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縣內旅遊》天花湖芭蕉裝滿簍-DAY-O
2008/07/06 14:36:44瀏覽2779|回應8|推薦62

引用文章 愛怨芭蕉

農舍中愛怨芭蕉的情愁暫歇,朝天蕉怎麼看都長不快也長不大,只想儘早嚐到免費的酸甜芭蕉,苦候不得之際,大哥恰巧在此刻號召上山,到天花湖老家附近採芭蕉。大哥說,芭蕉接近熟成,再不採下來,早晚被虎視眈眈的「膨尾鼠」搶先享受,膨尾鼠住在山上,最愛吃桂竹新筍和水果。

政府六年國建計畫將天花湖納入興建水庫的規劃,土地利用受限,地價一落千丈,居民唯一的用途便是用來栽種柚子、香蕉等水果。而天花湖有大哥幼年的生活記憶,更有老丈人逢河造橋,遇山開洞的傲人事績故事,雖說到天花湖的目的是採芭蕉,感覺上還有緬懷往昔的功用。


一「弓」芭蕉足以裝滿二大簍


柚子樹幹上有無數的蟬蛻


艷麗的蜘蛛是最夯的網路新貴


朝顏最美的容顏也只有一個早上

山上果園採粗放耕作,機械除草,少用農藥,生態豐富讓人驚喜。將車子停放小池塘邊,走一小段路到達芭蕉園。芭蕉不只種在山徑邊坡,更佈滿了整個谷地,大哥說若水庫興建完成,眼下視界都將淹沒在行水區裡面,到底還能回來收穫芭蕉幾次,只能交給老天決定。

嫻熟地砍倒一株結實累累的芭蕉,再串串分開,依次裝滿了二大簍,心中響起香蕉船DAY-O歌聲,收穫豐富地準備回家。一趟外出上山採芭蕉,還有心靈層面的豐收,柚子樹幹無數的蟬退,搞網路的艷麗蜘蛛,逆光盛開的朝顏,最後還有入小溪摸野蛤,共組遊走天花湖嶄新的記憶。

參考文章 天花湖的未知數 http://e-info.org.tw/node/31279

苗栗縣頭屋鄉有個純樸的客家村落飛鳳村,舊地名叫天花湖,因為要滿足未來科技園區所欠缺的用水問題,飛鳳村可能會有九成變成汪洋一片.................



芭蕉味道香甜又有微酸,多吃不膩


蹦繃一串心鮮綠地吊掛龍柏之上


遊走天花湖,巨蟹的身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017495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AY-O~~~
2008/08/04 01:46

莊主的攝影功力

可是DAY~O~~~DAY~O~~~~~地

一天可比一天驚人的進步

張張令人驚艷ㄉ照片也裝滿簍ㄏ~~

PS : 最喜歡逆光中牽牛花ㄉ朝顏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8-04 08:19 回覆:

馬無夜草不肥,經由高人指點,攝影視野和技巧到位,結果明顯和過去有所區隔,進步才一點點,金拍謝。


網路過客
也是微軟注音輸入法的困擾!
2008/07/29 22:27

您大概使用注音輸入法,蟬蛻會誤鍵選「退」字。微軟的注音輸入法,有時顯現出是對的字,但往往按了Enter之後,它卻又會改變選字,變成不是原來所要的字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7-30 10:03 回覆:
感謝過客,過客很窩心指正,馬上從善如流,更正錯字。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2008/07/11 22:50
很有夏日午后的感覺,悠閒又有趣味...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7-11 23:17 回覆:
夏日裡處處生機盎然,經陽光曬過有成熟透香的味道,但要說悠閒則有點牽强,因為紫外線過度,速速採收後便打道回府,避免中暑啦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行家
2008/07/08 12:30

你對苗栗還真是熟門熟路呢,

連天花湖都知道,

跟工作有關嗎?哈!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7-08 13:57 回覆:

對苗栗的熟悉度正密集加強加高中,和工作一點都無關,和生活休閒密切相關。

看不盡故鄉的好山好水說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08/07/07 11:10

加入好攝城市....莊主果然功力大增....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7-07 13:08 回覆:

感謝ㄚ姐當初邀請加入,一切都在努力學習當中。功力如有大增,介紹人有面子,大笑開懷呀!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芭蕉裝滿簍
2008/07/07 11:07

莊主家小白還真能跑...上山下海....

天花湖很可愛的名字...

看了你們的一串弓蕉...那麼肥美...

想像柚子....所以中秋節...應該就不用等你們來採柚子囉....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7-07 13:06 回覆:

ㄚ姐就這樣取消了GG採柚子的資格,這是洩漏身高以外,又一件很虧的事

驚喜GG家小白能讓ㄚ姐深刻記住,沒特別提起就被發現了,還是因為小白曾經出現在光影城市的關係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收
2008/07/07 10:53

芭蕉肥滋滋的,整簍的豐收,雖未參與,但看了都開心

ggcrab 攝影功力如此好,天花湖猶在前,得多多紀錄呢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7-07 13:13 回覆:

筱小姐的夏日蝴蝶,大家看了都心飄飄然,足以「輕鬆一夏」柳!

GG攝影無蝦米功力,拜晨曦ㄚ姐的推薦和光影城市無私的分享,抓緊機會,必當多方紀錄她。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人口的鬼話
2008/07/07 08:33

台灣人口還會愈來愈多嗎?

不婚、不生的人愈來愈多了。

這隻巨蟹闖蕩江湖多年,卻只用了一隻左腿見人?

還有,山上不是很多蚊子?

穿短褲、涼鞋不會被虰?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7-07 10:05 回覆:

季風說的是指這一段:「水利署表示,蓋天花湖水庫的目的是因應2021年以後,苗栗地區人口成長,用水需求會有所增加......」

標題嚇人ㄚ,GG可沒說什麼人口的鬼話ㄛ

大白天山上蚊子數量還好,光顧著看芭蕉,沒發現蚊子幾隻。GG可是以全影示人,意外洩露出身高,已經很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