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縣內旅遊》經典農村海角熱,花海通霄美過年
2009/01/15 00:12:38瀏覽3269|回應11|推薦62

心曠神怡的景點,總會吸引人想要幾度造訪。繼連續三週在大雪山林道紅醡槭朝聖後,再連續兩週,跨越過 HAPPY 牛 YEAR,探訪縣內正夯的賞花海地點-通霄鎮福至興臨園區。兩週把活動規劃出來的花海圖樣與造型分次看完,正好也補齊了縣內景點中過去足跡未曾到達之處。


通霄花海 - 歡迎跨年來作客

前往通霄花海,我們不走海線的縱貫道路,反其道而行。從三義走苗48線,這條鄉道有著三通嶺、挑炭古道等優質賞桐花地點,可以快速到達通霄的福興,或者從銅鑼走苗38線,經由虎頭坎古道、銅鑼自行車道等,接上121縣道到達通霄圓山。

這些丘陵上遊客稀少的山徑,成為往後我們從山邊前往海線通宵,在地圖上最短的距離,雖然開在山徑時也常讓我們猶疑方向是否正確而齟齬,特別是上路前忘了先加油,而車子的油箱警示燈一路都亮著,彼此慣以怒氣來掩飾憂慮油盡,錯不在己的心虛。

 

第一次我們為了尋找加油的地方而往通霄市區走,穿過二高、高鐵高架橋墩,賞花的地點位在城北、梅南里一帶,鄰近當今台灣最紅交通脈搏的兩側。主辦單位設計了多款精緻的宣傳海報,直接黏貼在主題造型花海地點,遊客看了其中一處,必定再按圖索驥,逐一遊賞其餘各地花海景觀。


金果乳香富麗農村,通霄花海休閒廊道

 


一顆紅通通的心讓賞花的人更美


為農地著色,田野栽植成了多彩畫布

高鐵一側取名心型圖樣的花田,是高人氣聚集的景點,貼心地架設挑高觀賞台,也是現場理想的拍照取景位置,多少闔家歡樂出遊都在這裡留下跨年美好踅影,更受到將組成家庭的新人們的青睞。包圍心型圖樣,純色的波斯菊種成長近百公尺的條狀花田,將視野焦點牽引到遠處,著色的田野遂成了多彩畫布。


吃果子拜樹頭,城北里農村田頭樹


通霄花海 - 城北里花田一路路樁


通霄花海 - 爆紅的海角熱門人物

再一週,想看五色鳥和幸運草造型的花田,沒想到讓花田中巧思佈置,俏皮可愛的海角電影人物造型弄笑了。稻草紮捆而成,手抱弦琴腳綁紗布的國寶樂手,以及踩踏鐵馬身著綠衣的送信使者,很自然地與台灣鄉土氣息吻合,又搭上爆紅的海角熱,替花海造勢,也輕易地塑造了觀光所需要的元素。


國寶穿起藍白拖,再唱一首思想起

 

走一趟通霄花海,賞心悅目,探尋有如馬家宗祠一樣淳樸的農村,黃澄澄的油菜田養眼醒目之外,粉色花海覆蓋田野,層層浪漫得不得了。路上的阿伯說了,這些漂亮的花田都是他所提供的土地,舊曆過年後就要翻土準備耕作,想來觀賞花海,記得趁著春節九天的年假!

二OO七年十大經典農漁村 http://rural.swcb.gov.tw/top10/
        金果、乳香-苗栗縣通霄鎮福興社區

2008/12/27~2009/2/26通霄花海景觀休閒廊道活動四大造型主題
梅南里-梅花圖樣
城北里-心型圖樣
福興里-五色鳥造型
福興里-幸運草造型
http://2008th-flower.emm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5499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精彩!
2009/01/24 00:45

圖文並茂,好精彩的介紹!

那些花海的花很像我所知道的波斯菊。

台灣人越來越幽默了,在花田中置放兩個有趣的熱門人物,國寶和郵差做得微妙微肖,好可愛!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29 23:35 回覆:
苗栗家鄉在推廣觀光用心程度上,越來越讓人激賞,值得用力鼓掌,大聲宣傳!

戀家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遠!
2009/01/22 11:48

或許有機會可以去逛逛喔!

謝謝您的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29 23:36 回覆:
更期待見到戀家女的分享!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海通霄美過年
2009/01/16 11:47

最近好像很多縣市流行用花海來吸引觀光消費...阿姐從北海道回來後就看了好多的花海...但是還沒膩...還是喜歡花海...寬視野總是讓人覺得心胸舒暢...這次去賞梅花海...躺不上梅樹花海...還是去坐坐波斯菊花海....阿姐雖然愛花...但是心絕對不花...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16 14:01 回覆:

有看見浮光大師拍黃波斯裡的一朵小白花,還是不如阿姊這一張出色,會讓人想到楚留香那個中原一點紅

阿姊心一定是花的,好像消費券也是一定要花的,不花不會不辭千里北海道賞花,埔里花海,水里白梅..........四處賞個不停,阿姊心裡現在滿滿都是花了,有心花而不亂花滴!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張圖就 tiger 人.....
2009/01/16 05:02

...... 以為 ggcrab 故意頑皮在給讀者莊孝維.....

結果.... 居然是"國寶"

失敬.... 失敬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16 13:52 回覆:

沒有 horse horse,也沒有 tiger tiger,文章開頭就先祝大家HAPPY 牛 YEAR柳!

厚,有尊重他是國寶就好,加減敬個禮,禮多人不怪地!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www逗你點w.com >>> 鮮花生氣ㄌ ~
2009/01/15 23:35

有天老師問學生: 課文上面說>>> 蜜蜂給花園裡添了生氣,這是什麼意思?!

學生回答說 : 還不是蜜蜂偷了花粉,鮮花生氣了唄!!!

老師很生氣地說 : 你胡說 !!!

學生力馬回說 : 我哪裡有胡說 ~

                         要不是鮮花生氣了,那來ㄉ鮮花放呀!!!

-----------------------------------------------------------------------------

PS : 吼~~ 莊主您可把這放ㄉ花海,拍得通霄極了ㄝ~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16 13:47 回覆:

專司教育研究的TT.,怎會有那麼多的研究出來的笑話嗎?

仔細研究一下,倒底是鮮花先發怒引來蜜蜂,還是蜜蜂招惹鮮花生氣?

我想了個通宵,還是不了解您的明白的啦............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取景棒
2009/01/15 23:16

花田不但有花,還有小小創意....在鏡頭下饒富趣味。最後一張是茂伯喬裝的嗎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16 13:27 回覆:

最後一張是晨曦阿姊啦!喔,不是,回應的照片不列計其中!

最後一張應該是送信的小范啦,用稻草捆紮的面孔確實比較難辨認,我都是認衣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01/15 20:06
台灣越來越美麗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16 13:23 回覆:

認同,但再怎麼美,也無法和驛馬帶給大家那讓人無法停止思念的地方美喔!

自然的原色!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幾天
2009/01/15 11:29
正好有事去了一趟但我覺得您在地人介紹得比較好耶!!我過一陣子再po文唄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16 13:20 回覆:
感謝台灣米奇謙讓,米奇兄介紹日本、大陸都一把罩,絕對勝過在地人,呵呵~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花海
2009/01/15 10:51

啊~~~元旦回台中就在考慮要否到通宵花海看看,
後來想想今年到處有花海...就作罷,
農曆年回去,應該還可以看得到...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16 13:17 回覆:
為了拼過年觀光商機,應該會維持該有的水準,不過新社花海為期一個月,通霄花海卻是二個月,波斯菊花期似乎沒那麼長呢?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切感
2009/01/15 07:54
看到花海古厝就覺得好想回家呀,還好快過年了!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16 13:09 回覆:

想到廣告詞說的,阿母煮好你喜歡吃的菜,不要說景氣不好賺沒有錢就不回來,一家大小都帶回來吧.............. 足甘心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