 大水開轟
瑞士旅遊4《世界最美村莊 岩石森林
瑞士旅遊5《雨後萊茵瀑布 加碼聲勢駭人
瑞士旅遊6《雨過天青 熊都伯恩完勝蘇黎世
瑞士旅遊7《鐵力士山 纜車轉不停 滑雪滑不停
瑞士旅遊8《皮拉圖斯山 老殘放生記
瑞士旅遊9《日夜晨昏不漏勾 琉森湖超有印象
瑞士旅遊10《日內瓦湖含著金叉子 拉沃梯田美到看三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62709537

 回應文章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12:08

厚 ~ 沒在上海 北京兩大城 搭過中國大陸地鐵的, 上下班時間 肯定被如螞蟻大軍的人潮嚇死, 尤其是大站。究竟中國大陸還是個熱騰騰的製造國家, 其間的氛圍 便是一團躁動, 和早已沉澱百年的瑞士是不能比的 。

有先鋒兒子打點真好 , 我也曾在美國大峽谷行時 發現超級市場烤雞價廉物美,  另購水果 紅酒 就是一餐, 又可以為時差助眠 甚為划算。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6-06-27 08:34 回覆:

原以為京城也是個沉澱千年「煙花易冷」的地方,就這麼溜了一下,真的會叫下次不敢了,不趕了!

曾在歐陸吃過幾次烤雞,超市買的也好,市集攤位也好,或奧地利山中湖哈修塔特湖邊烤雞車,味道都很類似,不上館子時,輕易獲得經濟的一頓飽食,加上美景當前對飲美酒一杯,記憶甚妙啊。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6/06/23 23:47

想請教一個白癡問題,噴泉是自然噴嗎?固定噴發?

聽說北京的胡同(巷弄)文化消失大半了

如果只能衝一個景點,我會選天安門,然後故意去拍那個台灣人很愛玩的把戲,把"人"字遮起來的傻瓜照片,哈哈~大笑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6-06-24 10:02 回覆:

嚴格來說是人工美容的結果,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打玻尿酸就是了。守口如瓶 不同季節噴水時間也不同,維基資料顯示最高可達140公尺。 看這裡

KUSO照相法就是把天安門變成了工(公)安門囉?真有創意。這樣惡搞法會不會以後沒機會再去啊?臣惶恐...誰理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3 01:21

日內瓦的日夜都美, 夏日炎炎, 光看那大噴泉就能消暑氣!

再縝密的行前計畫有時也會碰到突發事情, 只有隨機應變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6-06-23 08:41 回覆:

應變為常態,已成不變的道理,考驗的是個人看家本領。

當北京遇見日內瓦,時間不多,都只選擇了當地最「大」的景點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