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旅遊3《特呂默爾河瀑布開party 被大水轟趴
2015/07/23 19:00:00瀏覽2296|回應6|推薦67

鋒面抵達後雨下了一整夜,晨起從民宿陽台外望,山嵐徘迴低谷,岩壁上還多出幾道水瀑,擔憂雨勢未停除了影響行程,目的地是否也會因雨關閉。結果冰河融化聚流形成的特呂默爾河瀑布,經雨水加持使得力度加大,速度加快,撞擊穿行岩石聲響轟耳欲聾,驚滔駭浪般望之令人生畏,彷彿上了一堂自然奇觀的震撼教育,而且是強效型杜比環繞身歷聲。

我們從勞特布魯尼Lauterbrunnen搭乘巴士和健行往返特呂默爾河瀑布,路程中位處冰河切割形成的U型谷地,兩側絕壁吊掛大小水瀑無數,百瀑齊下蔚為奇觀,且個個超高落差、水量豐沛,外顯的優質美瀑,可說是一輩子看到最多瀑布的一天,「瀑布鎮」名不虛傳,至此非但不怨雨神相隨天候壞事,反而慶幸得見大水開轟,當是老天的特別眷顧。

兒子行前功課已查好CP值最高的紀念品店址,正好在名列網路評選此生必訪19個絕美小鎮之一的威根Wengen,鎮上又可乘坐歐洲距離最長的纜車通往葛倫德Grund,採環狀路線返回民宿地點。紀念品店以薄雪草小白花為招牌識別,在威根街上相當好找,店主夫婦親和有禮,強調店售均為瑞士製造。我們集中火力血拚,起士鍋、鑄鐵牛羊、瑞士刀等所有需求一次解決,再無懸念。

延伸閱讀 一輩子一定要去的19個絕美小鎮

纜車單程須時半個鐘頭,從高空雲霧中緩降趨近谷地,雨後空氣清新乾淨,極目可達我們住宿的木屋,視野絕佳。美景當前,當下決定半途下車站上高崗,展望點附近有造型導覽立牌,還有沙坑、桌椅、烤肉設施等,真是「高」級休憩環境。適合休假時闔家來這裡野餐,聊天烤肉遠離世間,登高望遠心曠神怡,或者化身「橫躺族」讓疲累了的心放鬆休息。微笑


鋒面雨下了一夜,清晨陽台上的景觀,山嵐徘徊,一片濕漉漉


郵政巴士到站,搭車前往格林戴爾華德車站,轉乘火車


B/C環狀行程:格林戴爾華德乘火車至勞特布魯尼、威根;威根換乘纜車,至梅利菲再換距離最長纜車,抵達葛倫德換乘巴士返格林戴爾華德


國慶日需懸掛國旗,遊覽瀑布鎮沿路則是掛瀑布相迎


特呂默爾河瀑布園區入口,太早到連紀念品商店都還沒開


綠毯上蜿蜒小徑通幽,瀑布分兩管滂沱直下,裏頭可別因雨關閉?


龐德電影女王密令在修特宏峰拍攝地,背後是瑞士天際線三大名峰


園中關著一條張牙舞爪的白龍,橫行於堅硬花崗岩間


陰暗處亮燈輔助照明,原貌呈現,無刻意塑造五顏六色的意圖


融雪冰水經雨水加持,水勢強力度大,狠狠地大吵大鬧


大水開轟驚濤洗禮,個個濕身無一倖免,不知瑞士特產是兇瀑布


特呂默爾河瀑布附近的露營地,同樣高掛一道白練


巴士車班空檔,寂寞公路健行一段,悠哉走去下一站候車


農家放牧的黑臉羊,最純淨的生養環境,你羨慕嗎


瀑布鎮估計多達80道瀑布,外掛在道路兩側陡峭山壁,近百瀑布齊下很有看頭


才說寂寞公路,帥氣十足的重機騎士結隊迎面而來


原野牧場滿眼翠綠,好想走入畫境當中,美到好不真實的地方


換乘火車爬升前往威根,告別山谷間的瀑布鎮勞特布魯尼


威根以上算少女峰火車另外計價,SWISS PASS通行範圍止於此


威根火車月台有好風景,俯視山下冰河切割形成的U型谷地


一輩子一定要去的19個絕美小鎮之一,入選理由是木屋群和近觀少女峰


地屬瑞士伯恩州,主要街道上的州旗,旗幟上黑熊是州徽


網路分享C/P值很高的紀念品店,店招小白花並標示瑞士製造


紀念品商店後方就是纜車站,由此再上升至2,230公尺的梅利菲


看不到遠在雲間的少女峰,回顧近在眼前的威根小鎮


梅利菲是旅遊書上眺望高地壯觀景緻的瞭望台,結果現場只有哞哞母牛


梅利菲纜車站,往下至葛倫德是歐洲距離最長的纜車,長達6.2公里


離開濃霧流連的山頂,場景轉換為一片沃野,好想溜滑板車喔


纜車中途站,發現美景當前,不甘被侷限於車廂,趕緊下車展望


如果這不是大景,還有何處叫做大景


極目可見住宿木屋位置,好像在看谷歌實景地圖


優質環境化身橫躺族,做了個人間天堂的美夢


想體驗蓋房子的樂趣嗎,這裡有許多模型任你選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6436452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8 01:37
雖然天氣不佳,但無損您們遊興,反而看到更狀觀的瀑布景色,真不錯!可惜我們多年前去瑞士自助行時,沒到那裡!
安然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5-07-28 09:19 回覆:

旅遊時步步都是取捨,魚與熊掌往往不能兼得,我們看到的是魚(雨),您看見的想必是熊掌(首都伯恩熊公園)!哈哈哈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5 16:27

圖文彷彿散發山林的氣息

第一張圖尤其壯觀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5-07-26 11:03 回覆:

試圖拍出瀑布穿岩鑿路的厲害,驚濤裂岸的凶險,但圖片中呈現的都不及現場的幾萬分之一啦!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4 16:15

靜+美....

仿佛世外世源~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5-07-25 14:31 回覆:
其實動靜皆美,瀑布如白龍現場可是震耳欲聾啊 !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4 16:01
難得的美景加上難得的肥牛,令人神往的地方。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5-07-30 08:44 回覆:
是說,美景美牛的約會令人神往嗎?哈哈哈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3 23:57

景色優美

瀑布 嵐煙 原野 田園村莊 彷彿置身童話世界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5-07-24 08:55 回覆:

出世美景,我覺得更像化外仙境。

因此想到許多離開美麗故鄉來到台灣奉獻的瑞士籍神職人士,更覺得非常感動。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3 19:02
謝謝分享,好美!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5-07-24 08:56 回覆:
這是一定要的啦!謝謝美國番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