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雲之南9》大理什麼多
2008/04/13 09:08:39瀏覽1978|回應6|推薦51

樹老根多,人老話多,有著六百年歲數的大理老城,到底又該什麼多呢?首先,應該要算是「靠山」多,大理西枕蒼山十九連峰,峰峰相連到天邊,有此強而有力的後盾,大理段氏在此立國,朝廷中央應該也要怕了吧?

再者,白族魚庄多,洱海中特產魚不少,但雲南行用餐從頭到尾桌上相見總是鯉魚。初相見的大理導遊,段王爺故事說得是口沫橫飛,接著上段家樓品嘗沙鍋魚頭,那魚肉細嫩而鮮,配料衆多,可是這些「齁鼻師」的團員,吃不得丁點魚土味,只一口就把他晾在一邊。

        層層疊疊的點蒼山一十九峰

古城裡外國觀光客多。登上南門古城樓眺望,充滿東方味的街道,有穿著傳統服飾做生意的白族居民,和不時突兀出現的藍眼睛外國人,卻沒有人大驚小怪。晚上打車又回到古城,專訪熱鬧的洋人街,不寬的石板路,各家店門面滿座西方客,用餐、喝酒、上網,當然也少不了樂音響震天PUB。

      洋人街附近的櫻花屋酒吧

還有還有「風花雪月」多,說的可以是天然景觀的風花雪月,可以是白族姑娘的傳統頭飾,也可以是入選07年全球頂級酒店,古城中最為氣派、豪華的五星級「風花雪月酒店」。最後,想當然爾,大理石多,酒店門口就擺設了一棵大到嚇人的大理石雕白菜呢。

       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樣地風、花、雪、月

 

註:
大理城的風花雪月是指「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
白族少女頭飾的風花雪月是指「包頭垂下的纓繐代表風,包頭上貼的紅花就是花,白色的流蘇是雪,整體彎彎的形狀則像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733294

 回應文章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理什麼多
2008/04/18 18:54

GG的昆大麗可寫的材料真多

晨曦姐去混了7天回來除了裕龍雪山的野花讓我念念不忘

其他大概都忘光了.

不過看了GG這篇想起了 風 花 雪 月 段王爺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4-19 00:48 回覆:

哈哈,晨曦姊明察秋毫,小的混了這麼久,這麼多篇,也該包袱收一收,寫下完結篇了,不然,雲南行就快可以週年慶了。

能夠讓晨曦姊勾起風花雪月的美麗回憶,嘛是GG的榮幸勒!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老了~話多~~~~
2008/04/14 14:00

TT.沒忍住又來說話了~~

ㄎㄎ~~被小小兔間接地一點

發現~ GG與夫人風花雪月的浪漫是真~

但TT.寫的回應很 " 聳 " ㄟ~~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4-14 15:37 回覆:

話多的TT.可不一定老喔!那個回應很OK,很浪漫啊,一點也不聳柳。

GG的風花雪月韻事都留在大理古城,一件也沒帶回來,當然包含" 聳~又有力"的部分!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14 13:08
大理城照片主角竟不是老婆大人??!!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4-14 15:23 回覆:
瑞克兄宅心仁厚,幸好沒有誤認為是那二位白族姑娘呀!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花雪月
2008/04/14 11:22
原來「風花雪月」這麼有學問!不過,都比不上 gg 嫂美麗動人!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4-14 11:38 回覆:
嘿!感謝小龍包慷慨的金玉良言,不過GG很擔心大伙兒會不會把GG嫂誤認為大理城門前拍照的那一位呀!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花雪月大酒店
2008/04/14 09:08
聽起來本來實在覺得很"聳"捏~~
不過聽完gg的解釋後
覺得還蠻浪漫的啦 丂丂~~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4-14 11:43 回覆:

對啦,如果能住到一家搞浪漫的酒店,裝一下"聳"也無妨哩。最浪漫的是樓下的TT.,吟詩作對呢。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大理~~ GG夫人也是那麼地~~~ *___* ~
2008/04/14 01:15

五彩旗幟飄飄於 " 風 "

身上衣衫圖騰似 " 花 "

朱唇輕起皓齒是 " 雪 "

明眸笑得彎彎如 " 月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4-14 13:04 回覆:

TT.真行,原來GG隨身攜帶的行李中,也有一件是「風花雪月」品牌的出產品。