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墾丁!
2010/07/14 18:03:57瀏覽2739|回應13|推薦102


泡沫之夏,墾丁我來了!

溽暑來襲,全台飆高溫,北台灣迭破歷年溫度紀錄,相對而言,到台灣南部算是避暑了。連著幾年的暑期家庭旅遊安排往高山走,但夏天不就該到海邊踏浪戲水嗎,加上電影海角七號熱映的推波助瀾,引發這次到國境之南走走的念頭。當清晨或傍晚,赤足踩在小灣沙灘,腦海中儘是好遠好遠以前的旅遊印象,心底不禁聲音喃喃:久違了,墾丁!


過往的回憶,似海浪模糊開花


岸上衝浪,夏日海灘多歡笑!


國境之南,最佳親子旅遊去處

墾丁是暑假親子旅遊首選之地,沿途的景點、海邊、飯店設施、餐廳等,舉目皆是孝順的父母隨伺兒女身旁。既然是親子旅遊,完全以知性、休閒為主,伴以美食、不斷訊無線上網,終於能說動家中公子小姐共同出遊,計畫行程中串聯三大主要活動:

台南官田水雉生態觀察、高雄科工館參觀天才達文西特展,以及吃喝享受的墾丁星級度假飯店。


白浪滔滔我不怕,拍給你看


目送夕陽,姊妹無語對浪花


星級沙灘配上無敵海景


大海是否能帶走愁容


我是被妳囚禁的鳥_四重溪


居高臨下的白孔雀_大山農場


對我有興趣,靠近搏感情


滿州賞沒鷹,藍鵲來權充

首站拜訪四重溪溫泉,這個日治時代便已聞名的鹼性溫泉,甘冒著室外34度高溫,也要試他一試。選擇大山溫泉農場用餐兼泡湯,果然是優質碳酸礦泉,觸感滑溜,無臭無味,在椰林夏風盛行中,享受SPA水柱按摩,不僅身心獲得放鬆,全身似也裹覆一層無形的保護膜,準備和強烈艷陽大作戰!

農場中圈養不少動物,馬牛羊豬、駝鳥、天鵝、孔雀、藍鵲....等,習慣了人為餵食的囚鳥,充滿了對陌生遊客的好奇心,難得的機會,和藍鵲隔著鐵網近距離搏感情,互相觀望,牠偏頭瞧我的樣子,親密熱度不減一分,抓不到野生飛鳥的理想畫面,紀錄籠中之鳥影像,無魚蝦也好。

(聽說海邊就有藍鵲,不必翻山越嶺,原來在這裡.....)

參考資料 大山溫泉SPA農場


扶桑花女郎,男伴齊聽海


攏是無情海風來戲弄

基本上防曬最好的對策是晝伏夜出,躲在飯店吹冷氣。惟一違背原則的時刻,我們走在前往台灣本島最南端小路上曬人乾,有趣的是未遇見島內同胞之前,先來了各種膚色的外國過客一群,莫非是來台學習中文的同學班遊?相對於頭髮被海風吹了個爆炸的大個子,一旁扶桑花女孩只靜靜地憑欄眺望大海,幾年不見,竟然墾丁旅遊已如此受到國際遊客的歡迎!


台灣最南端,蝶影幢幢


鳴唱清響的飛羽_烏頭翁


天黑了,誰家寶貝還不想回家


夏夜煙火棋盤腳_墾丁大街


擁擠的大街,賞花有幾人

夜裡小灣沙灘偶有美麗煙火燃放音響,在國家公園警察杯杯盯稍關心下,只能違法打游擊般地施放,少了分日本夏夜納涼看花火的風情。不如來看墾丁地區特有的環保植物煙火-夜間開花的棋盤腳,最佳觀賞地點就位於人潮洶湧的墾丁大街,墾丁派出所門口兩側,保證精采又合法。初開的棋盤腳只見伸長的雌蕊一支,盛開時則多了為數四百多支壯盛的雄蕊圍繞,上演南國華麗的愛情故事!

延伸閱讀 棋盤腳花 墾丁派出所看得到

重遊墾丁,玩法不一樣,遇見的人不一樣,觀察紀錄動物(烏頭翁)、植物(棋盤腳)也都有別於以往。是墾丁變了,或是眼界變了,心境變了?年輕時賞玩墾丁是一種體力極限挑戰,騎水上摩托車、浮潛、夜遊、衝沙、曬太陽、賽車,直到搭最後一班國光號離開..........,現在家庭自駕車旅遊久違之地,只想晨昏之時,靜靜坐在細細的貝殼沙灘上,聽聽潮汐海歌,撩撥捲起的浪花,懷想「友子」望海思君的心情。


お金をためて
やっと買った白いメディアス帽をかぶってきたのは
人ごみの中で、君の存在を知らしめるためだったのかい

見えたよ
僕には見えたよ
君は静かに立っていた
七月のはげしい太陽のように
それ以上直視するのはできなかった
(資料引用 電影海角七號日文信)
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痞客邦PIXNET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2139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有空來補了 .....
2010/08/30 05:02

(上一個留言給它錯貼到別人家企瞭)

我是說啊....隨便一個都很好笑啊....比如﹕

’對我有興趣﹐靠近博感情‘....好好笑

’攏係無情海風來戲弄‘.... 超好笑

翻迎繼續報效爆笑讓讀者煩惱都報銷.....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8-30 17:21 回覆:

七琴忙中有錯,禮多人不怪呵。

噹噹!原來"攏係無情海風來戲弄"博得金賞獎,雖然畫面有點不完美,但自己也蠻喜歡地,台語註腳更能顯示突兀感覺。

"對我有興趣﹐靠近博感情",則是覺得藍鵲當時心中有此OS。

與人解憂,何嘗不是美事一件,開心哪。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8/25 18:28

照片解說

時有爆笑之妙語

不愧是ggcrab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8-27 21:56 回覆:

嘿,gg再看一遍,倒是不知哪些有爆笑,哪些無爆笑,弄清楚才能好好報效讀者勒!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很美!
2010/08/08 16:22
下次回台一定要去。可是吼,有一年我們11月底回台想去,結果有人勸我不要去吹落山風,時節不對,那什麼時候才是對的時節呢?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8-12 22:58 回覆:

大概除了吹強又冷風的冬天外,都是遊墾丁隊的季節了。

算來,您真幸運呢。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違了,墾丁
2010/07/19 17:43

墾丁真是久違了,上次造訪是去年七月的事,回台北後本想快意地 PO 幾張照片,沒想到八八風災就這麼降臨 ...... 誰還有心情呢?

好想再去墾丁走走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7-19 22:38 回覆:

倏忽又一年,寶島又一次災後重生,不說別的,光是進入楓港和東轉南迴公路的分流道路,就比古早時候好太多。

墾丁正以倍數改變容貌,久不親往,誰知道以後會變成怎樣?


Claire-紫色克萊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白孔雀
2010/07/18 20:01

GG 會不會覺得那隻白孔雀看起來好奇怪哦

好像彩色羽毛被拔光了的樣子

用武俠小說的術語來說 ~ 挺邪門的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7-19 22:33 回覆:

還好啊,GG覺得白孔雀有種聖潔的感受。

也許是GG在現場觀賞,而Claire卻被我的相片誤導了。

罪過罪過,古人說西洋攝像乃邪門之術也.....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讚讚
2010/07/16 17:46

陽光、沙灘、比基尼

偶們家阿飛也愛墾丁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7-17 11:43 回覆:

大家愛墾丁的理由不一

我們是因價廉物美的海鮮,阿利、照利、後壁湖......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夏之旅
2010/07/16 15:17

陽光、沙灘、海浪、南台灣的熱情...好〝夏〞人的感覺~ 

我也久違了,墾丁! 好想企喔~~~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7-16 15:38 回覆:

嗯,南台灣的熱情,可是〝夏〞不倒人的感覺呢。

現在有了高鐵,溜一下就從台北到了高雄,遊墾丁的願望不難啦。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動墾丁
2010/07/16 08:43
我們一家也去了墾丁,或許曾經擦身而過.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7-16 15:33 回覆:

也許是屏鹅公路上向左走向右走也說不定!

可惜我們錯過在台南遇見幸福四草的機會,綠色隧道視覺清涼。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15 15:31
都快忘了上次到墾丁是什麼時候
當年的秘密基地,現在都成了膾炙人口的景點了^^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7-15 19:11 回覆:

小灣海灘是需大當年的秘密基地嗎?

那GG記憶中那一片無人的海灘是在教師會館後面ㄟ,如今已不忍卒賭。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違了,墾丁!
2010/07/15 11:35

海浪....熱浪....人浪.....記得上次一家三代同去

阿公阿嬤給一晚一萬多的房價給嚇得趕緊搭公車高鐵奔回竹東

這藍鵲太搞怪

關著來拍可就妙多了

莊主一家很幸福經常同出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7-15 19:09 回覆:

蝦~ 一萬多是多多多.....到哪裡啦?嚇到衝回家!

為了配合政府政策,振興經濟,不得不每年安排出遊,跨縣市消費。

不過,絕不是配合那人口倍增獎勵,不費再生啦。

關著的藍鵲......也許是久關,不按常理出牌,已變得怪怪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