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安鷂婆踏雪尋梅
2010/01/22 23:24:09瀏覽3159|回應13|推薦70


披了件梅影披風,「梅影繡眼」尋蜜來的

引用文章 縣內旅遊》泰安仙鄉櫻梅合眾國

和我們一樣關切泰安鷂婆山上李花花況的好友「照過來」,趕在花田囍事將發生之前,先行上山殷殷關切,倒底花開了沒,花開是不開,至少眼見為憑。

沒看前乾著急,看過後好放心,偌大的李樹果園多半枯枝一片,獨獨發現早開的李花只如孤星一般,預計到達全盛榮景還要半個月,美好的約會籌備中,齊心默禱「開催」吧!

還記得「梅李杏,櫻桃梨」嗎?代表季節花序的一句口訣,可是要由「梅花」來領銜登場地。鷂婆山「踏芒雪尋梅」地點位於泰安國中校園中,而且面積有擴大之勢。

受到週間強烈冷鋒來襲,又是風又是雨相伴,即使梅有越冷越開花的特性,飄落樹下的梅花瓣更加不遲疑,乍晴氣候一見缺少光鮮生氣的梅枝,有些許的落寞。

在一片冷風冷雨摧殘過後,尋尋覓覓,細細挑選尚稱完好的梅花,幾個回合後都沒能滿意。不過三番兩次回顧這一園「弱」梅的綠繡眼,燃起我們另一種玩心。



梅花紛紛飄落,學園白發如雪


開放的梅花蕊帶蜜,對對小綠綠比起不速之客的我們,更不捨得放棄離開,來來回回地穿梭梅枝縫隙中,一面享用她們的蜜露晨餐,一面躲避想拍攝身影的鏡頭。

綠繡眼是標準的過動兒,幾無平靜安穩之時,梅枝雜密交疊,縱使巧妙穿過,焦點抵達彼方,小綠綠早移形換位,脫焦而去。忽然領悟,想抓近身相貌是不可能的。

改變策略之下,立馬有所斬獲,原來小綠綠教我們適時放大變焦,綜觀全景,不可眼光如豆,拘泥追尋也只是徒勞。單看弱梅太寂寞,加入繡眼後熱鬧活潑極了。

溫暖的陽光灑下,披戴梅影在身的小綠綠目的明顯,尋蜜來的!梅影恰恰投射在登上梅枝的綠繡眼,一時不察,可能會誤以為鷂婆山裡發現鳥族新品種,在綠繡眼、繡眼畫眉以外,多了「梅影繡眼」一種新鳥!

據聞學校宿舍區種植的梅樹成林,來年花季值得期待,還想再來會一會綠繡眼,再看看賞心悅目,兼具學習意義的「泰安梅影照綠綠」!


泰安芒花似雪,鷂婆踏雪尋梅


花心帶蜜是綠繡眼最愛ááá

更多梅-李-杏-櫻-桃-梨-花轟,請看:

加場連映:âââ

再加映山櫻樹上的小綠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6896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3/09 13:55
有這些梅花為伴
有如處在天堂般的幸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3-10 08:27 回覆:

尤其是再加上艷陽為伴

不用在越冷越開花的冷風中賞花時!


mimos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2/09 11:22
感謝莊主的熱情招待,讓我們這群好攝瘋友能有一次這麼棒的行程,希望以後常有機會參與盛會!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2-09 14:41 回覆:
好說,好說,據說鷂婆山上一直美到杜鵑花季,有空擱來坐!

郭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0/02/01 22:31

非常謝謝莊主熱忱招待及帶路

讓我們這群攝影人好感動~~

期盼下次我們一齊上山打鳥....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2-03 07:57 回覆:

來日已近,山上鳥族正殷殷等著我們。

我們的熱情與熱力,連花兒,鳥兒都會被激發,激化.......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與鳥
2010/01/27 10:09
拍靜態的花還好抓  要抓住活潑好動的小綠綠實在很難, 然而看到莊主和晨曦都將花與鳥凍結的那麼好,  實在拜服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1-28 08:32 回覆:

晨曦阿姊說中了鳥毒,就是這股又愛又恨的感覺難分難捨吧!

不過GG的層次還遜阿姊一籌,因為這兒靜態的鳥還比不上阿姊動態的鳥啊!

很高興盹龜雞留言。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太美了~~
2010/01/27 10:08
讓人看了好喜歡呢!!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1-28 08:28 回覆:
感謝開心小屋留言,您喜歡,GG開心!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精彩
2010/01/26 08:47

期待最後的加場連映

以為會是「關燈版」

原來是個溜鳥俠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1-26 09:22 回覆:

佩服佩服!ono眼光獨具!

不但是個溜鳥俠,還是「群」溜鳥俠,經常出沒於梅枝林稍。大夥兒溜來溜去.......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25 09:01

看了〝梅影繡眼〞秀,還加場連映,今日可真是值回票價~ 

請問gg大哥...

上次去清安豆腐街時,有看見一小叉路往鷂婆山,不知這山上有何寶?

是農場果園?還是有可遊景點?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1-25 18:52 回覆:

大哥說.......哎呦,怎麼說都不像大哥咩!

那叉路若進入,保證OK繃 如進入「李」花源記,樂不思歸,詳情可參考:

鷂婆山上新年會,探花初識富士櫻   便知道!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有所忙
2010/01/25 03:11

謝謝莊主夫婦年年為探花忙

今年除了蜂虻還加上小綠綠 ~ 肯定驚彩可期

最近小綠綠特別多到處飛掠

阿季山中也每天一大群

特別喜歡在燈籠花上盪鞦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1-25 18:47 回覆:

阿姊客氣了,殷勤上山其實也是為了自己所好!

小綠綠在燈籠花上盪鞦韆的畫面,可說是用色大膽,取鏡絕無僅有,打開這個世界的新視界,佩服到五體投地啦!

希望李花之約正如阿姊所預期。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氣好
2010/01/24 20:16
天氣好真的太好了
照片看起來超漂亮的
第三張那個梅花, 有蜜蜂的那張
莫非是入塵嗎?? 怎麼有一個黑點??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1-25 18:42 回覆:
謝謝小小兔明察秋毫,黑點應該是保護鏡沾染花蜜吧,擦拭過就好了。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乍看之下~
2010/01/24 02:48

真的還以為莊主又抓到新品種鳥了!!

小綠綠真的好難抓,連T.家窗外近在咫尺的,T.都幾乎要在窗內裝稻草人好久...,才能等到牠們不把T.當人看,這才勉勉強讓T.抓到一兩張牠們的身影~ 唉~結果陽光又透不進這太密的樹蔭深濃,所以顆粒實在是粗的可以!!

那~莊主在這梅枝梅影繁複的交疊下,竟然還能抓住這麼多披著梅影的小綠綠( 忽然想到花蔭深濃...),實在是太~~~~~厲害柳~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1-25 13:58 回覆:

TT.這蛋頭彩繪充滿創意、趣味與劇情張力(T當稻草人),還必須自貶不是人,好虧!

幸好,幸好這陽光梅影下的小綠綠,從來都沒把拍照的人當成異物,才能頻頻回顧啦。

對焦放到最大,實在說,沒蝦咪厲害......cc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