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旅遊4《世界最美村莊 岩石森林
2015/07/30 19:00:00瀏覽3789|回應1|推薦81

假如計畫前往少女峰旅遊,推薦住宿一定要選擇有世界最美村莊之稱的格林戴爾華德Grindelwald,又譯格林德瓦,定位軟體上並以「岩石森林」稱呼。整個村莊就在艾格峰山下,覆雪的艾格峰山壁是最醒目的地標,夏季可見無數傳統木屋散佈於綠油油的原野間,美麗景緻格外動人。而三日停留最美村莊期間值得記錄的似乎還不只這些。


從民宿步行廿多分鐘來到格林戴爾華德車站,搶搭第一班火車上少女峰。

車站後方正是艾格峰雄偉的山壁。


手機定位軟體標示地名,瑞士岩石森林


出入格林戴爾華德村莊時,必經道路兩旁的傳統木屋群,景色迷人


前往佛斯特的纜車途中,俯瞰上谷地各式木屋

 

一、人是最美的風景

剛到格林戴爾華德車站時,誤了末班巴士時間,以電話招來計程車代步,女司機駕駛七人座車載送我們直達斜坡小路上的民宿,免除自己辛苦拖拉行李,又主動下車協助搬運行李,協尋聯絡民宿主人,最後還折算整數車資,價格實惠,解決我們意外遭遇的交通問題,更解除心底被趁機索取高價的擔憂,感謝善良貼心的女司機,深刻體會旅途中最美風景是竭誠相助的心。


大嬸司機將我們直接送達斜坡上的民宿,不敢想像自己拉行李有多疲累


同樣的路不同方式一遍遍經過,計程車、巴士、滑板車、雙腳11路

清唱一句歌詞:走你千遍也不厭倦


既然沒有金城武樹,那就稱呼你們是瑞士版本的親子之樹


接近主要街道的度假旅店,五顏六色花傘陪襯艾格峰

二、羊駝牧場民宿 Chalet Gletschertor-Kapf

距離主要街道雖有一段距離,羊駝牧場民宿環境相較更清幽,景觀更開闊。居高臨下的陽台,坐擁雄偉壯觀景緻,室內空間寬敞舒適,生活必須設備一應俱全。民宿主人的木屋相鄰而居,就近服務,但注重遊客隱私,讓我們幾乎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特別的是民宿後方草坡放牧羊駝,遊客隨時可以近距離觀賞活力充沛的動物們,羊駝甚至一度背對我們撒野。


登上陽台居高臨下,坐擁壯闊山景,第一排視野直達凌霄


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欄意

蝶戀花 / 柳永


往左看,村莊木屋仍一路向內山迤邐而去,上有冰河隧道可探險


往右看,艾格峰常常躲入雲間,不是說見就能看見


羊駝牧場好奇寶寶們,有人靠近代表有食物送上門


不用盛情送花,何況這也不是我的菜,沒加入臉友更不要亂戳


真相大了個白,路過的遊客沒點心得吃,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帶頭大哥在叫你了,還不趕緊一塊兒靠攏,小心蓋布袋K你


拒絕兩串蕉無聊的觀光客,賞三條細水長流,去去去閃一邊涼快去 

三、窗外的少女峰

三大名峰山頭是瑞士旅遊的主要目標,尤其是4,158公尺的少女峰。受到天候干擾,雲霧易起,靄靄山峰也不是說見就見,等待雲淡風輕機運很重要。登少女峰那日一大早,我們在民宿陽台上得見脫雲清楚的艾格峰,以及後方一系列未知名的雪白稜線,正沐浴在黎明的微光中。後來研究地圖方位,山巒形狀,竟可能是遍尋不可得的艾格、和尚與少女峰合照?


登少女峰車站如墬五里霧中,不知三大名峰早已晨起道過早安


Google實景截圖後製,木屋民宿視角可達高峰

四、世界最美村莊

歷經瀑布鎮、梅利菲一整日的雨洗霧襲,回到民宿居然開始放晴,景色一片大好,趁著餐前到住處附近散步夕陽下。山色含煙,像戀人般繾綣纏綿著,綠草如茵,餘暉中平鋪著亮晃晃的地毯,無人的小徑中隨意亂走,徜徉如畫風景中真是舒暢。偶然相遇都是一身勁裝,外出運動的居民,臉帶笑意,親切問候,世界最美村莊的生活彷若仙境,有機會千萬要來這裡試試。愛你喲!


山色含煙,像戀人般繾綣纏綿著,保護隱身其中的天空之城


綠草如茵,餘暉中平鋪著亮晃晃的地毯


冬天是優質滑雪場地,夏季變身豐沃的綠草牧場


幸福的大樹有如四個好朋友,攜手一起住在隔壁


無人小徑隨意遊走,徜徉如畫風景中,世界最美村莊彷若仙境


冬天來體驗滑雪,往下一蹬便划回車站和主要街道


格林戴爾華德黃昏散步紀錄


利用在地食材烹煮台式家常料理,COOP超市是我們的好朋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6840552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0 22:07
景如畫 瑞士的確屬第一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5-09-02 10:53 回覆:

人入畫中,真想都別走出來了。

山中生活,凡夫俗子心嚮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