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旅遊7《鐵力士山 纜車轉不停 滑雪滑不停
2016/04/27 19:00:00瀏覽2481|回應5|推薦47

有一種大型纜車,移動時車廂還會360度自體旋轉,搭乘這種纜車無須心急搶快,也不用擔心選錯邊和美景失之交臂,只要站定位置保持耐心,全方位的景觀飽覽無遺。據知世界上設置如此等級的登山旋轉纜車僅有三處,美國加州棕櫚泉聖加西圖山、南非桌山,以及瑞士鐵力士山,我們在毫無心理準備下登上車廂,迎接新體驗,而這是到達鐵力士山頂三段不同纜車的最後一段,過程彷彿觀看風景影片放映,卻實實在在於眼前。

兒子首度擔任家族自助行導遊,極力推薦琉森連住三晚計畫中一定要排入鐵力士山玩雪行程,何況經歷過天候不佳的少女峰,仍抱持高山晴空美景的期待,扳回一城的機會只剩鐵力士山。在轉不停的纜車車廂內,兒子一面引介窗外美麗的Trubsee特里布湖,一面又壓低音量交待大家,到站後務必跟緊其腳步,一定要比車廂內強國團客搶先到達冰川公園,才能盡情使用各種滑雪工具,一番話把大家的人和心俱懸空中,暗自蓄勢。

冰川公園主要提供滑雪輪胎、雪板二項滑雪工具,克服開始的恐懼感後,果然成了我們專屬的遊樂場,任憑我們想要重複地多玩幾次都行。滑雪輪胎有天使面孔一般的工作人員協助,專職巧妙精準地「丟人」,輪胎滑行打轉無方向性,耗費體能飛快,看來高海拔雪地不宜深度刺激活動,還是小朋友玩的雪板相對容易,只要握住把手朝著絕頂美景穩穩下滑而去,想不到實際操作的蠢樣是伴隨著身邊大嬸的歡樂笑聲,沿途卡住,且不斷翻覆於雪地中。

來回冰川公園有驚險的高空吊椅Ice Flyer Chairlift載運,回到車站還有記念纜車營運百週年所打造的歐洲最高鏤空式橋面吊橋,兒子前次遇上壞天氣導致公園及吊椅關閉,霧中上橋視野又不佳,說甚麼也要趁著帶領我們的機會二度拜訪。經過高來高去的一上午,壯麗的冰雪美景留下深刻印象,再次乘坐旋轉纜車到達特里布湖,腳踏實地環湖一周。撐過少女峰濕漉狼狽健行遭遇,麗日山間總算真切體會瑞士的自然環境甚麼都美。

湖水倒映天空和四周山色,花草繽紛的湖畔有牛群野牧,繞湖時間約一個多小時,平緩好走景色怡人。近纜車站還提供免費泛舟,自選一艘划向湖心,留下生平最高海拔「野渡舟自橫」的記錄,從旋轉纜車、高山滑雪到入湖操槳,只一趟鐵力士山便獲取多項個人新體驗。匆匆路過鐵力士山下天使堡Engelberg小鎮,候車時間在車站週邊隨意逛逛,花卉點綴的旅館,木屋建築商店街,以及到處可見天使造型人偶,對鎮內風景留下無限想像空間。微笑


登鐵力士山纜車站,早起趕夏季首發車班八點半


歐洲海拔最高吊橋廣告,凌霄岩道或天空之橋哪個名字美


旋轉纜車車程5分鐘,剛好360度自轉一圈


半山上的特里布湖,一面明鏡映照天空


搶先抵達冰川公園,任性想玩幾次就玩幾次


天使臉孔般的工作人員,「丟人」技術專業又地道


滑雪輪胎無方向性,驚險刺激帶點恐怖


看小朋友操控安穩自如,自己玩全不是這麼回事


一班老人家體力不濟,玩沒幾次已開始討饒


往來冰川公園有高空吊椅載運,懸掛海拔高度破三千


記念纜車營運百週年新建,鏤空式橋面吊橋往下直視無礙


登橋迎來壯麗冰雪美景,以及不可置信峭壁深谷


高來高去的山頂不踏實,特里布湖畔健行散散心


湖水源自鐵力士山群峰,蓄積高度純淨的水質


小朋友騎乘越野單車,一溜煙超前絕塵而去


上山玩雪屬熱門行程,健行則少見東方面孔


宜言飲酒 與子偕老,琴瑟在御 莫不靜好


過午山頂天氣明顯轉變,望著也不想把腳步加快


不絕於耳的牛鈴聲響,遇見最幸福的一群牛


北風與太陽,誰能讓路過的旅人脫下斗篷大笑


夏日高山花草繽紛,想念那一年湖畔的美景


湖畔唯一博格旅館Berghotel,留宿可最快登上鐵力士山


繞湖時間約一個多小時,平緩好走景色怡人


逸出圈籬的牛群飲用湖水,還會朝著遊客親密接觸


免費泛舟浮台碼頭近纜車站,任選一艘划向湖心


生平最高海拔「野渡舟自橫」,在鐵力士山特里布湖


兒子曾投宿天使堡Engelberg青旅,對小鎮奇遇念念不忘


四處可見天使造型人偶,象徵天使居住的地方


候車短暫空檔隨興走看,留下無限想像空間

瑞士行蹤
瑞士旅遊1《七月涼山 歐洲屋頂少女峰真正涼
瑞士旅遊2《佛斯特滿山美牛 來玩超刺激滑板車
瑞士旅遊3《特呂默爾河瀑布開party 大水開轟
瑞士旅遊4《世界最美村莊 岩石森林
瑞士旅遊5《雨後萊茵瀑布 加碼聲勢駭人
瑞士旅遊6《雨過天青 熊都伯恩完勝蘇黎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53300828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湖光山色
2016/05/13 10:33
哇~瑞士的湖光山色真美,不論是健行踏青或到山上滑雪,都是很棒的旅遊體驗,能一家子出遊真幸福^^大笑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6-05-13 12:18 回覆:

趁著子女進入職場前還能舉家出遊自由行,未來機會是否可得恐怕就不好說。

外國風景大不同,所以持續吸引著台灣腳走天涯。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9 22:48
會旋轉的纜車是聰明的設計,讓所有人都心平氣和賞景!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6-05-03 08:55 回覆:

說得不錯,但也有懼高者不愛搖晃,搶先佔據車廂中央不會轉動的地方。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8 22:30

鐵力士山的旋轉纜車、緩坡滑雪、乘坐高空吊椅及走過懸索橋, 不但需要體力也要有夠強的心臟.

遠眺山巔美景有如人間仙境, 湖邊漫步, 牛群的鈴鐺聲迴盪在翠綠山谷與如鏡湖水間, 如此親近大自然的旅遊好不快意!  令人羨之~

不知有無買個牛鈴鐺做紀念?(曾見好友家中擺放一個)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6-04-29 08:56 回覆:

牛鈴在兒子的安排下,專程前往首都伯恩青旅購買,如今也是家中擺飾之一。

每當想念瑞士山間無價美景,拿起牛鈴甩動幾下,思緒彷彿又回到當年湖畔散心的美好時光。謝謝重陽。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8 20:57

gg莊主家一兒一女都在歐洲讀書?

難怪看你勤往歐洲跑~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6-04-29 08:51 回覆:
解讀錯誤,我們一家就讀的是自由行大學。大笑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7 19:02
風景狠美麗,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6-04-29 08:51 回覆:
歡迎時時蒞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